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梅花是中華民國的國花,但我卻沒好好地賞過梅花過


梅子倒是吃了不少


就奇怪梅子明明就是唾手可得的東西,為何梅花聽上去就這麼遙遠呢


聽說今年因為天氣冷,梅花開得特別漂亮,所以就叫老妹新認識的司機來了一趟烏松崙森林渡假營賞梅之旅


會知道這個地方主要是朋友講的,沒想到隔天魔鬼甄也PO出來了


所以一定會造就塞車的慘況啊


為了以防萬一,我們清晨五點就出發了,台南到那邊可也不是一段小距離啊


主要也是聽說因為山路狹小,會車不易,還是早早上山早早下山為妙




 


雖說我有上網將路線印出來,不過司機去借了一台衛星導航


可惜因為一開始它叫我們走南二高,司機很不聽話地走了中山高


於是它就耍脾氣,不肯報路了= =


直到下了交流道才又再重新設定路線


我們到烏松崙時約早上七點半


果然早出發有早出發的好處,這時人車都還不多


上山的路非常順暢


 




一直聽說梅花味道很清香,但一直沒體會過


上次跨年路邊那一棵太少了,聞不太出味道


到了烏松崙可就不一樣了,滿滿一大片梅林


一打開車門,一陣花香就撲鼻而來,這時總算能領略一點古人所云:



不禁一番寒徹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的意境了

 




在梅林中還有個梅林咖啡


有賣花茶跟薑茶等飲料


花茶都要150起跳,薑茶是很便宜啦,可惜那天天氣太好了,一點都不冷


完全不會想喝薑茶耶



 



我們一直走一直走,走到最上面去


糊裡糊突地居然闖進原始林去了,四週都是一些高聳的樹


跟電影中主角常拿來遮雨的大葉子植物


根本沒人走進來這邊,我們超怕迷路的


還好手機都滿格,而且前人開出來的路也很明顯


我們才敢大膽走下去


等到出了原始林後我們才發現,居然繞了好大一圈哩




梅樹上的蟻窩,是大黑蟻,有很多黑蟻在樹上爬,應該是梅花蜜也很香甜吧




不知名花,不知是不是櫻花的一種



 


上山時很順暢,等到十點多我們要下山時才發現慘了


因為人潮已經漸漸多了


而上山的路又小條


很多人都不往上開,就直接停在入口處的路邊,超沒公德心的


旁邊剩一台車可以過的空間,完全無法會車


要上山的車與要下山的車,就被卡死在那邊


所以要去玩的人,車千萬一定要停上面一點


多走幾步路你的腳不會斷掉的




左邊那排是停好的車,右邊那排是要上來的車= =我們在跟他們對峙中,因為後面也有車跟在我們後面,我們是進退不得啊


 


 



好不容易下山之後,因為五點多就吃早餐了,又爬了很多山路


大家都表示餓了,想說要先去吃個東西


水里有一間很有名的肉圓,就決定是那間了


司機設好衛星導航後就跟著指示走,到了定點後左看右看都看不到肉圓店啊


問了一下路邊的伯母,才知道原來是下午一點半才開始賣


看了看時間,十點五十,晴天霹靂啊= =


很無奈,只好離開到集集再吃好了


因為集集也有一間很有名的阿嬤臭豆腐



沒想到!!!阿嬤臭豆腐更狠,下午三點才開始賣ORZ





阿嬤臭豆腐在這集集老街走進去第一個路口左轉就可以看到了,一點多有遇到阿嬤,問他可以提早賣嗎,阿嬤很堅持三點才開爐= =沒口福


 



 


看著大家都是一臉饑腸轆轆的表情,沒辦法,只好隨便找一間麵店打發了




 


這間麵店是閉著眼睛走進去了,因為每間看起來都差不多


除了燙青菜表現不錯以外,其他都…………




乾陽春麵,比南投意麵好吃



麻醬麵,麻醬不香



南投意麵,跟鹽水意麵很像



油豆腐湯,油豆腐好吃,湯只有肉燥的鹹味不鮮不甜



燙青菜,很大一盤30元,算便宜,肉燥有香,吃了會覺得應該要點肉燥飯才對@@



隔間肉,不知是什麼部位的肉,很硬難吃


 


