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6


 


說是四天三夜的行程,其實第一天下午六點才登輪,所以只要下午五點到就可以了


如果你以為那可以晚點出發呀~那你可就錯了,人家我可是做過功課的


早上八點多,我就搭和欣從台南出發了(這時也會很希望自己住台北),到了台北約中午十二點多,再轉火車到基隆


去基隆的火車上只有我們兩個拖著大行李箱,看起來很突兀,沒什麼前往港口的人潮


旅行社說出了火車站就可以看到郵輪了,騙人,我出火車站又沒看到


一時之間也不知往哪走,只好憑著男友依稀的印象走(他以前是海軍都在基隆港下船),雖然天氣看起來陰陰的,不過還是好熱




重點就是要爬這個天橋過馬路提著25寸的大行李箱爬樓梯,我會暈倒~還好我男友展現了神勇的臂力,兩個都他提= =



 


走走走,終於看見港務局了,等等天秤星號就會停在港務局左邊



裡頭人潮已經不少了,連忙衝往二樓去,果然,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天阿~才兩點多耶還好隊伍排得還不長,我們也趕快拖著行李箱過去排隊


紅圈圈處就是我們的行李處,大約排在第二排的前面,之前爬文看有人提前兩個多小時到排第一名耶,看來大家也是有做過功課的XD



2樓旅行社的櫃台都還沒有服務人員來,我們報名的上順旅行社在1樓已經一堆人了,聽排在後面的人說每次上順都是排最長的,看來還真是挑對旅行社了(?




在排隊等辦報到手續時,天秤星號剛好入港了,引起一小陣尖叫,天秤星號好大阿~~~!!我也跑出去拍了幾張照,心情跟著興奮了起來



辦完報到手續回到2樓,我們行李後面也多了許多行李了



時間愈接近,廳內的人愈多,感覺都快塞爆整個港務局2樓了


 


隊伍也分成兩段式排隊,第二個排隊點在樓梯右的名產店旁,往後繞到簡報室出來




因為前面實在太擁擠了,所以他們有開放簡報室讓遊客休息,只是裡面冷氣剛開非常悶,所以我一直坐在簡報室外面的椅子上,看著長長的隊伍在我面前愈排愈長@@



他排隊的繩子拉得很寬,行李排成兩排,等到時間到遊客就可以各自站到自己的行李旁去等著通關




準備通關嚕



麗星的工作人員在兩旁營造出歡樂歡迎的氣氛,經過船時又拍了兩張,透過玻璃往港務局內看,排得還真恐怖呀,我們提早到果然是值得的


 






要登船時工作人員會在通道上接力將大家的行李搬上去,還滿貼心的



X光掃描在船體內進行



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要進日本都必須填一張外國人登記證,上順都先幫我們填好了


好笑的是他將我男友的住址寫我家,然後將我的職業寫主婦= =真以為我們是要來渡蜜月的阿@@



 


再由船內往下拍,哇~還是排得好長好長(感覺自己有種幸災樂禍的fu



我們先去房間內放好行李就準備去吃燒烤晚餐啦,據說這是必吃的


麗星導航會夾在門口處,要記得拿,船上設施說明以及一天內所有的活動都會在上面,這樣才不會錯過許多精彩的活動喔



 


燒烤晚餐在9樓甲板舉行,因為是露天的,所以要視天氣狀況而定


我以為我們已經夠早上船了,沒想到~~~9樓已經一堆人啦



排隊排隊,不管想吃什麼都要排隊,最重要的是沒位子坐啦,所以只好先去找位子



 




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必須一個人卡位,一個人去拿吃的(所以登船應該要人多點才好玩)


甲板上沒冷氣,天氣又熱,吃得我滿身汗


而且~~~居然沒飲料啦,想喝要花錢點….船上隨隨便便一瓶飲料就要一百多元起跳,誰點得下去呀= =


我夾菜時就什麼東西都夾雙份,這樣我男友等等就不必再排那一樣了


後來口渴得受不了就想去找有沒有水可以喝(沒飲料好歹會有水吧?


結果被我看到有湯麵耶~所以我就去排了兩碗回去



這湯麵的口感真奇特,有點像泰式酸辣麵,不過我只是為了喝他的湯而已啦


可是實在是太熱了~我也喝不太下去


至於燒烤晚餐~~


水煮玉米、烤雞翅、烤馬鈴薯、雞肉香腸不是聽說有烤牛排嗎= =?


那個雞肉香腸我以為是我愛吃的德國香腸,結果並不是~所有東西的口味都普通而已



不過甜點的表現倒是還可以,船上的甜點師父功力不錯….(但並非每道)




這個切水果的廚師本來很涼,後來愈晚人愈多,他也愈來愈忙了我看他切西瓜的手都沒停過




隨便吃了一下,我們就想趕快上去排船長晚宴了,怕晚了會排不到


經過這個小亭時發現有冰淇淋耶~當然也要去排一球來啦,這球冰淇淋應該是我今天晚上吃到最美味的東西吧



其實在登船前兩個星期我都還是感冒狀態~可是為了要去日本吃冰,所以本來不想吃西藥也只好吃了,要讓感冒快點好


船上的舞者也賣力地唱跳著歡迎大家到來,不過感覺有點虛就是了,大家都忙著吃東西沒人理他們



 


排完船長晚宴後,在船上四處晃了一下,拍了拍照



船啟航後海上一片漆黑,只看得到遠方基隆港上的微弱燈光,男友說那是導引船隻,避免船隻撞上港口用的


拜拜,基隆港,兩天後見



 


再去看了場雜耍表演也十一點半了


本來說有什麼環球小姐賓果遊戲,原來是要買號碼的,類似樂透,我們沒買



燒烤沒吃很多的我們覺得肚子好像又有點餓,就上去看看消夜的菜色怎樣


不過~~~….看看就好





他們配粥的小菜真是讓我不敢領教….醬菜都是鹹鹹酸酸的


而且那個酥居然是蒜頭酥不是菜酥,為什麼蒜頭酥會拿來拌粥阿,好難理解喔那不是爆香用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