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30


 



 


這個南岸公園應該是我們去不成庫莎山的補償行程吧?因為行程表上沒看到


據說布里斯本原本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城市


1988年萬國博覽會在這邊舉辦之後,才漸漸打開知名度


而這個南岸公園,就是當時萬國博覽會的會場


公園旁有一個好大的摩天輪,遠遠的我就看到了,好想坐、好想坐



可是導遊卻視若無睹地帶我們直接經過它


這座龍骨步道就位在摩天輪旁邊,除了造型特殊之外,上面爬滿了開花的九重葛,非常顯眼




導遊說它是真正的龍骨化石做的,我還信以為真哩,結果好像只是普通的鋼鐵啊


這也是遊客來到南岸公園會駐足拍照的景點之一


 


不過導遊還是沒停留….一直帶我們往前走


就是為了它拉──萬國博覽會時所留下的尼泊爾神廟




導遊說其他國家的展示品都拆光了,只剩下尼泊爾這座,並沒說留下的原因


回來查了下網路,眾說紛云,有人說是因為尼泊爾政府沒錢所以沒法拆回去,也有人說這是尼泊爾政府送給澳洲的禮物,至於真相如何,就請大家自行推斷嚕


尼泊爾神廟的造型非常奇特,木製建築上滿滿的雕刻


仔細一看,哇~~~都是春宮圖哩




可是我們的導遊不專業啦,都沒講解,只把我們帶去那就丟著讓我們拍照


來看看別人的導遊是怎麼說的吧,有興趣者再連結過去-神廟解說


畢竟是別人拍的影片,不好直接放上來(輔導級喔)


看完之後我才悔恨,沒再將那間廟看仔細一點啦ORZ


 


這是在神廟旁拍的花,滿漂亮的,但不知是什麼花



 


看完神廟後,導遊又匆匆催我們上路,後~~是都不知道出門在外很愛拍照的嗎


隨意拍了幾張布里斯本河的河景,加快腳步跟上,免得被丟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從河的這邊看過去,可以遙望到對岸的昆士蘭科技大學,有看到那個「QUT」嗎


這是全球百大名校之一喔



 


走走走,經過這個大草坪斜坡


還被我偷拍到右邊樹廕有一對小情侶在那邊約會呢,才短短一瞥我男友居然看得到那女生很漂亮啦,真是男人喔!!



這個大草坪感覺好愜意喔,很像那種外國電影,主角隨意拿著一本書就坐在樹蔭下渡過一個下午那種場景,可惜我們只是來去匆匆的遊客啦



結果,導遊居然只是為了帶我們看這棵樹



據說是白噩世紀就存在的物種,連DNA排序都沒改變唷~~~


不過它應該還是小BABY啦,那麼小一棵….這個植物學家應該會比較有興趣吧


 


看完樹之後導遊就放我們自由活動啦,也沒幾分鐘啦


所以我們就四處亂晃,又不敢走遠


看到這兩個街頭賣藝的藝人,不過有聽沒有懂,所以不給錢



 


結果回台灣一查才發現,原來南岸公園很大耶,佔地16公頃,我們那樣根本只是走馬看花阿~~~好沒誠意喔


最重要的地標也沒看到啦


因為1997年布里斯本與我們的高雄市締結為姐妹市,這裡有個紀念碑說,我居然沒拍到啦~~生氣


 


回到摩天輪旁的廣場,看了看還有一些時間,我又開始想吃冰了


誰叫導遊沒事在車上說澳洲鮮乳品質很好,冰也很好吃喔


剛剛已經有同團的在上一個點吃過了


男友就開始在那邊碎碎念,說我怎麼那麼愛吃冰,從日本吃來澳洲


最後還是~~~拿我沒輒啦


賣冰的是個年輕帥哥喔,語言不通,還好他有圖片,我就點給他看~



挑了這支看起來色彩很鮮豔的冰棒,我原本以為會是水果口味的說



結果居然~~~~是香草口味啦


那那些顏色是做好看的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