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7





被前一天晚上的燒烤晚餐排隊人潮給嚇到,為了不想再卡位又排隊,我們今天早上決定吃海華宮的中式套餐


雖然一樣要排隊,不過是在入口排,有位子才放人進去,採劃位式不用怕沒位子坐



 





不過因為我誤會意思,以為時間要調快一個小時,所以五點半就爬起來了,是在餐廳門口等開放~所以沒排到隊


菜色是他們幫你配好的,每人一套


今天的菜色是蜜汁叉燒包+白菜豬肉餃+雞肉燒賣+蔬菜湯麵+炸蝦餃+雪菜雞茸粥


看起來很豐盛,可是這組合很詭異阿…….


這是港式飲茶的茶



這是豆漿



燒賣跟炸蝦餃都不錯,水餃就




叉燒包是奇美的= =



這個蔬菜麵味道很怪,麵體長的像白麵條,吃起來卻像泡爛的意麵+泡麵,我男友說泡麵還比它好吃



還有粥+油條



這應該是港台合璧的早餐吧~吃過一次就被我們封殺了


回房間時經過四季餐廳排了一堆人,是西式早餐,菜色看起來很不錯,當下決定明天早餐要改吃四季


 


導航上是說八點靠岸,七點半可以開始排隊,不過你絕對要再提早


參加岸上行程的人可以優先上岸?沒那回事先排先贏啦


第一天的上岸必須辦理通關手續,也就是要過海關、按指紋,如果沒辦,兩天都無法下船,所有的手續都在船體內進行


原本這天在石垣島我是打算參加麗星的岸上行程──星砂探索之旅的,每個人要再付2100….


竹富島-川平灣桃林寺-超級市場


以專船接送旅客前往星沙之島【竹富島】,曾因位居八重山的中心地帶而繁榮,無處不體現著昔日沖繩島的風光,更被日本國家指定為傳統建築物的保護區。爾後前往著名的【川平灣】及八重山杉木建造而成的【桃仁寺】,此乃日本著名求姻緣御守的寺廟,最後您可自由自在的於超市購物。
竹富島(Taketomi)~環島都是美麗的珊瑚礁和著名的心形浩,心形沙非常受歡迎是因為它代表幸運。在竹富島上,您會觀覽到日本政府所保留的傳統建築物。
川平灣(Kabira Bay)~石垣島最美麗的風景區。躺臥於碧綠的海洋之中,好比藝術的最高境界。培殖黑珍珠也讓其聞名遐邇,可在靠近海灣的Ryuyku黑珍珠中心購物消費。
桃仁寺(Tourin Temple)~建於1614年,外觀是非常典型的沖繩建築物風格,矗立著橘黃色的屋瓦和圍著一幅石牆,大門肅立了兩尊威武的鬼王塑像。這兩尊建立於1737年的塑像被歸納為重要的文化資產,Orthodox Gongendo大殿也非常具有歷史代表性。
.到當地的超級市場逛街購物。


 


可是我在台灣排隊時,後面剛好排了一個搭過三次麗星的人,我問他一些事,意外得知原來他是個帶日本自助團的導遊,他見我一直問,就好心邀我石垣島也可以跟他們同行


因為我有爬過文,其實石垣島往竹富島的來回船票只需要日幣1100而已(約台幣390),遠比麗星的岸上團便宜,只是聽說那邊交通不方便我才想要跟團


我當時還以為遇到貴人了呢!!


可是接下來的相處才發現他講話浮誇,講沒三句就一直說他帶得有多好,一副希望我下次去跟他的團一樣,我男友說他心機很重


而且還被他嚇到


在排隊等出關時他突然摸住我男友跟他男友的脖子,神色凝重的說他們兩個不知誰被卡到,他很難過...


我就問他看得到嗎?他說關起來了,不過他比較常看到的天上的= =


我男友說他看起來又不像修行之人,感覺就有點裝神弄鬼...今天就算你看得到,也沒必要說出來嚇人吧?害我晚上還沒睡好..


後來第二天的那霸因為我有做功課,且單軌電車很方便,我們就自己逛了


回來後我還去收驚,我媽就一直念我,人心隔肚皮,出門在外還是小心為上


 


石垣島的港口很乾淨,完全沒異味喔



不像基隆港跟高雄港一樣,都臭臭的海的顏色也很漂亮


我們一下船就搭計程車直奔碼頭,其實離船不遠處有個詢問站,裡頭的服務員會講中文喔!!!提供的簡介也都有中文,還有計程莗的標價


我們搭到港口日幣490,平均下來一人不到50元呢,聽說沖繩是全日本計程車最便宜的地方嚕


天氣真的很熱,進了碼頭大樓後一陣涼爽,真的很不想走出冷氣房阿= =



我們先去買船票,其實這邊不只有竹富島,這附近有很多個小島,不過好像大多數人都會去竹富島呢





這是我們要搭的船~滿豪華的,裡頭有冷氣呢,從石垣島到竹富島只需要約十分鐘





港口的水好清好綠,還看得到小魚呢,這種水質台灣哪有阿!!!我只有在綠島看過而已




這艘是玻璃船,看海底景色用的,我們沒去搭



因為他們會講日文,也有作過功課,所以我們搭的是這種在地人才會搭的小巴往海邊去喔,單程只需要日幣300元,很便宜呢~



只是到了海邊要回港口的話,要打電話跟他預約才會來載@@所以我們下車後有先跟他約好時間



竹富島是個很純樸靜謐的小島,這小巴是居民的交通工具喔,會載你到家門口呢,根本就是計程車了嘛,我們還趁機偷拍別人家





要不是天氣那麼熱,時間不夠,還真想好好在島上走走逛逛


 


車行進到隱約可以看到海邊時,就引起我們一陣驚呼了,好漂亮阿!!!


