close




會知道5號樹屋完全是個偶然


因為男友星期日都會跟著四五個朋友清晨五點開始騎著單車四處跑,不定期開發新路線


5號樹屋就是其中的一個友人帶他們去的


~這是家樹屋餐廳,清晨7點不知他們跑去那做什麼?


不過非常巧合地遇到了老闆娘的媽媽,閒聊之下得知了一些事


 


在往樹屋的路上,有這麼一間奉茶小木屋,這是老闆娘的貼心



因為一路上都沒商店,怕單車客會口渴,這間奉茶小屋就是會固定擺放瓶水與運動飲料供單車客取用



當然,這些是要成本的,旁邊也有標語說金錢隨意


不過就是有些貪小便宜的人,據說有人一次拿了20瓶卻只付了40……


這一定是賠錢的行為,不過老闆娘還是堅持這樣做


 


至於我,既然知道了那是一家餐廳,去了當然就不可能只是看風景而已


因為去樹屋的路途會經過新化,所以就順路到太子廟前去買中藥鹹酥雞



這個攤子在新化市中正路上的太子廟前


我是不知幾點開賣啦,不過我去買時才下午兩點多就排了一堆人囉



味道非常香,遠遠的就可以聞到一股香氣撲鼻而來


不過對我來說算是過鹹,所以也不會有特別想要一直去買的衝動




雞翅每支15元,路邊克難拍的,照片很醜





右邊那串是雞屁屁25,其他的是鹹酥雞一份30,雞屁屁稍貴了點,不過很好吃



 


5號樹屋的所在地與大坑休閒農場在同一條路上,一路上注意看路的右邊


都會有招牌指示



看不懂名片上所寫的路線請自己去大坑農場網站看地圖,我不便轉貼,因為這不是介紹大坑農場的文XD



上山我以為已經夠陡了,但他們將下山路線跟上山規劃成不同條,下山又更陡


據我男友說他們一行五人騎單車下山沒人敢用騎的,都下來用牽的,怕翻車


路又小又陡,我坐在機車上也心驚膽跳


所以對自己開車技術沒信心的人千萬不要開車來練技術,騎機車就好


 


他們家的餐點標榜「養生」,口味都清清淡淡的


價位並不算便宜



而因為他們有特別推薦「樹屋紅糟麵線」,所以我就點來試試口味


原本以為只會有紅紅的麵線而已,沒想到上面還有肉片,還有附湯跟水果,所以乍看我還挺驚喜的



麵線很香,調味非常簡單,老闆娘不藏私地將作法公開PO在桌上




只是那肉片應該是豬里肌,我覺得有點過硬~而且調味輕淡所以有一點豬騷味


至於那杯附湯……我只能說也太「養生」了 = = 口味清淡連鹹味都沒有,我……實在沒辦法喝掉它ORZ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一盤「健康野菜」,超大一盤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菜,不過很好吃喔,調味一樣十分簡單,菜又很新鮮(還好他菜有鹹味啦,沒有那麼養生= =




如果只有兩個人建議只點一份套餐,再加一盤菜,不然會太飽喔,因為菜真的很多


 



而且菜都是老闆娘的父母自己種的,保證有機無農藥,可以吃得非常安心


每份套餐都會附上一杯養生決明子茶,不過服務生太忙有時會忘記,覺得等太久要自己去反應喔




 


 


他們也有下午茶,如果來不想用餐的話,也可以喝喝下午茶



這邊環境清幽,原本在山下超熱的啦,我男友一直跟我強調那邊露天的,沒冷氣喔


不過一上去發現根本是他想太多了啦


坐在座位上,涼風徐徐而來,根本用不著冷氣,連電扇都不用呢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蚊子太多啦,當你一落座時服務生就會很貼心地過來幫你在桌下點一片蚊香,不過效用實在是不大


老闆娘有準備明星花露水給你噴,不過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明星花露水可以防蚊唷= =?


而且他們有另外隔出兩間四面有紗窗的屋子,老闆娘都會跟你提醒怕蚊子多就坐裡面




這是其中一間紗室,不過這間裡頭只有一間大桌子,應該是包廂吧


 



可是坐裡面太不通風了啦,我還是選擇坐外面


所以要去吃的記得穿長褲,不要穿短褲短裙去餵蚊子


防蚊產品也記得帶著,因為那邊都是小黑蚊,很毒的!




營業時間




上山第一個斜坡




上山最後一個斜坡


 


下山的陡坡我沒拍,因為太可怕了,我一路緊緊掐住男友的肚子= =


根本沒勇氣叫他停下來給我拍照


我有懼高症


 


 






很古樸的秋千,小孩子應該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