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又來了,想當然爾,在除夕前一定要挑一天去高雄的年貨大街--三鳳中街走一走了


其實我也真的沒要買什麼東西,該辦的年貨我媽都會準備好


純粹就是想去感受那人擠人的熱鬧,以及從街頭試吃到街尾的快感吧


但我覺得三鳳中街的店家沒有台北迪化街來得阿沙力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去迪化街試吃個過癮= =


 


這陣子,又剛好迷上食尚玩家


去高雄前幾天播出的是美食之都PK戰-高雄篇


逛年貨大街順便吃小吃,真是太HAPPY!!


行程如下:




鴨肉珍-郭肉粽-年貨大街-甘家黑輪



 


十一點多從台南出發,空著肚子要到高雄吃午餐


第一站就是鹽埕區的無招牌鴨肉珍


阿真的是有夠難找耶!!!整個鹽埕區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


剛好遇到送信的郵差伯伯,就衝上去問他


郵差伯伯一聽就在那邊笑:「你們是要來吃米糕的喔?


不是啦!!我們要來吃鴨肉的


郵差伯伯很好心地幫我們報路,說知道大仁路嗎?


就直走看到大仁路,新樂街就在隔壁…..%$^@#


唉,哪聽得懂啊!!!


找不到的我們又四處亂騎問人,最後終於被我們找到了


原來新樂街有跟建國四路交叉,只要沿著建國路走就找得到了………


我們還鑽進巷弄之間亂找,找了有半個小時以上吧= =”


 


 


新樂街儼然是一條傳統市場,而這間鴨肉就隱身其中,不仔細看真的會錯過


因為沒招牌、沒價目表,也還真的不知該從何點起



只好學著食尚玩家點-兩碗鴨肉飯、一碗下水湯,又加點了一盤米血(剛好看到咩)


因為沒價目表,所以價位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小碗的鴨肉飯50元,下水湯30



鴨肉飯裡頭飯不多,但飯上鋪滿了鴨肉,又淋上香噴噴的肉燥,真的很好吃說!!!(男生建議點大碗的)


米飯是我喜歡的粒粒分明的米飯,但有點偏硬,沒有軟Q的口感


不過它的主角是鴨肉啊!!米飯只是配角而已


這鴨肉真的有厲害,又嫩又多汁,完全沒有一般鴨肉那種硬硬柴柴的口感


像吃薑母鴨我就不愛吃鴨肉,因為鴨肉纖維比雞肉更粗


可是這間的不會,又嫩又有嚼勁,鴨皮也不油,真的好好吃說



下水湯的湯頭也很好,裡頭有下水、鴨心、鴨肝等…..


但鴨肝佔大多數,膽固醇太高的人實在是只能看不能吃說= =



至於那盤米血…..因為我本身對米血沒很大興趣


就覺得還好



鴨肉珍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31-2號


(07)5314630



 


 



吃完鴨肉,再沿著建國路往回走,就可以接到北斗街吃肉圓了


深深覺得剛剛的亂騎真是浪費時間與精神= =


這間肉粽聽說豬哥亮跑路之前也要先來吃過一次




肉粽一顆30元,我們沒點四神湯,點一碗10元的味噌湯


因為剛剛才吃完鴨肉飯,我來肉粽只是要試試口味而已


而且還要留點肚子等等去年貨大街試吃呢


肉粽沒花生,裡頭只有包肉──而且白肉成份居多



我是覺得還OK啦,因為白肉跟粽子一起吃還挺香的


不過男友卻覺得不好吃,他說台南的劉家比較好吃




右邊那罐是甜辣醬,左邊是辣油,加點甜辣醬吃更夠味,而那辣油很香喔,不過滿辣的,不嗜辣的人還是不要加為妙


 



我們是在門口吃的,吃完要進去上個洗手間才離開


這才發現往裡頭走可是別有洞天呢




有要去吃的人不妨走到最裡頭,另有一番滋味唷



郭肉粽.碗粿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07)5512747


 



 


吃飽喝足後,就要去年貨大街了


這三鳳中間也在建國路上,真的是連成一線了= =



因為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了,人潮比較少


往年入口處都會有賣巧克力的,今天都不見蹤影了


不過照慣例還是會有黑貓宅即便的特惠在入口處擺,方便大家買了年貨寄回家



雖說今天人潮較少,但到了後段還是開始擁擠起來


還遇到一個坐輪椅的伯伯進到裡頭乞討,我走在他前面一直被輪椅碰到


就覺得很討厭


雖然他很可憐,但已經是那麼擠的地方了,他還坐輪椅進來不是要造成大家不便嗎


有什麼惻隱之心都被他撞掉了




有商家擺出這牌子,感覺就很小家子氣= =出來年貨大街賣還怕被試吃


 


 







逛完年貨大街出來,其實肚子還不餓,問男友想吃甜不辣嗎?


他實在是對甜不辣情有獨衷,所以還是去吃了


這間黑輪店跟鴨肉一樣,也是沒招牌的啦


它的招牌居然是某人的競選海報@@



要不是門口那排隊的人潮,還真的是會錯過呢


我們點了三根烤甜不辣,本來想吃純豆腐的,可是賣光了



所以男友就點了菜頭、魚板跟蛋丸



店家會再附上兩碗白湯,可是我覺得沒什麼味道(至少可以知道沒加味精@@



 


我覺得這邊的黑輪主要是因為他醬料特別


不過魚板也不錯吃喔,有濃濃魚漿味


我本身是不吃魚板的人,鍋燒意麵中的魚板我一定是丟給別人吃


這邊的魚板我本來也只咬了一口就想丟給男友吃的(試口味咩)


可是咀嚼過後香味居然慢慢散出來,讓我忍不住把另一口也吃掉了@@


至於烤甜不辣周圍烤得脆脆的,中間還保有軟Q的口感


但我比較喜歡吃全部脆脆的,可能也因為肚子還飽飽吧


就覺得烤甜不辣並沒那麼好吃了



烤甜不辣的地方在黑輪旁邊,點完黑輪要再到這點甜不辣



 



 


甘家黑輪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87號


(07)33264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