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0時去了台北,因為聽說101的煙火會比去年更美


其實在某些時候我還滿算是行動派的,不囉唆,馬上去訂飯店


不過此行台北並沒有拍太多照片,因為~~~~相機被擠壞了啦


來給你們看看這可怕的人潮,這是我們跨完年要進捷運站時拍的,滿滿的人,人與人間擠到一點空隙都沒有





我男友的相機放在背包中,又偷懶沒幫它穿衣服,等回飯店才發現鏡頭已經伸出來了,怎麼樣都縮不回去,相機宣告報銷@@


他氣得跟我說以後絕對不再跟我去台北跨年了


 


到了台北,不可免俗又會到淡水去晃一晃


要回台南那天起床後本來想說就近吃一吃就算了,可是時間還早(回程訂五點),又想起之前讓我飲恨而歸的淡水炒羊肉,所以又跑到淡水去了….(我們住士林)


沒想到~~~店家那天又偷懶啦!!!真是超氣的


我們千里迢迢又跑到淡水,又餓又冷的,還下雨,居然又沒開


本來想說要去淡水老街裡面吃餛飩麵的,可是雨下滿大的,且肚子已經餓到不想再走那麼遠,只好在附近繞繞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繞了兩圈我們兩個有志一同,相中這間


一碗傳說中的大滷麵──寶翔大滷麵


裝璜不錯,生意也不錯,想必味道一定不差吧?




 


菜單滿精緻的,上頭還有照片,讓你更方便挑選自己要吃的東西




我們就點了一份A套餐,一盤泡菜牛肉炒麵,跟單點一碗貢丸湯...


噹噹噹,大滷麵上桌了,很~~~大一碗,而且滿滿的料喔



麵是有點類似刀削麵的口感,可惜不太會吸滷汁,吃起來不太像在吃滷麵...雖然我很討厭吃油麵,不過滷麵終究好像是油麵比較適合?


它的麵體長得像刀削麵,吃起來卻不像,也不Q沒啥咬勁,滿失敗的


國華街的阿婆滷麵都比它好吃@@



 


綜合滷菜,味道滿普通的,也不算難吃就是



 


泡菜牛肉炒麵,看上去很好吃對不對?


其實麵不Q、泡菜不香、牛肉也不嫩...整盤都是失敗之作



 


好在單點的貢丸湯還滿好喝的,貢丸吃起來有彈性,用的應該是品質較佳的貢丸,不像有的是軟軟爛爛的


整體而言,這間價位偏高(因為在觀光區?),味道普通,要去的人可以觀望一下...@@



 


 


吃完麵,我又繼續尋找上次另一個飲恨的目標──滬尾豆花


因為在魔鬼甄的網站看到,有加薑汁,好像很好吃...可是我在淡水老街中吃到的滬尾豆花根本沒薑汁阿,應該是假的


所幸,滬尾豆花沒偷懶,有開耶...




而且還表明了──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看來我在老街中吃的果然是假的@@



因為剛吃飽,所以我們兩個人只合點了一碗我的怨念物──薑汁花生熱豆花



我第一次吃到有加薑汁的豆花說,他家的豆花很棉密軟嫩,糖水不會過甜,又帶點淡淡的薑味,喝細去整個人都暖了起來,果然不錯吃




可是我發現我沒吃到杏仁豆花耶= =看來下次得要再去一次


這間可以列為口袋名單之一喔


 


 


 


寶翔大滷麵


台北縣淡水鎮博愛街14


(02)2623-9090


 


淡水滬尾豆花


淡水鎮英專路219


262279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