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30


 


 


有人說要看帥哥是吧? 帥哥低加啦


雖然這裡叫袋鼠角,不過可沒袋鼠給你看喔


它會叫袋鼠角是因為布里斯本河在這裡形成一個彎角,看起來很像是袋鼠的尾巴,因而得名



這邊景色很好喔,因為地勢較高,所以可以俯瞰布里斯本河對岸的市景




寬廣的河面上船蹤點點,只是水的顏色好像黃了些


在看台下方有一座小岩壁,天氣好時都會有人來這邊攀岩


大家都對著他們猛拍,搞得他們好像動物一樣


有啦,有拍到帥哥了,只不過是背影帥哥啦~~~哈哈




這個涼亭就在袋鼠角旁邊,造型還挺特殊的


因為澳洲的太陽實在是太熱情了,所以可以進去躲躲太陽



袋鼠角旁邊有個公車站牌,所以讓我拍到了這次來澳洲唯一一次看的的公車~



 


袋鼠角對面有整排的公寓,陽台都透明的耶


幾乎家家戶戶陽台上都會擺著桌椅,隨時都可以在那裡悠閒地喝著下午茶,並欣賞街景


只是~~我有點好奇的是,澳洲地廣人稀,土地房子都便宜,為何要住公寓阿?



 


 


接下來要去的是個挺奇特的地方喔──危險角,位於澳洲昆士蘭州與新南威爾斯州的交界處,是個海角


也是當初澳洲的發現者──庫克船長登陸的地方




危險角是我們在布里斯本市的最後一個景點,之後就要啟程前往黃金海岸市了


接下來的行程就都在黃金海岸市內了


這個地標剛好橫跨了兩州,並分屬兩個時區,地面上的磁磚也以不同顏色來表現



這條街道,左邊是屬於新南威爾斯州,右邊是屬於昆士蘭州



平時也就罷了,到了日光節約時間時,兩州時間會差一個小時喔


到時你家的時鐘與我家的時鐘,時間會不一樣耶,真有趣


 


這邊既然是海角,又在高點,海風吹來真的很冷


我本來穿著薄外套,一下車馬上抖抖抖,又衝上車拿厚外套了


只是這麼冷的天氣,海上還是有人在衝浪耶



這邊由上往下看,景色真的很好,除了尉藍的大海以外






旁邊還有綠油油的草坪



隨著陽光陰晴,所拍出來的感覺就好像不同時間拍的一樣,不過其實那只是一瞬間的事而已


週邊的設施也規劃得很完善,還設有椅子供走累的人休憩,環境維持得非常整潔乾淨,這如果是在台灣喔…..




這許願池我沒看到耶,是我男友拍到的,不然就可以去許個願啦



地標對面有個賣紀念品的小店



週遭都是那種別墅型的房子,跟新南威爾斯州那邊的房子就有差


導遊說新南威爾斯州比較窮@@



照理說,來到這邊應該要下去踩踩沙灘的,不過我看沙子也沒很多呀


可能因為上星期暴雨的關係吧


不過沒關係,導遊還是有帶我們去踩沙啦,反正這邊什麼都不多,沙灘最多啦


這是這邊的輸沙系統說明圖,其實黃金海岸這邊的沙灘是很人工的,並不是天然的



只要下過大雨後,沙子就都會流回大海去,澳洲政府就會再將它抽出來


 


 


這個沙灘我也忘記叫什麼名字了,導遊說這邊每個沙灘都有自己的名字的




澳洲的沙真的好細喔,又白又細的,跟台灣黑黑醜醜的沙就是不一樣


這個拿一些回來加進乳液,還可以做成磨沙膏吧~~~


我有偷了一些回來喔~



 


澳洲這邊畜牧業發達,所以牛奶的品質很好,所以冰品很好吃


有人花了5塊澳幣去吃一球冰,導遊說要帶我們用5毛澳幣就可以吃到香濃好吃的冰淇淋


結果居然是~~~~麥當勞啦



澳洲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一根澳幣50分(約台幣13元),跟台灣的價格差不多,不過比台灣好吃太多嚕


又香又濃,只是有點太甜了點…..



在澳洲,這個不叫ice cream,又沒圖可以讓我點給他看= =


不知道品名就無法點呀,我只好努力看菜單,終於看到有一樣東西是0.5元的──soft serve cone,應該就是這個了吧



導遊也真害,要叫我們買之前,要先跟我們講要怎麼點阿ORZ


 


好啦,逛完沙灘,吃完冰,該往黃金海岸出發了


從這邊可以看到對面的黃金海岸市喔,看起來超像海市蜃樓的




澳洲的MOTEL,長得跟台灣的不太一樣,看起來反而比較像公寓,而且也看不到停車的地方說



 


澳洲人的車屁股後大多會裝一個勾勾,可以拿來拖東西,滿多人拖著這個水上摩托車就在路上跑



 


這棟據說是全世界最高的公寓,整棟都是公寓喔,純住宅,完全沒有任何商業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