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幫牠拍照牠都會閃鏡頭,這張照片可是得來不易的鏡頭哩








想寫我家這隻笨狗已經想很久了,卻遲遲沒有動筆,但還是要趕快為牠留一個專屬的回憶。


算一算,牠來到我家也已經15~6個年頭了,想當初牠小小軟軟的,抱在手心中還未張眼呢,一度我們還以為牠眼睛看不見,現在都已經變成一隻白鬚的老公公狗了


不過雖然牠已經很老了,但還是很幼稚,像小孩一樣,頂多變得不太愛動而已。


狗有分很愛吃的跟不愛吃的,偏巧我家這隻就像豬一樣愛吃(我們公司那隻狗瘦巴巴的,狗罐頭都不太感興趣哩,我家皮皮可愛得很)


牠愛吃的種類可是族繁不及備載啊,舉凡蛋糕、麵包、玉米、雞蛋…….對,玉米,牠真的超愛吃玉米,這隻狗已經不是肉食性動物了,是雜食性動物,而且蛋糕對牠的吸引力還大過雞腿呢!!!




這應該是看到吃的,好奇在聞的表情


 



還有狗罐頭牠也很愛,有一陣子我家對面鄰居都會從公司拿NG狗罐頭回來,然後再餵給牠吃,那一陣子他只要看到鄰居家的人(無論是爸爸、媽媽、女兒都好),就會搖著尾巴跟過去,坐在人家門口流口水等人家開罐頭給牠吃,身為牠的主人我們真是覺得可恥,最賤的是牠要吃,人家要摸牠牠還要閃哩。


小時候,牠屬於腿賤愛追車的那種狗,腳踏車 、機車、轎車無所不追,追轎車也就罷了,那種老人家騎的腳踏車也在追,追到人家找上門來要揍牠




裝無辜牠最會,每次追完車被罵就是這副表情


 



長大倒還好喔,最早前牠是連自家人都追的,我專一時還騎腳踏車上學,牠早上沒綁就一路追我追到學校去,跟我一起上學的同學是嚇得半死,我是趕牠趕不回去又怕遲到,只好隨便牠了,學校離我家還有好一段距離,不過還好牠還知道路回家。


這樣會認路的狗,卻突然有一天突然失蹤了。


因為有一陣子牠都一直吹狗螺,傳言狗會吹狗螺是看到不好的東西,我奶奶就偷偷將牠牽去送人。


我奶奶是那種很口是心非,嘴上說一套,手裡做另一套的人,根本沒講說她將狗牽出去,我們以為牠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後來有一個下雨天牠脖子上綁著紅色塑膠繩衝進家裡來,我們才知道原來牠是被綁住了,不是找不到路回來,原本被養得肥肥的身體瘦得只剩皮包骨,


真的很幸好那個人不是用鐵鏈綁牠,真的很幸好牠知道要咬斷繩子,因為聽說綁牠的那個地方發生火災,如果牠沒跑應該已經被燒死了。


不過哩,看起來正正常常的狗,牠在狗界人緣卻是超差無比,人家在瘋狗母的時候牠一定會跟著瘋,但永遠是追在最後面狂叫流口水那隻,每次回來都遍體鱗傷,明明那麼大一隻,卻總是咬輸人家,我們還懷疑牠應該還是處男哩!!!


牠現在年紀也大了,已經不能追車了,腳也慢慢在退化,走路已經走不太穩,前一兩年都痛到站不起來,我們除了叫醫生來幫牠打針以外,還買維骨力給牠吃幫牠顧骨頭。



因為牠小時曾從高處摔下來過,所以有很深的懼高症,完全不敢坐機車,我們沒法子帶牠去寵物醫院,所以只好請醫生出診,那間寵物醫院的醫生人超好,出診只加收50元而已,收費又很合理,不像有些寵物醫院都漫天開價。


現在呢,牠除了不能跑不能追車以外,愛吃的天性還是一樣,雖說狗狗不能吃人類的食物,不過我們還是牠愛吃什麼幾乎都會給牠吃。



畢竟不知牠還可以陪我們多久呢,雖然牠是一隻很笨的賤狗,也陪我們好多年了有一天牠真的走了我們一定會很捨不得的。




以前幫牠洗澡時,曾經有路人說過牠的毛很漂亮,其實我覺得牠應該有混到拉不拉多的血統吧,有一點點像呢,不過牠還是一樣只是隻笨土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