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03






 


 


這個春之泉國家公園是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說是國家公園其實也只不過是個陶藝家的山間小屋,只是螢火蟲的小復育區而已,什麼滿天星斗?根本沒有….想看滿天星斗,要自費澳幣85元去自然橋國家公園啦….


因為我不是來渡蜜月的,所以我花不下去~如果我訴來渡蜜月,我一定會很用力花的~哈哈哈~


 


這個陶藝家的山間小屋,真的是在山上啦,要走好一段山路,開到一半導遊有放我們下去上廁所,順便呼吸新鮮空氣


這天的天氣一樣不好,陰陰的,冷冷的


這個油加利樹我要好好介紹一下,導遊說其實墨爾本的森林大火會那麼嚴重,其實也該歸罪於它



因為它會脫皮去覆蓋周糟的土地讓其他植物吸收不到養份,而且它輸送水份的管道並不像其他植物一樣是樹皮,所以即使它被燒到焦黑,只要沒倒,一樣可以春風吹又生




所以森林大火會那麼嚴重,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油加利樹掉下來的乾燥樹皮助燃的


我們上廁所的地方是在山中的一個小空地,澳洲的廁所都很乾淨,而且一定有衛生紙真的好幸福





廁所內都會有這種黃黃的小盒子,可千萬不要去摸,裡頭裝的是吸毒者用完的廢棄針頭



在澳洲,吸毒是合法的,與其讓你偷偷躲起來吸,如果光明正大讓你吸;但販毒是違法的,澳洲政府認為沒將販毒犯抓乾淨導致有人吸毒是他們的責任,所以他們不抓吸毒者


 


上完廁所,導遊又在一處觀景台讓我們下去拍照





如果天氣好的話,這裡景色很好,其實可以看到黃金海岸市跟兩座瀑布的,可惜今天天氣很不好….看下去,一片霧茫茫的




只隱約可以看到旁邊的瀑布,及瀑布的水花產生的淡淡彩虹



沒陽光,卻還會有彩虹,真的很神奇耶






 


到了國家公園後,進了入口,還要走好長一段路哩,這裡整個感覺就很原始,很自然啦






一進去就先帶我們去看螢火蟲的介紹短片


澳洲的螢火蟲跟台灣不一樣啦,如果你以為可以看到飛來飛去的蟲就錯了


這邊的螢火蟲是蚊子的一種,發光期是在幼蟲,不像台灣的是成蟲


牠們發光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覓食──發出藍光吸引蚊子過去給牠們吃蚊子吃蚊子??真怪


這邊的螢火蟲復育區只有短短一條走道而已,不多,所以拍出來只有一些些藍光




還好我這台相機不開閃光也可以拍得到


接下來畫面比較可怕啦~黑暗中看不清楚,其實螢火蟲的絲是長這樣的


那一顆一顆是牠們的唾液,用來麻痺獵物用的




 


看完螢火蟲本來是要去餵鸚鵡的啦,可是牠們好像被上一團給餵飽了


整個餵食區空蕩蕩的,主人只好要我們先進屋裡去吃點心喝喝咖啡,等會再出去看看




山上氣溫滿涼的,裡頭還有暖爐喔



園方很貼心地準備了點心以及咖啡跟茶給我們吃,旁邊還有酒可以試喝,喝喜歡了可以買,不過這邊的酒不會甜….我不愛啦





裡頭有一隻店狗超可愛的,很乖喔,很會撒嬌



後來被主人關到門後去了,雖然開了個小縫,但主人沒讓牠出來牠不敢出來,只能可憐兮兮地望著外面



我男友就很白目,硬用蛋糕引誘牠出來,結果牠一吃完又馬上溜回門後去啦@@



主人看我們餵牠吃蛋糕連忙過來制止我們,原來那蛋糕有含巧克力,狗狗不能吃的


 


吃完點心後,我們又跑到外面去看鸚鵡回來沒


~~回來是回來了,可是通通停在樹上啦,怎麼叫都不下來





後來導遊開始催促我們離開,因為還要趕下山吃飯咦,我原本一直以為是在這用餐的,因為這邊有設用餐區呀



裡頭還有一些主人的陶藝作品,還有賣一些小紀念品跟蜂蜜








 


因為導遊態度沒很強硬,我們團內又有人抱持著都來了,怎麼可以沒餵到呢


一直賴在餵食區~~~賴到出發時間過了


後來鸚鵡總算開始慢慢願意下來了~~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阿


牠們下來不是直接下來喔,而是由警戒心慢慢一格一格跳下來的




期間有個什麼風吹草動都會馬上讓牠們一哄而散


一堆手伸在那等著牠們下來垂憐阿~~~



還好後來漸漸很多都飛下來了,大家都有餵到





期間有隻甚至跳到我手上呢,結果我尖叫要我男友幫我拍照,可能太激動了,所以牠就飛走了,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