而且很多人是騎腳踏車來的呢,哪像我們那麼懶XD



在日本旅遊真的很舒服,這邊非常乾淨,無論走到哪裡,廁所裡一定有衛生紙,而且不會髒


我到過日本那麼多次,還沒看過很髒的廁所呢



看到這片海灘,誰都會有想衝下去的衝動吧,可是我居然穿白色長褲+布鞋耶,好豬頭= =






海裡面有一群類似學生的男孩在遊戲,這張是我特地為阿阿叫拍回來的福利



~水真是清到不像話阿….




知道竹富島有名的是什麼嗎? 星砂~


就在海灘上,捧起一把砂,裡頭可以挑出好多顆,但眼力要夠好


我在那邊挑了好久,才挑出幾顆,被毒辣辣的太陽曬了一下子就黑了~然後~那幾顆珍貴的星砂居然被我弄丟了,嗚


後來~才發現旁邊這台休旅車商店居然有在賣阿!!而且一瓶只要100日幣,買十還送一阿!!!那我那麼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 =




就是這個,長得像星星的砂子~這邊隨便你撿,聽說我們的墾丁也有,但是是管制的? 我倒是沒聽過懇丁有這種東西耶~



在海邊待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就準備回去了,因為還想去石垣市區小逛一下,要趕三點半回船上




九點下船,三點上船,真正踏在陸地上的時間只有五六個小時,好短~~~


回程的船比較差一點,沒冷氣~



這間東橫飯店據說是全日本連鎖的,而且都喜歡蓋在車站邊,走平價路線,是背包客的好朋友~



回港口的路上可以看到我們的船耶,一定要來一張





 


在石垣這邊的港口,裡頭有一些小賣店,被我看到BLUE SEAL!!!




沖繩有名的冰,我在這邊吃了我的第一根BLUE SEAL


我男友的紅芋頭+香草霜淇淋,咬了一口才想到要拍照;我的巧克力香焦冰,好香好濃,好吃好吃



小賣店有賣一些類似輕食餐盒類的東西,不過引不起我的興趣~~



本來我要來買的是御果子御殿的點心,那女導遊就說跟這長得很像阿,這邊買還較便宜呢~


在他慫恿下我買了一盒,250日幣


我妹一吃就說~~這不就是花蓮薯嗎= =



後來我在那霸的御果子御殿看到真正的點心,哪像阿!!!差太多了吧拐我花錢對他有什麼好處阿?


而且石垣有一間網友超推的石垣牛──金城燒肉,我本來想吃的,他就說現在牛有牛痘耶,不要吃比較好


被他一嚇我就不敢吃了,但在船上偶遇的人說沒有阿,是羊痘吧!!他們有去吃說超好吃耶= = 我覺得真的有遇人不淑啦


 


回到石垣,我們也沒去川平灣,也沒去桃林寺,他帶我們去菜市場要找他的水蜜桃然後還沒上市


途中經過這間便當店,他像是遇到親戚一樣,說這是他在日本的好朋友




這是現點現做的便當店,裡頭沒桌椅可以坐,走平價路線



聽了他的推薦,我們也買了一個豬排蓋飯,只要390日幣,真的有便宜沒錯啦


只是沒地方吃阿,後來我們在市場內隨意找了個地方坐著吃,大中午的好熱,為什麼出來玩我還要這麼克難地坐在外面吃便當阿


他說他自己當老闆,我男友說不像,老闆是不會這樣斤斤計較的


來看看這個豬排蓋飯好了,是不難吃,但也沒美味到哪去可能因為太熱,令我胃口全失





我們還另外買了兩塊炸雞~~看起來很好吃,一塊只要日幣100,我男友說吃起來很像肯德基,我覺得不像,太鹹了



買便當時他還一直強調只有他能帶我們貼近日本當地生活,跟團哪做得到呀


我知道我好像太不知感恩,盡是對他的不滿,不過說實在的,如果重來一次,我寧願花那2100…


這石垣公設市場滿無聊的,隨便看看吧




然後這間紀念品專賣店我們也沒進去逛,結果我們居然兩點多就回船上了我無趣的石垣島之旅阿!!!



 


不過回房間我們看到了小小驚喜,看~~~是大象耶!!!



這是用一條大毛巾與一條小毛巾摺的,好神阿,不過這也造成了我的困擾,捨不得拆開來用阿….



因為很累,所以我們小睡了一下,五點上甲板去看船啟航





大船也沒有橫著走的功能,而我們的船是整個平行貼在碼頭上的,所以我男友說要靠這個船將船先拉出去,也不知是真的假的


我看這艘小船一直在我們的船邊,也不知在做什麼@@



五點45去參加船長歡迎雞尾酒會,有一一介紹船長以及一些船上的主要幹部,並喝到了我在船上的第一杯柳丁汁,感動ing






喝完柳丁汁我們就回房梳洗,準備去吃船長晚宴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