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30


 


在開始在澳洲的第一餐之前,導遊在車上就一直對我們洗腦


東西絕對夠我們吃,份量絕對足,味道就不要太要求了


出門在外,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好


你說說,這話能聽嗎? 這要我怎麼以愉悅期待的心迎接接下來的每一餐呢?


 



第一天中午吃的就是港式飲茶,餐廳看起來還挺氣派的



門口也擺了好些菜單,有寫中文喔


同團的說他都已經想好要點啥了


我覺得他根本是想太多了,這種合菜當然是已經都點好配好菜了,還輪得到我們自己點喔?


在這邊吃合菜有個好處,就是桌子一定是圓桌,中間也一定有轉盤


想吃什麼,轉過來就是了,不用站起來挾



那兩碗醬料,右邊是醬油,左邊好像是稀一點的甜辣醬吧



 


環顧四週,生意還挺不錯的哩,看那些外國人拿筷子夾東西真的超好笑的


可是我不敢拍,怕被揍….



一般來講,港式飲茶是推著小車穿梭在桌子之間,客人要吃什麼隨點隨上


我們也是有用到小車啦,不過是直接上菜,我們的菜都配好了啦




 


菜色還算豐富啦,上菜速度也快,根本是不間斷地一直上


沒一會兒,桌面就被菜淹沒啦




雞肉的味道我已經忘了


鳳爪的味道還滿香的,可是好肥好粗喔,真的是雞爪嗎? 覺得有點過鹹了


兩款燒賣吃來都跟路邊攤的差不多……不算難吃


那個包蝦仁的小圓球,外皮有點像腸粉,沒什麼味道,但蝦仁還滿飽滿的啦~


炸春捲我只吃了一半…..


叉燒包喔~~我男友說7-11比較好吃啦,哈哈哈~~~


 


看了這八道菜,是不是飽了?


還沒還沒,居然還有炒麵跟粥呢…….



那個廣東炒麵看起來滿好吃的,可是其實炒得挺乾,也沒啥味道


~~~~跟粥比起來,它真的好吃很多


那碗粥我只能無言再無言啦……完全沒味道,比我媽自己熬的白粥還難吃啦!!


我都已經加了醬油,還是無法拯救它……..


 


吃飽飯,導遊說要帶我們去買一下水跟飲料,以當裝水的容器


澳洲的水可以生飲,不敢喝的人可以煮開再喝


不過消毒水的味道很重,即使煮開了我還是無法下口,還好我從台灣自己帶了兩瓶波爾水….


我們吃飯的這個地方是布里斯本的中國城啦,所以隨處可見中文字,很親切呢


酒樓門口還擺了這個中文報紙,我有拿了一份,裡頭幾乎都是廣告居多



 


這條巷子旁擺了很多小攤子,賣的很像是我們的傳統市場找得到那種廉價的玩具


看得出來應該大多是MADE IN CHINA


不過價格可是不便宜呢~~~應該說澳洲物價原本就比台灣高吧



途中經過這家越南河粉,我~~~真希望剛剛吃的是這家啦= =


裡頭客人也不少呢


 


 


這就是我們導遊要帶我們買水的超市



我一走進去,超傻眼的…..


裡頭的味道很像我們走進俗俗的賣,青菜與乾貨放置區的那種味道


賣的東西更是眼熟



這間要不是台灣人開的,就是大陸人開的啦,我猜大陸人開的成份居多


因為裡頭的產品大多是大陸來的


~~~才不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