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人或狗,年紀大了病痛自然也會跟著多

皮皮已經15~6歲了,在狗界來說也是老公公一個


後腳已經退化,每到冬天就會痛到爬不起來,只好請醫生來打消炎針


不過自從給牠吃維骨力後,腳的狀況好很多了,這個冬天都沒再發作過


每天也只是吃喝睡玩,開心過牠的老年生活


 


昨天我要出門上班時,我媽突然跟我說


皮皮倒在路邊爬不起來,還是她跟我妹一起去抬回來的


皮皮有2x公斤,很重的….一個人抬不動


聽說牠就是橫躺在地上爬不起來,一直彈動掙扎,並嗚嗚叫,眼神渙散無焦距


可是回家休息一下,我媽說餵牠吃狗罐頭牠還很高興


吃飽就出去散步玩耍了,我們就想說應該沒事了


 


沒想到昨天晚上十二點多,牠又發作了


以這種姿勢臥在地上,頭一直往旁邊偏,眼睛瞪得老大,又開始沒焦距地左飄右移



一直喘一直喘,叫牠也沒回應,也不知是哪裡在痛,但居然一聲哀叫都沒有….


給牠狗罐頭也不吃了,狗一旦不吃東西就真的很危險


後來大約一點多又開始掙扎想要爬起來,然後就尿尿了,可能是因為想尿尿才掙扎吧,牠從沒在家中尿尿過阿


我覺得有點像中風的樣子,但網上說狗狗中風機率不高呀


且半夜上哪去找醫生阿


我妹擔心得整晚睡不著,一直守在牠旁邊


今天早上本來要叫大灣的醫生過來幫我們看,但醫生沒空,只好就近叫家附近的醫生先過來看看


醫生說可能是腦神經的問題,先打了一針顧腦的


到了下午我妹下班衝回家,見情況還是沒改善,就請她同事開車幫忙載去大灣給醫生看


大灣這間獸醫醫術不錯,收費又公道,就算來我們家出診也只加收50


我妹今天送皮皮去,打了幾支針並抽血檢查,收了一千元,是最貴的一次


抽血檢查結果是有感染到心絲蟲,且膽固醇及血壓都過高


皮皮阿,你吃太肥了啦….= =


醫生說的確是中風,因為感染了心絲蟲,蟲跑到腦部去塞住….


必須打點滴,我們只好留牠在那邊住院,因為我們家沒大籠子可以讓牠打點滴


 


心絲蟲,不是沒藥醫,只是藥非常貴,像皮皮這種體型的狗要一萬五


醫生說危險期是三天,他不建議現在投藥,因為皮皮不知撐不撐得過去


就算撐過去了,他好像還是不建議投藥


因為他說皮皮已經是走到生命末端了,即使投了藥治好心絲蟲


也不知何時會走….


晚上我跟妹又去醫院陪了皮皮一下,看牠這樣喘個不停真的很讓人難過


而且臉型也整個都變了,因為眼睛一直是睜大暴凸的狀態,牠一定連睡也不能睡吧,讓我們姐妹倆眼淚掉個不停


可是牠一定知道我們去看牠了,我們走近牠籠子時牠有大力掙扎想起來


讓牠住院我也滿擔心的,擔心牠自己孤孤單單在那邊,會不會寂寞,會不會以為我們不要牠了


牠最近愈老愈怕寂寞,也更愛撒嬌….


這病~~來得又兇又急,讓我們根本措手不及,完全沒心理準備


明明前天還很愛吃,愛撒嬌的阿~~怎麼一夕間就變了樣


 


皮皮,你一定會好起來的對不對?


加油~~我們明天就接你回家


你一定要好起來,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