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01.29~2009.01.31


淡水往金山的客運就在淡水捷運站對面,中油加油站的旁邊,小小的不是很起眼




晚上了,照拍得有點模糊,就在摩斯漢堡右前方那個地方



單程票價要99元,正常車程約一個小時多,不算便宜

但售票員跟司機都很熱心


因為我們到時車已經坐滿人了,我不想站一個多小時(塞車的話甚至要兩個小時)到金山


不過司機說到三芝就幾乎會有一半的人下車了,真正搭到金山的人並不多


果不其然,只見車沿途開人愈來愈少,到了金山含我們只剩六個乘客@@


我還以為金山可能沒什麼人,沒想到人卻爆多


原來大家都是自己開車去啊,很少人搭大眾工具的


 


其實一開始走進金山老街時人潮都還好,不過到了中段時人卻突然爆多



而且出現很奇特的景象——一堆人手上端著菜走來走去


就好像那種大普渡大家要端著菜去拜拜一樣


到了有名的金山鴨肉攤時才發現,原來那些菜客人排完隊都是從這個攤子端出去的,那他們端著菜在這人潮擁擠的老街走來走去是要到哪去吃啊= =?


隨手問了一個還在排隊的先生,他說要先到餐桌去卡位,卡了位才來排隊


不然排到沒位子可以吃可就糗了




本來要拍端菜在路上亂走的人,可是實在是太擠了,被撞來撞去擋來擋去,連要拍張清晰一點的照片都很難= =”



我們聽了才恍然大悟,要吃這鴨肉可真是辛苦阿

要先去餐桌卡位、然後再來排隊,排完還得自己將菜端到餐桌去吃


到了斜對面,哇,好幾棟房子裡都是鴨肉ㄜ的餐桌,每棟都好幾層樓,而且都坐得滿滿的= =


他們的餐桌都是那種圓式大桌,來吃的大多是四人以上,很少會有我們這種兩個人的,所以那個菜都挺大盤的


所以我們更辛苦了,一個人卡位,一個人排隊,要排好幾次次才端得完


男友先花半小時去排了一盤鴨肉,然後又花了約半小時排來一盤炒麵與一盤炒高麗菜


等炒麵跟高麗菜端回來時,鴨肉都冷了Q Q


所以要吃這金山鴨肉還是多人點比較好,兩個人太孤單了


 


好不容易等男友將菜全部都排回來之後,我們才可以開始大快朵頤


這金山鴨肉其實也不算太貴


四分之一隻鴨肉170,小盤炒麵30,炒高麗菜60


鴨肉並沒傳說中那麼鮮嫩好吃啊,我覺得有點偏硬呢




其實在排鴨肉的攤子前都可以聞到煮鴨肉的味道,是很純粹的肉味,沒聞到多餘的調味料味道,或許有些人就偏愛這種味道?



 


因為前幾天我才去高雄吃過鴨肉珍,PK下來,我覺得鴨肉珍的鴨肉略勝一籌耶


至於炒麵與炒高麗菜,我覺得都有點過油


我真的很懷疑那個炒麵是不是泡在油裡面炒出來的啊= = 油麵體已經有點爛爛的,上面吸附了滿滿的油,有點噁心說,連男友這種愛吃炒麵的人都有點吃不消





盤底有厚厚的油,夾完麵的筷子整根都超油ORZ



炒高麗菜有用蝦米下去炒,男友不愛吃,整盤幾乎都是我包辦的,高麗菜有甜,如果不那麼油應該會比較完美………



不過我看挺多人都有拿筍子與酸菜大腸的,只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


無力消化那麼多食物




碗筷佐料區,我有看到服務生會幫客人送,不過照他們忙碌的程度看起來,自己動手絕對會比較快


 



但吃完金山鴨肉後,我覺得它還是當傳說好了@@


住南部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高雄的鴨肉珍


不必千里迢迢跑到金山去吃,金山真的超遠的說


要坐捷運到最尾端的淡水,再轉搭一個多小時的公車


鴨肉珍在高雄當地也很有名,生意也很好,但沒到金山鴨肉那種誇張的地步


 


 


整條金山老街一堆攤子在賣澎湖的黑糖糕,明明這裡就不是澎湖說= =


這攤的老闆說他是整條金山老街第一家開始賣芋簽包的人
 



這條黑糖糕50元,提回飯店已經有些變形了


 



另一種產品芋簽包好好吃說,整顆都是一條一條的芋頭做成的,中間有包肉,不過肉有些偏鹹,我覺得肉少一些更好





 



這間拔絲地瓜生意還不錯,但不像台南做好有先冰鎮過,所以外皮沒脆脆的口感,回飯店我自己把它冰進冰箱去,但我覺得最好吃的拔絲地瓜應該是台南的福樓吧



 




金山老街還有另一個名產泡泡冰,食尚玩家介紹的是這一間-雪豹



但我發現大多數遊客買的是另外一間呢!!我是買雪豹的,覺得還好而已,另外一間已經吃不下了,因為三球還滿多的,難道食尚玩家也是收錢做節目?



遊客都買這間的,路上一堆人手一杯,我相信食尚玩家的吃雪豹的,但發現我錯了


 


 



這一口酥有三種口味,地瓜、芋頭與咖哩,在那邊吃覺得好吃買了一盒,回來倒覺得還好呢,一盒130不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