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01.29~2009.01.31


第二天的行程,本來應該是木柵動物園——深坑老街的


可是,一早起來就陰雨綿綿,加上男友一直在耳邊碎碎念:


「我不想看大陸貓」= =


其實我是沒他那麼排斥啦,只不過想到要排很長的隊,還要被限時觀看


當下興致就減去一大半


加上又下雨,所以就放棄去動物園,等熊貓熱潮退後再去


反正我在香港也不是沒看過熊貓~


 


在網上查的公車坐法是


出了木柵站轉搭欣欣客運或者是搭計程車約160~200


不過經濟不景氣,還是搭公車就好



在捷運站就看到這張告示,晚上七點過後捷運木柵線就不開了


讓我們頓時感到一點時間的壓力



出了木柵捷運站往外走,會看到這間廟,廟前有公車站牌


不過往深坑方向的公車要到對面去坐喔,我照片就是在對面拍的


我們一開始傻傻的在那邊等,公車來了上去問有到深坑嗎


司機叫我們要到對面去坐


 


到了對面等了好一會兒公車才到


我覺得台北縣的公車都挺幽默的= =”


公車一到我還是先上去問有沒有往深坑,司機問說要到深坑哪


我說就深坑老街啊


司機回答~有到是有到,看你要不要走啊


……當然要走啊,公車又不是計程車,有送到定點的服務


到了深坑後,司機就在那邊大喊:


「深坑到了,要吃豆腐的人可以下車了,過一個紅綠燈就是老街了,整條街上都是豆腐任你吃」


原來深坑是欣欣客運的總站,總站旁往加油站方向走,過一個紅綠燈就到了


乍聽之下覺得一個紅綠燈而已啊,又沒什麼


走下去才發現~這個紅綠燈超長的= =


 


當天天氣並不好,陰陰的還下著雨,雨勢雖不大,但不打傘卻會濕


我們本來還想說深坑會不會沒有人啊


到了之後才發現我們想太多,人潮雖然沒有金山多,但也不算少了



因為早上起床只吃了昨晚的半個芋簽包


出飯店往中山捷運站途中有共吃了碗麵(怕圖片太多另篇介紹)


不過肚子還是餓餓的,所以先找家店開始吃豆腐了


我有在網上查聽說「大樹下」味道比較好,尤其是紅燒豆腐與豆腐羹必點


原本以為只是大樹下的小攤子而已,沒想到店面還挺大的



一走進去店員就開始熱心介紹經典的「豆腐三吃」


紅燒豆腐、豆腐羹、豆腐魚三道要450耶,好貴喔!!!


我就只點了紅燒豆腐40與豆腐羹100


菜來了還慶幸還好沒點豆腐魚,不然當場被擺平,接下來都不用吃了





豆腐羹,好大一碗,味道就像加了很多豆腐的酸辣湯而已




紅燒豆腐,是嫩豆腐不是臭豆腐,我也吃不出來到底有沒有比較嫩,不過我比較想吃臭豆腐啦@@


 



好不容易將這豆腐羹與紅燒豆腐吃完後


我們又繼續往後走,因為我想找食尚玩家介紹的陳家豆腐腦


陳家豆腐位在老街較中段,生意不太好,我們進去時裡頭只有一桌客人





但牆上卻也貼了不少電視訪問照



菜單上菜色也很多,不過我只點了一個豆腐腦80


這豆腐腦一上桌,男友就傻眼了


尤其吃了一口後他臉色更整個綠掉,他完全無法接受這種口感


軟軟嫩嫩有點像布丁的口感,差別在於它是豆腐的味道,而且完全不甜


淋上醬油膏再灑上肉鬆,整個吃起來又甜又鹹的


他說要吃這種口感他寧願吃布丁;要吃這種味道不如去吃皮蛋豆腐ORZ


所以這盤又是我一個人解決的,其實我也沒覺得這味道好吃


但就不排斥而已,但這一顆那麼大顆,我根本吃不完


後來還剩下一點點




 



吃完豆腐腦後我又想吃豆腐冰淇淋,這大胖子也是食尚玩家介紹過的(我是不是中了食尚玩家的毒= =?



