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酥幾乎已經成為代表台灣的名產之一,全省各地都有出名的鳳梨酥店


我要介紹的這家好像並不是這麼有名,李鵠、俊美、日出大地、糖村的我都吃過了,但我還是獨鐘這一家,改天應該來買小潘潘的吃吃看~


冠美是一家開在台北三重的蛋糕店,我們公司剛好有點在三重,有一次台北的業務買下來請我們吃,我一吃真是驚為天人阿,覺得怎麼有那麼好吃的鳳梨酥呀,我一次可以連嗑兩顆呢


後來有一年過年我一口氣買了六盒送給親朋好友,那時還沒接觸團購,自己咬牙吃下運費~~~超傷的Q Q


 


這次剛好我們又有同事要去台北出差,就請他順道買回來了


其實他有分大盒20顆裝與小盒12顆裝的,但為了體恤搭高鐵的同事,我們都買小盒的@@


每顆是18元,所以小盒裝的一盒是216元,包裝還滿精美的喔




大盒的包裝也很漂亮,要送禮看起來滿大方的


裡頭的鳳梨酥是用紙盒採單顆包裝,我是覺得看起來滿精美的啦,但因為不是密封式包裝,夏天要小心存放阿,以免螞蟻來跟你爭食….




 


他們家除了鳳梨酥以外,還有鳳黃酥、草莓酥跟哈密瓜酥,我個人是比較偏愛鳳梨酥啦,我男友則是說哈密瓜酥好吃,見仁見智嚕



我一直很喜歡「香甜可口」這個形容詞,但很少吃到可以符合的食物,這個鳳梨酥的內餡就真的當之無愧了


而且它的甜是那種清甜,不是膩人的甜喔,但不嗜甜的人可能還是會有些覺得過甜,吃得出些許糖味,就是類似冬瓜糖那種糖味我聽說有些鳳梨酥會加冬瓜醬,也許他家也有加一點啦,但這並不影響我對它的喜愛~


看一下這個切面,真的是有夠皮薄餡多吧? 餅皮只有薄薄一層,乍入口是餅皮的蛋香,咬一口嘴中都是滿滿的香甜鳳梨餡ㄋㄟ~~~那感覺超幸福的




細細咀嚼的話,還可以咬到餡中的細碎鳳梨顆粒喔,可以證明這鳳梨酥中還是有鳳梨的啦~




而由於皮薄,加上它內餡很濕潤,所以耐得住甜的話嗑完一顆都是不用配茶的


我有吃過奇美的鳳梨酥,餅皮是屬於比較乾鬆的口感,不配著茶吃很難吞下去說~不過奇美的鳳梨酥也滿好吃的就是了


這鳳梨酥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太油了,打開包裝會發現盒子上都油油的,烘焙時油可能用了不少,但愛吃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啦,先吃再說@@


 


而另一種鳳黃酥內餡就比較乾一點了,也比較沒那麼甜,但一樣是皮薄餡多啦


他家的鳳黃酥加的不是整顆蛋黃,我覺得好像是將蛋黃打碎了調進鳳梨醬中做出來的



 


內餡裡還是可以看見碎蛋黃的影子,但是並不多,所以吃不太出蛋黃味,我還是比較偏愛香甜的鳳梨酥啦~~~



 


 


 


冠美蛋糕


台北縣三重市三和路四段129號(下三重交流道右轉800公尺


02-22875812 / 22876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