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30



經過八個半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布里斯本機場了


澳洲是全世界檢疫最嚴格的國家了


舉凡肉類、蛋類、類固醇、種子之類的東西都不能攜帶入境


入境卡我忘記拍了,反正我有帶食物、藥物跟刀子(水果刀)= =


所以被開箱檢驗了,我的行李裝得不算整齊,那個檢驗人員一打開還驚呼了一聲,真沒禮貌


他一直要翻我的食物,有一條餅乾沒翻到,是RITZ的起士三明治餅乾,我就翻出來給他看,結果他一看到馬上說:This is good, some cheaese……」後面我聽不懂啦


 


布里斯本機場不算太大,牆上這幅浮雕真的很能代表澳洲耶,滿滿的野生動物



整個機場給人感覺也還算乾淨明亮啦


可能國際機場是國家門面,所以都不敢太糟糕


不過整個澳洲給人感覺就是很明亮乾淨,不像台灣天空都髒髒的...




 


這是外觀,那座樓梯應該是逃生梯吧,澳洲人這種消防觀念很好喔,我住的飯店逃生門都24小時打開的呢




 


等大家都出完關後,導遊就帶我們去坐車了


為什麼我叫它小小巴呢?因為它真的很小阿


小巴的屁股後面有多一個勾子,拖了一個小箱車,專門拿來放行李的



所以車上只有乘坐的空間喔,沒什麼多餘的空間可以放大包小包的


你們看,座位跟座位的間距這麼小啦,椅子當然也不可以往後傾



比台灣以前舊型的遊覽車座位還窄,這個要怎麼睡得舒適阿


幸好椅子還算滿軟的啦


澳洲的車上不准吃東西,還要繫安全帶



不過我還是都很白目不給他繫,多繫了那個感覺好受限制喔


 


因為現在澳洲正值秋冬交替之際,原本以為會很冷


沒想到卻還好,涼涼的挺舒適的,外面整個陽光普照


導遊說防曬乳一定要塗,因為破掉的臭氧層就在澳洲上空,紫外線可驚人呢


SPF30以下的防曬乳當保濕乳液擦擦就好了


我真是快暈倒,我原本以為這邊不會熱就沒準備臉用的高系數防曬乳


只有帶SOFINASPF24隔離霜而已耶


沒法子,只好將擦身體的防曬乳拿來塗臉上,害我粉刺直冒= =


看,車子的車牌下面寫了SUNSHINE STATE(陽光之城)





澳洲的陽光真的很毒啦,要去的一定要記得帶高系數的防曬乳


原本出發前我還一直很困擾我到底要怎樣帶衣服,因為查詢布里斯本的氣溫現在是11~~24


還好我有打電話問導遊,帶了好幾套短袖,再加帶厚外套


~~~那邊樹蔭下好冷,被太陽照到的地方就好熱,溫差超大的啦,要是我穿長袖應該會暈倒吧


 



這是在路上拍的民宅,初來乍到,總是很興奮地東拍西拍


房子建造都架高不貼近地面呢




導遊說因為當地地層薄,一到晚上地熱散出來屋內就會很熱


所以才會將房子架高建逐因應


而且這種架高的房子搬家很好搬喔,台灣都是搬家具行李


聽說澳洲都是整棟房子拖著在公路上跑呢,還滿想見見那奇特的景象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