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五天都住在同一間飯店,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樣,才不用每天都要整理一次行李


之前去日本玩天天換飯店,每天整理行李就覺得好煩說


走進飯店,怖置還算滿溫馨的,離富麗堂皇卻還有一大段距離,不過還算可以接受啦




櫃台後方旁邊的牆上滿滿一大片的旅遊資訊可供取閱,不過都是英文,我看不懂



再過去還有一台電腦,不過都沒人在使用耶,我好奇地過去點看看,結果上不了網啦,原來在澳洲飯店,網路不是免費的



澳洲人真的是很懶啦,懶得賺錢,所以店都四五點就關光光了,連按一下電梯門關都懶,他們的電梯居然沒有「關門」鍵耶



電影不是常常這樣演,主角跑進電梯裡猛按關門鍵,後面還有壞人在追,在澳洲如果被壞人追躲進電梯,可能只能自求多福了…..


 


澳洲跟台灣面積是214:1,人口卻跟台灣相差無幾,境內區域大部分都是杳無人煙的,想當然爾,飯店房間面積應該是不會太小氣吧?


看,它門口有這麼一~~~大片的空地,供停車使用,房間怎麼會太小間呢?


 



結果~~我真的是想太多了啦,他的房間實在是令我傻眼的小間



而且跟隔壁居然還有一道門相通…..我們當然不會這麼白目去開門啦


只是門板的隔音效果實在是很差,隔壁在說話、看電視、煮開水我們通通都知道



最讓我無言的是這個雙人床啦,我原先以為是兩張單人床拼起來的,因為睡的時候中間都會有一個溝


回家細看照片後才發現,原來床是雙人的沒錯,是下面的床墊分太開了啦,所以睡的時候中間那個溝才會那麼明顯



好在床還算滿軟滿好睡的,不然我應該會更暈吧,這間飯店聽說是四星級的呢


幸好我們窗外的景還算不錯,往下看就是游泳池,現在天氣轉涼了,所以也沒開放


如果是游泳池開放的時候,應該會很養眼吧XD



鋪在床尾那條紅色的東西,我原本以為是毛毯,拿起來看之後才發現不是,它的大小就是那樣,不能攤開,也不知是做何功用? 裝飾?防滑?



 


讓我比較不能習慣的就是蓮蓬頭了



他們的蓮蓬頭是黏在牆上直接灑下來的,不能像我們台灣一樣拿下來沖


人只能在下面自轉,那個水一沖下來連頭髮都會濕掉說,而且不能拿下來對女生來講很不方便……..


其實旁邊還有一個浴缸啦,我沒拍到


他們浴室門口是沒設門檻的,導遊特地交代我們泡澡時要小心,那個浴缸的水一濺出來可是會直接流到外面的地毯去的


 


澳洲人真的很被動,我們入房時房間那盒面紙已經快用完了,剩下幾張而已,他們也不會主動補喔


直到用完後我將小費壓在面紙上,他們才換新的,他們的面紙摺法好奇怪,很難抽….



澳洲是有小費制度的,我們每天都要放一元澳幣(當時匯率25.6)在桌上當小費,這是國際禮儀不過他們整理房間時是沒有台灣的飯店這麼貼心的



比方說我們會在房內喝飲料,只要杯中還有飲料,他就不會幫你倒掉洗杯子


桌上被飲料弄得黏黏的他們也不會擦


 


值得嘉許的是,他們的消防觀念真的是很好



這個安全門可是一天24小時開著的喔,而且逃生動線絕對是暢通的


不會有那種門打不開啦,被雜物堵住的情況發生


 


房間那麼小一間啦,飯店內設施倒是挺多的,光看我拍的照片,一點都不會覺得它小間吧?




晚上無聊時可以過去酒吧坐坐,點杯飲料,旁邊還擺了不少吃角子老虎機,可以讓你娛樂一下



只是這邊的老虎機算是練手指打發時間用的啦,玩得並不大,大概都0.1~0.5左右,所以投一元就可以玩好幾次




期間當然是有贏有輸啦,不過到最後通常都會輸光光


它到底是怎樣算連線的,我也實在是有看沒有懂啦,只會一直按按按


 


我們的飯店應該算是處於比較郊區的地方,附近並不太熱鬧,只有斜對面有一些商店而已



每天我們吃完晚餐回到飯店都已經六七點了,店幾乎都關光光了,都只剩下這間炸雞店還開著….


其實我也不是沒吃飽,就是嘴饞吧,還是滿了份小薯回去吃


要不是吃不下,其實我對櫥窗內那碩大的豬腳還滿有興趣的說,旁邊也有烤雞,只是看起來都超油膩~~



小薯一份2.5元(約64元),跟台灣比起來是算貴,不過還滿大份的啦


他可不是將小紙杯裝滿就了事了,是裝到很滿很滿,份量算挺大的說



他們吃薯條大多是只加鹽而已,蕃茄醬都要另外再加錢,這時會覺得住在台灣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了吧…..


