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01.29~2009.01.31


 


自制力不夠的人不適合自由行= =


 


今天的行程原本應該是龍山寺(或行天宮)──市立天文館的


但我硬是在床上賴到快十點,十點多時才拉著大包小包行李退房


台北車站不知哪來一大堆人潮,幾乎所有的置物箱都被放滿了


所以又在車站找了半個小時的置物櫃


這樣折騰下來,都已經十一點半了,只好放棄拜拜的念頭


想說等逛完天文館後有時間再去(這時我還沒發現我想太多)


 


 


在網上找的資料是在士林站下車,徒步約十分鐘可到


我們在士林站的地圖看到基河路其實離劍潭站比較近耶


所以我又不相信,打去天文館問,他們也回答士林站走比較近


好吧,那我們就沿著文林路往基河路的方向走


走走走,走到基河路時,靠,那不是劍潭站嗎?!!!


那時真的超想飆髒話的= = 右轉之後又一直沿著基河路走,整整走快30分鐘才到天文館




路過基河路看到的大餅包小餅,聽說台北很有名,所以買了一個來吃吃看,裡頭的小餅很脆,但外面的大餅不怎樣,又不Q,春捲皮比較好吃


 



男友就一直碎碎念,該省的時候不省(退房時因為行李太多所以搭計程車去捷運站),不該省的時候才要省(搭公車一人只要15@@


後來問了警衛才知道,原來士林站要到天文館不可以走文林路,要走中正路才對


 


我對天文館一直有個嚮往


小時候好像有個很模糊的印象,遠足時曾經到過天文館,在一個有大圓屋頂的房間內看見滿天星星,超美的


但先前到台北時一直沒機會去


到了天文館後才發現,這真的是一個錢的世界啊


所有的劇場都要單獨買票,全票都要100元,你要看兩場一個人就要200元,三場就是300……以此類推





展示場也要另外買票,全票是40




那它節目那麼多,我怎知道我印象著的滿天星空是哪一個啊?


其實我在猜應該是「星象節目」,可是只有九點十點兩場


星期六也只加映下午五點那場,我根本沒辦法看,因為我回程的車票時間是下午五點


後來只好挑了一場感覺比較像的「太空任務」,片長40分鐘,結束後有加映10分鐘的冬季星空,沒錯,這就是我要看的星星了


除此以外,太空任務還挺無聊的…….


 


看完劇場後,在展場入口處聽到服務人員說拿兩張不同顏色的票卡



可以進展場換一個迷你望遠鏡


那來都來了,當然要進去換阿


所以我們又衝下來買了40元的展場票,進去換望遠鏡了




迷你望遠鏡,真的很迷你



 


進去後又讓我看到「宇宙探險」= =


它說它不是雲宵飛車,那意思就是一樣有搭乘工具嚕??


又引起我的好奇了,所以我又進去看了


票很貴呢,一個人要70




它搭乘的是一個圓球狀的東西,進去坐好後門可以關起來


裡頭的內容大抵是進銀河系冒險,遇到太空人挾持與黑洞等等


因為座艙會不定時180度轉來轉去,燈光又暗


根本無法拍照


所以只好拍它的路線簡介回來嚕



 


出來後可以換一個紙卡跟貼紙


可以做成四季星空的置物紙盒,騙小孩用的^^”





 



展場內的一個星座繪畫機器,不錯玩,輸入代碼會出現該星座的圖喔



這對母女一直黏在那機器前不放,所以我沒玩到,生氣,因為我趕時間啦\ 


 


 /


 



台北市立天文館:


台北市基河路363號



TEL02-28314551


士林站沿中正路徒步約十分鐘


或士林站搭公車都可以到達


捷運站都有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