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老四川台南店剛在試賣時去吃過一次,對豆腐與鴨血不甚滿意


本來講說要再去高雄吃吃看的,沒想到卻還是吃了台南店….


其實原本我們是想去吃鼎王的,無奈朋友發生了些小爭執,導致只能留在台南吃…..(什麼爭執就不講了,是很幼稚的理由,真的是好奇得不得了的再偷偷問我吧)


總而言之,我們又是吃台南店的老四川了


 




 



老四川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價位不便宜,但由於份量都很大,所以人多點下來吃倒也還好耶


而且又會有肉片第二、三盤半價,第四盤免費的活動,愛吃肉的人真的是會一整個快樂到不行啦


我們四個女生去吃,一開始就點了一盤梅花豬、一盤五花牛、一盤滷水大腸頭、一盤高麗菜、一盤豆皮,一盤牛肉丸,幫我們點菜的服務生一直很緊張地要阻止我們點菜,深怕我們點太多……….


 


醬料跟上次一樣,給你一碗這個乾的叫你等等加湯攪扮成醬料



我上次吃回來時,一堆人跟我說老四川有沙茶醬,我這次又再次確認,他們確定沒有沙茶醬啦!!!想吃請自備


不過發現了他家的另一種沾醬-麻醬,超好吃的喔!!沾紅鍋的料超對味



 


 


這是八寶茶,裡頭塞滿了各式花花草草,不過喝起來味道淡淡的



那個壺無敵重的啦,我兩手才拿得動倒茶= =





 


跟上次一樣,招待了一盤川味涼粉




這盤涼粉我上次吃的評價並不高,涼粉都不Q…..又不辣


這次不一樣耶,涼粉變Q了,也變辣了,調味比上次更香,尤其是它上面的花生香香又脆脆,完全不因為浸在湯汁裡而軟爛,我超愛


看別人的格說他將肉片沾涼粉的醬吃超對味,啊~~我怎都沒想到這種吃法阿,真討厭


 


上次也被我嫌的鴨血跟豆腐



鴨血也變更軟嫩入味好吃了,只有豆腐還是一樣不怎麼長進…….不過服務人員說豆腐要煮久一點才會入味,誰有時間等它煮入味阿…..


不過這次鴨血跟豆腐SIZE有變大~不是像上次都小小一塊了喔


唉,只是想說上次都拍過了,這次鴨血跟涼粉就沒拍了,這是上次的食記照片抓來用的啦XD


 


這五花牛肉上次就覺得很普通



這次一跟豬肉比下去,才發現它實在有夠難吃的,這朋友硬要點的,敗市,只吃了半盤…..


 


 


這梅花豬滿好吃的,很嫩



只是多了那盤牛肉鬧場,沒肚子再續點下一盤啦


他家的肉真的是超大盤的,服務生說約13~14片,我覺得根本不止耶…..我們四個女生吃了一盤半的肉,陣亡


 



這個豆皮是濕的喔,我原本要點油條的,可是朋友說想吃豆皮,服務人員也很推薦他家的豆皮,真的是很不錯


 



牛肉丸我覺得還好(朋友說鼎王的比較好吃),原本要點綜合丸子盤的,可訴服務生說不能去掉手工蝦丸,我就不想點,他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有包蔥,難吃!!!


他超可愛的,居然將這點寫在點菜單後面…..吼,弟弟啊,我不愛吃蔥也不代表別人不愛嘛,如果你們將蔥去掉等等會換被愛吃蔥的人抗議啦


 



花枝漿不愧是去吃過的人都大推的,真的粉好吃


我一向不愛這種東西,去外面吃火鍋也不會點這道


可是老四川的花枝漿讚啦,裡面包了超多超多的花枝,咬下去每一口都有花枝,花枝又很鮮脆,這花枝漿有一半是被我給幹掉的……..


 



滷水大腸頭…….抱歉,被老杯杯傳染到迷幻拍法= =


這大腸頭乍看之下會覺得好像太厚,一定不好吃,不過錯了


它家的大腸頭滷得有入味,又很軟嫩,不會難嚼,果然是另一道人氣名菜


 



高麗菜只是點來安慰一下自己的啦,告訴自己有吃青菜,哈哈哈


 


還有,他家的烏梅汁很好喝,現在沒招待了,想喝請自己花錢點吧


敢喝的人一定要點,超濃超純


而且我們沒喝完外帶的,還有滿滿一杯750CC,其實我懷疑是服務人員幫我們加滿的,真的是粉貼心….


 


這餐我們四個人吃了一千九百多(含服務費),超飽


我又提了一大包鍋底回家,這次跟上次試賣期間不同喔,他有將鍋底給我加滿耶,給了我超多超多的鴨血,好幸福


 



我朋友說,表面上看起來老四川跟鼎王的價位一樣,可是鼎王的食材份量都只有老四川的一半,不過他比較偏愛鼎王


因為老四川紅湯是重口味偏鹹,不宜拿來單喝,他說鼎王的紅鍋湯很好喝


我一定要找機會去吃吃看


至於老四川~~他家白鍋真的很讚,有別一般麻辣鴛鴦鍋的高湯,他們的白鍋是用雞骨+豬骨+蔬菜熬成的....湯頭很濃郁甘甜,是不敢吃辣的另一個選擇


 


 



老四川食記PART 1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台南店:南市中華東路三段128號


電話:06-2606266



AM 11:30 -PM 14:30
PM 5 :30 -AM 1:30


限時一個半小時


老四川官網:http://www.oldsichuan.com.tw/index.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