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9


 


今天最後一個行程是安曇野的大王山葵農場


老實說,我本來對這裡不抱什麼期待的,「山葵農場」,聽起來就感覺是個無趣的地方@@


沒想到,到了目的地還挺超乎我想象的


往山葵農場的一路上田野風光讓人心情愉悅




只不過馬籠宿離安曇野還有段距離,期間還發生司機走錯路….(話說我們這團的導遊與司機都帶點「路痴」症頭),所以到了大王山葵農場已經四點半左右了


一下車導遊就叫我們集合,說要帶我們先過去拍水車小屋,拍完後要我們先去繞一圈再回來吃哇沙米冰淇淋


導遊都這樣說了嘛,我們也就沒想太多(關於五點可能會閉園的問題



 


可能時值春初,有些樹都還沒長新葉,光禿禿的,但地上是綠油油的山葵田,間或綴以開滿粉色或白色的櫻花樹,蕭瑟中帶著盎然生機,讓人有一種置身在原野中的心曠神怡







這個水車小屋據說是黑澤明電影「夢中的安曇野」中的景致,雖然我沒看過那部電影,不過可以想象電影中的景色會有多悠美






真的,這邊好美好美,一整個好夢幻,尤其是那水,簡直是清到不像話





我們自己的阿里山也產山葵,之前看過報導,知道山葵是需要充足的日照與乾淨的水才能生長


這邊的水是高山融下的雪水,一整片原野日照又絕對充足,可以想見在這種集「地利」於一身的條件下所種出來的山葵會有多優質,難怪會有「大王」之稱了


一片片綠油油的山葵田與田中努力工作的大叔們






 


導遊大約給了我們40-50分的時間,所以拍完水車小屋,我們就往後走打算繞一圈再回去吃冰跟可樂餅


這一圈呢,要大圈或小圈就自己決定了@@


有過橋就會變得大圈一點




因為都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了,當然要多走幾步拍拍照才行嚕


深處有個神社,是當今天皇有來過的,所以旁邊還有他們的雕像



再更遠處還有一個小高台,爬上去會有一顆大石頭,好像也是許願用之類的也不太懂,上面堆了粉多石頭,不由得讓我想到在奈河橋旁堆石頭的小孩們,有點小毛…@@




拍完這顆石頭後我們就往回走了,因為導遊給的時間也快到了,我們還得留時間去買冰淇淋與可樂餅呢


所以我們也只算繞了中圈而已,如果有更多時間,可以走更遠些


 


回到入口處,男友去買冰淇淋,我則跑去要買可樂餅


在攤前東看西看也看不懂怎麼點問了旁人,剛剛明明窗前還有菜單可以看的,怎麼都空空了


抬頭看看窗上,掛上「本日結束了」的牌子



蝦米!!!晴天霹靂!都還沒五點半耶,為啥就營業結束了>”<


望著窗戶後的阿被,我欲哭無淚,超怨念的….那麼遠跑這一趟,居然沒吃到哇沙米可樂餅啦….


而且今天還不是沒賣,是因為導遊說去繞一圈再回來買的


既然他常在帶這邊,就應該大略知道打烊時間,該先去買的就提醒大家先去買,哪有叫人家先繞一圈再回來買的啦~~~~~~~~


幸好冰淇淋還沒關啦,不然我真的會恨死那個導遊\  /



其實日本的冰淇淋無論什麼口味都挺好吃的,除了在休息站偶而會踩到雷以外,在觀光點買到的冰淇淋都是濃郁無比,最大的特色就是那香香濃濃的奶味


而這哇沙米冰淇淋聽起來匪夷所思,吃起來倒也挺順口的,已經沒了哇沙米那嗆人味了



~我們剛到時還擺著生哇沙米攤的廣場攤子都收光光了



名產店門也關一半了,裡頭倒還是搶搶滾,都是一些山葵產品,我只買了山葵餅就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