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30


 


一上巴士就開始馬不停蹄一天的行程


飯店?省省吧,吃完晚餐才會帶你回飯店,反正澳洲晚上很無聊,回飯店後有的是時間讓你睡


本來應該先到庫莎山去登高望遠的


庫莎山海拔雖然只有區區323公尺,但卻是全布里斯本最高的地方喔,可以一眼望盡布里斯本市與布里斯本河


可是….我們帶賽啦!!!一定有人踩到狗大便


這天居然遇到上面在辦活動,封街啦,根本上不去~~~白白浪費一個行程~



上不去怎麼辦?只能回頭啦,總不能上前去舉牌抗議說我們遠從台灣而來,快讓我們過吧….


 


回到市區,轉往舊市政廳而去




這個舊市政廳的鐘樓非常顯眼喔,不管在市區的哪個地方,都可以一眼望見它,儼然是布里斯本市的地標


鐘每15分鐘響一次(應該吧)那個音樂喔~~~就是我們念書時上課下課那個音樂啦XD


 


市政廳前是喬治王廣場,可是我跟我男友的相機都沒拍到


因為…..通通被這座教堂給吸引住啦



這座亞伯特教堂超漂亮的,紅白相間的外觀,不同的方向欣賞會呈現不同的視覺享受,謀殺了我們相當多的記憶體


據說是當地最受歡迎的教堂,在那座教堂結婚就不會離婚,我超想進去參觀的說可惜導遊一直將我們帶往舊市政廳去


我們還依依不捨地邊走邊回頭拍,回家這樣一看,怎麼好像樂高積木堆出來的阿





這個是市政廳的模型,前面那個大空地就是喬治王廣場


沒照片看,看模型過過癮吧@@



市政廳裡面很漂亮喔,有兩座樓梯從左右而上,超像那個歐洲古堡的


無論是天花板或者是吊燈,都感覺得出城堡式的奢華風格



一進去,導遊就先帶我們上鐘樓,然後再放我們自由活動


上鐘樓的電梯超特別的,就像我們一般工廠那種貨梯啦



還是用鐵門耶,最重要的是裡頭還有電梯小姐啦


她會一面操作電梯一面幫我們解說,不過我都是有聽沒有懂


但她一直是笑臉迎人,態度親切,感覺就超好的


 


出了電梯後,還要爬上一小段樓梯才可以到最頂端



風景其實還好耶,可能不夠高吧?


我想去庫莎山啦….



 


這個是在裡頭拍到的古典電話亭,裡頭真的有電話喔



 


逛完鐘樓後,因為一樓左右兩側都有一些展覽,我們就進去看了一下



裡頭是禁止拍照的,我還是趁四下無人時偷偷拍,難得來嘛….


我只能說,藝術果然是抽象的,我都看不懂啦


 


另外一頭的就比較好懂了


展的就是一些很古典的家具,其實我覺得跟我們中國的古代家具差不多嘛



比較特別的就是那個留聲機還有那本日記了


那上面的字跡很漂亮喔,是連在一起的書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