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20


 


吃完不怎麼豐盛的早餐後,我們就要出發前往此次旅程的重頭戲-黑部立山了


因為飯店距離我們要上山的起點-扇澤站還要三個小時,所以到了車上我繼續補眠出國玩,除了去澳洲那次回程為了趕飛機以外,我還真的沒那麼早起床過>”<


前一天在山下覺得氣候還滿宜人的,到了山上還真的會冷,羽絨外套、圍巾都出動了@@


看看遠方的山頭,積雪都還未融呢!





先四處亂拍等導遊買好票就可以去搭車嚕~




4/20的團體票,搭車時間是九點半….



是的沒錯,這些都是要排隊搭車的人….毫無意外的,今天無論搭哪種車都可以見到這種排隊景象,看來挑剛開山就來,真的是大不智阿




這是我們第一站搭的車-關電山路巴士,立山上的交通工具據說都是完全不使用石油,是非常環保的,想來日本人是非常保護這座他們眼中的聖山的



到黑部水庫站了,人~四處都是人@@ 其實在隧道中本來要拍兩車交會的,可是拍不起來



到了黑部水庫站,導遊只給我們十分鐘時間尿尿跟去展望台= =


那個展望台要爬220階樓梯耶! 如果先排隊尿尿完我根本不可能來得及上去,所以不管了,先衝再說~~~~~~~~廁所等我下來再上@@


某人是用跑的衝上樓梯的,所以拍出來的照片糊得可以,只好貼一張下樓梯的照片XD



我爬我爬我爬爬爬~~~好累喔….幾乎每爬一小段我就要停下來喘一下@@ 明明最近晚上都會去走路怎麼體力還是這麼不濟,金害


樓梯間會有這個淨水,是可以拿來洗手跟喝的,阿不過導遊說311後他就不建議喝了,所以我也只有路過而已



終於爬上展望台,眼前豁然開朗




在下面徒步區的人們都變成小點點了




 



這邊是等等我們到徒步區剛出來的地方~等會就換我們被拍了@@



說句老實話,我覺得這時的黑部水庫不太美….看來拍去,都只有雪跟禿禿的樹,水庫還是要有水比較美ㄚ


從上面拍的角度跟在徒步區拍的是不一樣的







 


下了展望台我還是很厚臉皮地去上了廁所,再跟著大家穿過隧道到徒步區去




導遊說既然來了,希望我們花個十分鐘去看建造黑部水庫的影片,他說他每次來看都會感動落淚


所以到了另一邊我們就先往紀念室去




可是我們一團三十幾人都乖乖坐定位了,工作人員影片也不放,一直站在前面嘰哩呱啦講一堆,哩細勒貢啥,沒人聽得懂啦….阿導遊勒??


四處張望找不到導遊,正當眾人陷於阿你不放我們就要走人的兩難之際,我們團內會講日文的大姐進來了,聽完才知道,原來播放機壞掉了啦@@


哇咧~也實在太巧了吧所以我們又浩浩蕩蕩下樓了


講到這裡我又想抱怨一下導遊了,阿你叫我們去看電影,人也不跟上去,就坐在樓下納涼,要不是團內有人會講日文,是要我們在那裡跟工作人員耗多久阿?


跟團以來真的沒看過這麼不負責任的導遊啦!


 



徒步區到了,黑部湖地標來一張





旁邊有一些小賣店,有空的會去買冰吃,休息一下





 


而到了徒步區我們的導遊就更扯嚕~她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已經不見人影了,讓團員們在後面自行零零散散前進


如果説大家都是年輕人那也就算了,可是我們這團有好幾位高齡阿公耶!!他都不擔心萬一老人家在路上發生緊急狀況的話要怎麼辦嗎…這邊可是語言不通的耶






徒步區往四週拍的風景,還是只有雪Q Q 這時節來真是單調,只有雪可以拍










由下往上拍展望台






不過這張有拍到一點點水,是雪融的關係嗎@@?



 


走到快接近黑部湖站時,發現有船耶



本來我也奇怪為啥米會有船,後來想想,這邊夏天時水庫是可以遊湖的,我想那一定很美


冰封的黑部水庫真的沒什麼看頭,好想來看滿山楓紅喔親愛的,可以嗎?可以嗎 ^^?


 


黑部湖站又是一片黑鴉鴉的人頭又要排隊搭車了






等等要搭的是-黑部地下纜車,看到這個鐵軌,就讓我想香港太平山的纜車說



長得好像喔,在去過太平山前我一直以為纜車只有在天上吊,不知道原來還有地上爬的ㄋㄟ


樓上那團是等等要搭車的,我們必須先在下面的等候線等待,等他們上車後我們才可以上去那邊等






等待期間旁邊也是有節目低,有一個長得很像站長的阿被在介紹立山的導覽,是中文版的喔,每本一千日元,因為想說以後不知還有沒有機會來所以我就買回來了


拿到手後翻了翻,呼~~幸好是繁體字,不是426的簡體字,如果是簡體字,我應該會跟他說我要退貨吧XD



終於輪到我們搭車囉,由上往下再拍一張吧



擁擠的車廂,拍不到地板地板是階梯狀的,所以走時一定要小心


往黑部平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