其實以前大廚師有開過豆腐冰淇淋的團,不過我沒跟


因為家中冰箱冰不下啦


他有碳燒、原味跟抹茶的,我買了原味的



吃起來還滿特別的,有很濃的豆香味,男友說很像豆漿


不過一顆35元,不便宜呢



 


途中又看到碳燒豆腐霜淇淋,我又想吃了


我這個人實在是很沒救啦,看到新奇的東西都會想去試= =



因為它是碳燒的,吃起來有燒焦味,我不太愛,不過還滿香濃的


一根才20元,這霜淇淋比豆腐冰淇淋便宜多嚕



 


吃到這邊,還沒吃到碳烤臭豆腐耶


可是碳烤臭豆腐好像是後來才新興的東西,不過老街上一大堆攤子在賣


光入口處就兩三家,很多人就停在那邊買


可是走到中間可以發現有一間經過時很香,人排超長的碳烤臭豆腐喔


因為男友想吃,我們也跟著排隊,排了大約十幾二十分吧


他在排隊時,我就在旁邊猛拍照



這個媽媽先將還沒烤的豆腐串好,放到隔壁的烤盤上




然後這個媽媽會依序放下去烤





左邊是快烤好的,右邊是比較新的




因為一串有兩塊,所以你可以選擇兩種口味,我們是挑辣菜與泡菜,對香菜完全不感興趣;不過它的菜口味普通,辣菜不辣,泡菜不酸





攤子前還立了張告示,表明他們家的臭豆腐是大塊正方形的,小塊的不是正統的深坑臭豆腐,一路走來倒有幾家攤子在賣小塊的,就跟台南看到的碳烤臭豆腐一樣,長方形的比較小塊那種





看來也滿多電視來採訪的,不過在排隊時我聽到有遊客路過不屑地說:「非凡拍過又怎樣,是有比較好吃嗎?





有沒有比較好吃我是不知道啦,因為沒肚子去吃別攤的比較,但經過時烤的味道真的超香,也不會很重鹹,還算不錯啦


 



這攤花生軟糖剛好在碳烤臭豆腐隔壁,排隊的人群都會擋在他攤子前,所以他立了張告示要大家別擋路,所以排到他前面時都會空一個洞出來,會有遊客以為是從那邊開始排呢





但他其實也不用怨嘆吧,排到他攤子前的都會感興趣的試吃一下,或多或少都會跟他買個一包啦,我也買了一包說


這是紫米花生糖,外頭是紫米,裡頭包花生與翡翠豆,還不錯吃啦,不過我妹不賞臉,因為外頭有灑椰子粉@@




 


以前我不愛吃柿餅的,但有一次吃過日本柿餅後覺得還不錯,在這試吃覺得很Q,所以就買了一盒,他自稱是新埔柿餅,不過真假誰知道呢?



回家冰過後就不Q變硬了,變成我不喜歡吃的那種柿餅,ORZ 




其實,這次的深坑行,除了碳烤臭豆腐以外,其他的豆腐我都不太滿意


那個豆腐羹我在台南買酸辣湯自己加一大塊豆腐下去就好了呀


台南女技這有間超好喝的酸辣湯,味道我覺得不相上下


至於紅燒豆腐@@我覺得那時應該點麻辣臭豆腐的


嫩豆腐我吃不太出來好壞耶……覺得中華嫩豆腐也很嫩呀@@


路過這間店有試吃到三杯臭豆腐,我倒覺得不錯


所以到深坑吃豆腐也不必執著於老店或名店,依自己想吃的點才是好的



 


最後,建議搭車方法:


可以在捷運動物園站下車,因為使用悠遊卡,台北車站到動物園站是28元,加搭公車一段票15元,所以總共是43元,而且公車開一小段路就到嚕


在木柵站下車,台北車站到木柵站是是24元,加搭公車兩段票20元,總共是44元,但從木柵站開到深坑有一段路


最後,因為深坑是欣欣客運總站,所以可以搭236路公車直接回台北車站,只要30元喔,車程約五十幾分鐘吧,也不用搭捷運轉來轉去的


因為台北車站沒有直達深坑的客運,所以去程還是搭捷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