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01.29~2009.01.31
今年過年放九天,本來是要去宜蘭玩的,飯店也都訂好了


可是朋友臨時有事,沒法子只好取消宜蘭行,還好那間民宿老闆娘人好


願意讓我全額退費


不過要我九天都待在家中也太痛苦了


想了想還是決定去台北,因為聽說過年台北都沒人


應該比較容易訂得到飯店吧??


因為那時已經一月初了,而通常像這種超長連假,愈晚訂愈訂不到便宜的房間,都只會剩下那種一晚好幾千貴得嚇死人的飯店


 


 


這回我還是住绮茵飯店,因為上回住的感覺還不錯(除了離捷運站遠了點以外= =


在台北來說價位也還算合理,不過現在已經變成一晚1580


但這回房間讓我有點小小的不滿意


枕頭有異味@@第二晚已經讓他們換過了還是有


不知道為什麼呢


除此以外其他部份倒是都還算乾淨啦



這回我可記得拍照了,因為不熱,走到飯店還有體力,沒被熱癱在床上,它最大的缺點就是離捷運站不近,要走十幾分鐘= =



 



浴室的牆是半透明的,對不是情侶的人來說,實在是挺尷尬的



有大浴缸,泡了兩天的澡,彌補沒在金山泡到溫泉


 



 


因為怕塞車,所以第一天我們搭早上五點半的和欣北上


沒想到一路暢行無阻耶,結果九點多就到台北了


先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到飯店服務檯寄放,順便借廁所換了衣服


因為台北好熱喔!!!沒想像中的冷,我穿太厚了,而且還帶兩件外套= =!!!


這回我沒買觀光護照了,因為要去的地方都比較遠,搭捷運的次數就沒那麼多


三天的觀光護照要440不太划算,但我又不想花500塊去購買一張悠遊卡


押卡費要100元,到時要退還得花20元手續費


這時我的台新新光三越悠遊聯名卡可就派上用場了@@


真的很幸好那時有接受客服人員的意見升級,那我就不必再買一張悠遊卡了


到了台北後直接拿現金到服務台就可以100元為單位儲值


因為我不想開啟自動儲值的功能,所以沒去自動加值機儲值


而男友沒有悠遊聯名卡,只好跟我老妹拿我的附卡給他先充當悠遊卡用了


這時真的還要慶幸我妹有我的附卡= =


 


 


第一天的行程排得有點緊湊:
台北車站-飯店放行李-淡水-紅毛城-金山老街


因為往金山的客運要在淡水搭車,所以就順便再遊淡水


一下捷運,我當然還是一樣先直奔老牌阿給,才早上十點多,總不可能又賣完了吧?


走到店門口時我又傻眼了


這回不是賣完了,是他老人家跟人家放年假去了啦ORZ初六才要開工



看來我真的跟老牌阿給無緣啦,只好又走到隔壁吃文化阿給


文化阿給生意好到爆,因為只有他一店獨大啦





我喜歡它的醬料






可是他的魚丸湯實在是不怎樣




文化阿給的廁所不給人家上,生意那麼好,這樣實在有點差呢


 


 



不只老牌阿給,許義魚酥也是門口貼著張紅紙條寫初六開工






沒買到許義魚酥,我退而求其次買了醍醐大師的,因為我不喜歡吃合益跟德裕的,覺得有點過油


 



博愛街的沙茶炒羊肉也是店門緊閉



這淡水的老店是怎麼回事啊= =? 是不是賺太多了過年都不做生意的…………




意外發現這間大排長龍的餛飩店,但因為心想著等等要吃炒羊肉,就沒跟著排隊,誰知道它沒開= =



 


 


吃完阿給走下真理街後才想到要去紅毛城耶,紅毛城在中正路上(這時完全沒想到淡水老街就是中正路)


頓失方向感的我們也不知該往哪走,只好走到真理街上坡旁的OK買飲料順便問店員


店員很快地回答那邊往上走就到了



看著那個上坡我有點傻眼了,剛走下來又要走上去喔= =


算了,當做剛吃完消化一下好了


走到剛剛借廁所的地方出現了叉路,我進去問了管理員伯伯要怎麼走


他叫我們直直走就到了,整條路上都沒什麼人,不過滿幽靜的景色也不錯



途中有路過真理大學又走進去拍了一下照






 


 


到了紅毛城後真的是很LUCKY,我還在門口忙拍照時


就一直聽到服務人員說當月發票換入場,一張發票換一個人入場



嘿嘿,我身上剛好有兩張發票就拿去捐了,不然一張全票也要60元貴貴的說



這紅毛城說實在的還真是一個挺無聊的地方啦,就是風景不錯拍拍照而已



而且館內還禁止使用閃光燈,真的很奇怪又沒動物為何不可以開閃光燈?


館內燈光那麼暗,不開閃光燈拍出來效果都嘛很差


既然不禁拍照,又要禁閃光燈,真的很怪……






我喜歡這個客廳,很奢華的美感,還好這邊夠亮^^




往下走到底是廁所,建議要出去前再順路上,不然還得爬上來@@



 


 


這次去淡水剛好遇到漲潮,好多漁船都被漂到水中間去了@@




這是讓船下水的道具喔


 


 


 


延申閱讀:



2008.07台北二日遊(淡水+鼎泰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