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並不是住在目前的房子中,而是隨著父母四處租屋,印象中搬了好幾次家,其中一間有著小院落的屋子住得最久。


這間房子除了主屋以外,外面還有一個方形的院落包圍起來,整個就像與外面隔絕一樣,雖然比較有自己的私人住家空間,可是我卻不喜歡這樣。


我用小畫家畫了一個醜醜的圖,是以前的大概格局


 


前方是小院子,左右有通道,右邊可以通到後院,左邊則連著隔壁工廠的後門


後院堆放的是房東的雜物,又有加蓋,所以即使是大白天還是顯得幽暗,空氣中瀰漫著陳腐的氣味,是我們家人不會去的空間。


 


在最早時圍牆外是一片荒蕪的草地,左邊又是工廠,後方大空間圍起來又堆滿雜物,所以在我的感覺中好像是沒有鄰居一樣,所以我最喜歡工廠有加班的日子了,因為從我的房間窗戶望出去(房2)可以看到隔壁的燈光,會讓我有比較安心的感覺。


 


為何說是安心的感覺??其實這房子一直讓我們感到很不安,待在裡頭老是覺得有黑影從眼角閃過去。


 


浴室與廁所是隔開的,上頭共用一盞20瓦的日光燈,廁所的燈光明顯不足,聽妹講過,有一陣子她常看到廁所外有綠色眼睛,聽到我渾身發毛,上廁所都不敢望向窗外。


 


那時還在念書,暑假都會玩得很晚,有一回我與妹剛睡下,就聽到有沉重的腳步聲從我們的窗外拖過去(那走道根本不會有人進來,我家外面還有一個門),講給我媽聽我媽就說我們聽錯了,是外面的路人。


 


其實,我媽也知道房子怪怪的,只是當下不能講,不然誰還敢住下去啊!!


 


後來,因為房東要漲價所以要我們搬走,距離搬離那棟房子也已十幾年了,但我與妹還是不定時地會夢到它,夢到我們搬回去了,每次醒來才會想:還好是夢。


 


我很討厭做這個夢,但又無法避免會夢到,我也不知為何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夢到它,真希望不要再夢到它了。


它是我揮不去的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