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阿里山的櫻花季從315開始


雖然聽說山櫻花在15日之前就陸陸續續開了,不過我主要還是想看吉野櫻


所以還是15日那天才去


 


為了怕塞車,我們早上六點就出發了


一路上都還滿順暢的,雖然都會有車,但還不至於到「塞」的地步


不過愈接近阿里山就會發現山路旁停了愈多的車


我們就開始掙扎要不要開始找停車位了,因為照這情形看來上面應該不會有位子停車才對


果不其然,開到入口處時是滿滿的車啊


我們只好繼續往上開找停車位,愈開愈遠愈開愈遠


讓我看到都想軟腳了,停得那麼遠,都還沒進到阿里山遊樂區,我們就先走到腳抽筋了


 


好在,為了因應賞花季,這次阿里山管理處有設接駁車耶


從阿里山大門口往下是123區,往上是4~10


一共有八台小巴與兩台九人座接駁,隨招隨停


我們停在約6.5區的地方


接駁車接駁時間是從凌晨3:30~下午5:30


應該是為了服務要看日出的遊客吧,真的粉貼心耶


 


一到遊樂區售票口,哇~買票的人龍超長的


而且旁邊還有貼公告,持消費券購票門票優惠100



不然假日全票原價可是要200元呢



不過誰會隨身攜帶消費券阿~我們在那扼腕不已時


我妹就笑得粉得意,說他有帶~因為他覺得消費券粉好用~


可是買完票又沒人驗,往裡頭走走走,走到森林遊樂園入口處,還是沒人驗…..


買的是良心票啦~


 


從售票口買票的人潮就不難看出等等裡頭一定會萬頭躦動



想拍張美美的櫻花照都不可能啦,只好一直拍特寫






話說回來,實在是也沒多少櫻花可以拍耶


不知到底是因為地球暖化導致花期亂了


還是前天13號星期五晚上因為鋒面來襲,狂風大作(那晚真的超像颱風的)


將櫻花都給打落了


總之,那個櫻花林裡都是光禿禿的啦




只有沼平車站跟阿里山閣飯店旁,還有 一兩 條山路的夾道有盛開一些吉野櫻


但都是零散的幾株,一點都不壯觀啦



 


來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應該是必拍的吧


沼平站一堆人守在鐵道旁,一聽到火車鳴笛聲,相機個個STAND BY



就是要拍個美美的小火車回去


不想跟人家擠,我上去神木站再拍



那時大家都爬山累得喘噓噓,沒什麼人有那個力氣拍照啦


而且如果只是單純想拍照的人,根本也是懶得爬上去


 


我們真的是給他繞了整整一圈啦,還有走進巨木林的登山步道



1號巨木到36號巨木一一看過


神木好像民國四十幾年被雷劈中就死掉了


路上有聽中年的遊客在討論他們有沒有看過神木活著樣子


聽來還滿感傷的說


山林間的空氣真的是很好,滿滿的芬多精


不過這樣一大圈走下來真是累慘我了,因為平時粉少在運動爬山啦



一路上不時見到這個看板,請遊客不要傷害樹木剝它們的樹皮



靠近步道的樹也都穿著外衣



真的有人會剝樹皮喔?怎麼會這麼變態啊


地球都暖化成這個樣子喔,大家要好好愛惜樹木才是喔




 


這不知是姐潭還是妹潭,水還是一樣那麼髒


 



步道中不時可以看見有趣的樹頭


這個金豬報喜真的是很像啦






 

 


我們大約是十點多開始走吧,不過早餐六點多就吃了


巨木林走到一半大家肚子就開始咕咕叫了


可是沒辦法啦,要走出去才有飯吃啦


一點多才走回出口去,又餓又累= =


因為我們有四個人,想說來吃個合菜好了


出口右轉有幾間餐廳,競爭還滿激烈的說



他們都有推出很便宜的合菜,四菜一湯才450,白飯還無限量


這間的老闆娘還說再加送一道青菜,等於五菜一湯才450


感覺挺划算的,我們就進去吃了


只不過這種合菜菜色是固定的,不能換


看了看菜單,有一道「蜂蜜排骨」挺誘人的,所以我們又加點了這道「蜂蜜排骨」小的150


幾乎進來吃的遊客都是吃四菜一湯,所以廚房應該是大鍋炒的吧


但上菜上得很慢


坐很久了才上這第一道菜-麻婆豆腐



這道真的很不優,超級鹹,又吃不出辣味,很重口味


舀個兩湯匙醬就可以配一碗白飯了


因為大家都很餓了,所以這道上來大家就開始狂扒白飯


有人都吃了第二碗了,第二道菜還沒上……


是打算讓我們麻婆豆腐配白飯吃到飽嗎= =


所以我不敢多吃,反正這道不合我味,我就停下來等菜


接下來這道紅燒土雞也讓我很三條線



那個雞肉又硬又澀,難吃死了啦


旁邊的是白蘿蔔與紅蘿蔔,都比雞肉好吃,只是我不太能理解為何它要叫「紅燒土雞」?我覺得它比較像用滷的


這道糖醋魚是我最滿意的一道菜了,醬汁酸酸甜甜,沒有過重的蕃茄醬味



魚肉又是剛炸過的,還酥脆呢,這魚幾乎有一大塊入了我的嘴


至於兩道炒青菜,基本上山上的菜品質幾乎都不錯,所以炒出來的菜都還算優,如果他們可以將青菜炒得很難吃,我反而會很無言




金針肉絲湯,普普通通,沒什麼好喝或難喝的感覺



至於我們加點的「蜂蜜排骨」呢?


那五道菜都被我們吃完了,肚子也都撐了還不見影子


我們只好跟服務生講如果還沒作,我們就不要了


然後過一下子就送上來了ORZ


這種上菜速度真的讓我很不能接受耶!!


這樣沒幾塊要150不算便宜,除了排骨外還有甜椒跟洋蔥,調味很不錯,只是排骨肉質不太優,有豬騷味……



不應該加點的!!等久吃撐又不算好吃


整體看來這間店我不算太滿意啦,是還好他家的菜都是現做熱騰騰的


白飯也是我喜歡那種粒粒分明的白飯




白飯吃完可以再去加



只要不加點的話,那五菜一湯的價位與味道都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吃飽飯出來,就開始起霧了



天氣也開始轉涼,不穿上外套會冷


阿里山上的天氣真的是滿莫測的


 


萊爾富在阿里山上開了間海拔2200公尺 ,全台最高的萊爾富




是不知道7-11有沒有破它記錄的分店啦?


店裡的餅乾每一包都澎包,好好玩喔




我們還特地買了一包做實驗,果然到山下就消風了耶,呵呵


 


這隻狗狗在櫻花樹下睡得十分香甜



因為這棵剛好是棵盛開的吉野櫻


旁邊遊客的吵雜與吩擾全都沒有驚醒牠


牠身上的白色點點是飄落的櫻花瓣


微風徐來,能在櫻花瓣飄落的樹下睡午覺,還滿寫意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