 




不過麵店的對面就是食尚玩家曾經報導過的香蕉酥與憂鬱香蕉船


因為好奇所以各點了一份


它外面的口感真的很特別,酥酥脆脆甜甜鹹鹹的,真的很好吃說


香蕉酥是香蕉肉,憂鬱香蕉船是香蕉皮,我比較喜歡吃香蕉酥



老闆娘在擠的就是他外皮甜甜酥酥的秘訣吧,我看好像擠了兩三次吧


 


 



這天的集集真的超熱的,我看應該有25~26度吧


上頭豔陽高照


而且遊客超級少的,不知道是不是都跑去領消費券了


集集火車站也在施工,無緣看到



不過鐵軌旁有一排長長的花燈喔,集集初一似乎有節目


而且也有做主燈,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瞧瞧




長長的花燈,燈首是火車頭喔






春牛主燈





 



兩點半,我懷著沒吃到阿嬤臭豆腐的恨意離開集集前往鹿港= =


可惡,真的好想吃說


離開前還去921倒掉的武昌宮拍照留念一下


地震真的很可怕,那廟是整間塌下來的說



 


 



本來想說應該不需要留太多時間給鹿港老街才是


沒想到鹿港老街那麼大,我們四點多到達一直逛,逛到天黑六七點呢




到了鹿港後大家居然又餓了,怎麼這麼容易餓啊= =


因為我有買食尚玩家的鹿港老街版,我妹又超愛吃蚵仔煎


自然就是那間臻巧味蚵仔煎了



老實說我個人對蚵仔煎並沒有太大的興趣,而且我很討厭吃地瓜粉那層


可是這間的好吃耶,外層煎得焦焦脆脆的,不會有我討厭的那種軟膩的感覺


而且它還有加上肉燥,超香的啦!!!



而且它自取的甜辣醬也是一絕,加一點更夠味



比安平的蚵仔煎好吃多了(那間海楓我吃了會怕哩)


看看它牆上掛滿一堆電視台採訪的報導,其實我們是第一桌客人





看著空空的店內我們一度懷疑真的好吃嗎


不過沒一下子客人就陸陸續續進來嚕


 


而鹿港還有另一項特產,這間也嘗得到──就是蝦猴酥


一路上一堆小攤販在賣蝦猴酥


而臻巧味的蝦猴酥似乎還有上過雜誌呢


我們就點了綜合酥來吃吃,不過妹沒興趣,最後是由我跟男友以及司機嗑完的


嗯,嘗鮮就好,不會覺得有多好吃@@





外帶紙盒包裝得滿精美的


 



 


臻巧味蚵仔煎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10


 

 


 



這次在鹿港老街我發現了一間老店──鄭玉珍


因為我小時候常吃拜拜用的平安糕,是那種一捏就碎的鬆軟口感


可惜現在買的都是改良過的,硬硬QQ的不再是以前那種鬆糕


我在老街看見攤販在賣還特地問他口感怎樣


他說如果一捏就碎的口感就要去鄭玉珍


我只聽過玉珍齋,沒聽過鄭玉珍耶,我還想說老闆是不是講錯了


沒想到逛著逛著居然讓我發現鄭玉珍了



進去晃了一下,哇,好多口味唷


而且通通可以試吃耶,超大方的


我覺得比玉珍齋的好吃說,而且通通都是素的


不像玉珍齋有分葷跟素


而且玉珍齋分店開那麼多家,我想應該都已經是機器製作的吧


鄭玉珍的老闆娘穿的圍裙上沾滿了粉,我想應該還是手工製作的唷


可惜它口味眾多,無法挑自己喜歡的裝盒


老闆娘說要挑口味一定要事先預約,不然只可以買他們搭配好的


所以只買到花生與綠豆口味的


其實我還想買杏仁、黑糖與梅香口味的說= =


只好下次有機會去時先跟他們預約嚕




綠豆糕



綠豆+花生綜合糕,每盒都120


 


 


 



鹿港老街偶遇,戴著墨鏡的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