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8


 


離開山葵農場後,我們就要結束今天的行程,回到飯店去嚕


今晚投宿的飯店是平湯溫泉-穗高莊山之湯,並不是原定行程的大町溫泉或白馬溫泉


平湯溫泉離山葵農場約一個多小時車程,看似還好,可是~~~重點是明天阿!!!今晚住在哪裡可是關係到我們明早要幾點起床


穗高莊離我們明天的重頭戲「黑部立山」可是有足足三個小時車程阿!!!


往飯店的路上當導遊宣布隔天早上要五點morning call,六點出發時,頓時哀聲遍野


更扯的是飯店沒有那麼早供早餐,一度還說要讓他們準備飯糰讓我們帶走在車上吃~真的看到飯糰應該有人會暴走吧


住那麼好的飯店,早餐居然是飯糰….


 


到了飯店雖然才六點半左右,不過因為在山區,所以天已經都黑了


(不過團友記錄是七點多到飯店,現在記憶已經模糊,無法查證了XD


看到飯店門口,我心都涼了,那ㄟ這麼小間= =




跟在北海道住的豪華溫泉飯店根本沒得比


不過裡面倒是布置得滿舒適典雅的,算是小而美啦~



尤其是這間棋室,看起來超有fu



導遊先讓我們回房間放好行李後,再集合用晚餐


往用晚餐的地方要經過長長的迴廊,繞來彎去,最後才下樓梯才會到


繞得我暈頭轉向,深深覺得如果自己一個人走我鐵定會迷路


心裡在想,看起來這麼小的一間飯店,怎麼內部會這樣複雜呢ORZ


途中還會經過按摩椅,跟原子小金鋼XD





用晚餐的地方是一間滿大的宴會廳


在塌塌米上擺上桌椅,應該是為我們特別準備的吧@@


畢竟台灣人還是比較不習慣跪坐吃飯



滿滿一桌的會席料理,每次在日本吃會席料理都會有一種讓人不知該從何處下筷的困擾


據說是要從離自己最近的料理開始吃起,不過每次我都會去夾最遠的東西耶XD




左下那盤蒸物挺普通的,只是白水川燙,一點味道都沒有所以要沾醬油吃


右上是燉蘿蔔,嗯勾芡過好奇怪喔,我還是喜歡吃滷的@@


左上是拿來涮火鍋的豬肉片可是我覺得切得好厚喔,變成咬起來好硬


右下是甜點~~芒果布丁,還挺好吃的說,只不過上面的奶油我不喜歡



可續碗的味噌湯,不過我覺得太鹹了,所以沒喝第二碗



最後最後還有一碗忘記拍的紅豆湯,夭壽甜的@@


 


吃飽喝足了,要一個小時後才可以泡溫泉


所以我們先回房間拍拍照,再出去走一走幫助消化一下才去泡,這樣才不會讓胃不舒服,小腹也變大@@


很日式的房間,床也已經鋪好了,不像之前在北海道一樣,服務人員匆忙又神秘,讓第一次住溫泉飯店的我們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呢



從裡面往外拍一張



旁邊有可以跪坐泡茶的日式桌椅,再過去也有小茶几,很有慢活風,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坐在那裡一邊泡茶一邊談天說地,這樣才叫渡假阿!!



只是來去匆匆的我們實在是沒有那個閒情逸致….


盥洗部份是採浴、廁、洗手檯分離的,我覺得這樣不錯耶,才不會互搶


只不過這裡既然是號稱溫泉飯店,會用到浴室的人想必也不多吧




 


拍完照,在床上賴了好一會,我們才出去四處走走,拍拍照


山區溫度還頗低的呢,外套一定要帶著


這裡是飛驒溫泉區,所以往裡面走一整片都是溫泉飯店


然後我們才發現,原來在我們住宿的隔壁那棟才是山之湯的本體阿@@



看來是頗為氣派的大飯店呢,難怪裡面會這樣錯縱複雜


裡面還有個庭園小造景呢,還有個販賣部,這個販賣部也是這個夜晚除了販賣機,唯一還買得到東西的地方



溫泉街上用的都是黃色的燈光,加上古色古香的建築,漫步在街上是很舒服的事


只是夜晚街上行人不多,要自己注意安全就是






已經關店的溫泉街便利商店….(這樣你們就知道為何我會說飯店販賣部是唯一買得到東西的地方了吧@@



 


拍完街景後,我們就回去泡溫泉了


以下是男湯的照片,是我男友去晨泡時發現沒什麼人,又有團友也在拍,所以衝回來拿相機去拍的


山之湯的男湯叫龜湯,所以門簾上是畫烏龜,至於為何要叫龜湯請自行揣測@@






看到照片,我才發現原來男湯更衣的地方跟女湯一樣耶(謎之音:廢話,有些飯店不是會換湯嗎


沐浴區



熱氣蒸騰的室內湯區,相較之下,我覺得室外湯比較舒服,不會有太悶透不過氣的感覺



室外湯區,搭配著朦朦晨光,超有fu的吧,不過懶人如我因為貪睡,到目前為止還沒在溫泉飯店晨泡過



不過我男友還算是早鳥啊,在我還在賴床時,他就已經爬起來晨泡拍照了,不然這麼迷人的清晨風光我可能也看不到吧XD





清晨的溫泉街又別有另一番風味




在晨光中的山之湯再來一張






我們住的別館對面就是平湯神社耶



而溫泉街裡還有一個大眾足湯區,是免費的




我們在夜拍時就看到同團的媽媽們在那邊泡,本來想說回飯店泡完溫泉時要出去泡一下的


不過等泡完溫泉後一放鬆,又想到隔天得超早起床,就整個只想躺平在床上了


 


早餐一樣是會席料理(幸好不是兩顆飯糰帶走),只不過跟晚餐相較之下,顯得比較簡單


我好懷念北海道的豪華自助早餐阿>”<



只不過這麼早本來就還不是工作人員的上班時間了,人家還願意起來幫你料理就應該要偷笑了


不過我們是不會感到愧疚的,親愛的婆婆們,要恨的話你們就去恨X榮旅行社吧誰叫他們明明知道今天要上立山,昨晚還拉我們來住這裡,這麼早起床也不是我們願意的


更何況等等我們還得坐三個多小時的車呢!!!


可是早餐那個菜色….為什麼通通是醬菜阿(吶喊中),莫非北陸是盛產醬菜嗎?


你們看你們看,六樣配菜中,居然有三樣是醬菜然後烤盤上是烤洋蔥跟烤茄子,鍋子裡是豆腐跟粉絲,再加上一碗溫泉蛋,一包海苔



 


親愛的,我們這是在拍廣告嗎??


「老ㄟ,金拉力呷菜喔!!!」大茂黑瓜~~~~~


話說回來如果那麼愛吃醬菜,我自己從台灣帶大茂黑瓜去還比較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