薯條還滿好吃的說,很酥脆鬆軟,只是他鹽好像加得有點多,太鹹了點


馬鈴薯是澳洲人的主食,所以他們的薯條都是新鮮馬玲薯炸的喔,不像台灣都是冷凍薯條


 


澳洲人還算滿愛喝酒的,這邊酒也比台灣便宜


我們團內就有一個酒國英雄,出去有機會就狂買酒,他好像提了九瓶酒回台灣吧,他說就算經過海關不幸會被課稅都還比在台灣買划算,你們看有多便宜就好


我本來也想跟著進酒店看看的,被導遊阻止了,他說我們飯店後面就有一間很大間的酒店,不用在這種地方買啦


到底有多大間呢??真的很大一間啦


我本來是想去買瓶XXXX的啤酒來喝喝看的,因為聽說它即使不冰的時候喝也不會苦,比台灣啤酒好喝喔


結果第一次去因為下雨,所以它提早關門啦



最後一天因為吃飽飯有早一些回到飯店,趕緊衝過去,幸好還開著



這間酒店真的是有夠大間啦,跟我們那種全聯有得拼喔,裡頭滿滿的都是酒啦


看得我眼花撩亂,也拍得不亦樂乎啦,幸好它夠大間,我在裡頭拍沒人會注意到我,生意還不錯哩,澳洲人真的是很愛喝酒


未成年請勿喝酒ㄛ





我細看了一下,標價都不算太貴,約5點多元到10點多元,不過我對酒實在是沒什麼研究啦,我只是為了要找這個XXXX的金牌啤酒啦



而且我們還很機車地只給人家買了一瓶….小瓶的~哈哈


這個真的不錯喝喔,不會苦耶,不然我很討厭喝啤酒的,都會苦



未成年請勿喝酒


 


我們的早餐大多是在飯店解決的,除了最後一天要很早出門,餐廳還沒開只能被迫吃餐盒以外


晚上的酒吧白天搖身一變就變成吃早餐的餐廳嚕



室內座位不多



室外比較多,不過因為早上氣溫很低,會冷,所以沒人要坐外面,反正大家吃飯時間都是錯開的,所以還不會滿啦



室外的座位上都設有暖氣,如果你真的要在外面吃,工作人員應該會來幫你開吧



其實他們還算貼心啦,早餐滿多樣化的,導遊說不要太苛求他們,因為澳洲人不愛吃,能變的花樣實在是也不多啦


有多不會變化?來看吧~~~


這是熱食區,有八格,每天的菜色通通都一樣……只有一個地方不一樣,就是會互調位子ORZ




這個義大利麵實在是讓我很無言,麵條像是在吃豆腐,完全沒任何咬勁Q



還有一格是放這個蕃茄,好奇怪喔@@



這八格唯一讓我滿意的只有薯餅而已,很酥脆喔



德式香腸還是日本的比較好吃,這邊的吃起來像熱狗,不會脆脆的


盤子上的東西通通都要沾蕃茄醬,不然實在吃不下去


 


如果你不想吃熟食,沒關係,還有麵包區


有這種丹麥麵包跟小圓麵包,還有長長的法國麵包給你選擇




丹麥麵包外皮不會酥脆,內餡喔~~~如果是熱的應該會好吃些吧Q Q


隔壁還有吐司區,我原本是吃白吐司的,因為另外那種有葡萄乾,我討厭葡萄乾


可是白吐司實在是太難吃了,我只好選葡萄乾吐司吃吃看,沒想到意外地好吃耶


這葡萄乾吐司裡頭除了葡萄乾以外,應該還有一些其他的東西,烤過之候酥酥脆脆,吃起來甜甜的還帶有一點肉桂味,好吃



如果再沾上這個天然蜂蜜就更讚了



天阿,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蜂蜜耶,裡頭是一整塊的蜂巢,一看就知道是真正的蜂蜜啦


另外還有優格跟脆片,那個優格我實在是不敢領教啦,吃了一口後就沒勇氣再試第二口



脆片的話因為我不喝牛奶的,所以就….



 


飲料的話有冷飲、熱茶、咖啡讓你選擇


他們的咖啡機泡出來的咖啡都不會甜喔,都要自己加糖





 


另外,他還有提供中式的粥麵區喔,粥我是沒試啦,男友有去弄了碗麵


我的媽呀,這個麵是怎麼回事阿



吃起來乾乾硬硬的,像是沒有煮過的麵條一樣,旁邊的那些佐料也讓我很傻眼


 


如果這些免費的你通通不愛,沒關係,他還有自費區



自費區的餐點看起來果然可口多了,價位也不太可愛(對我們而言)


以我們精打細算的個性,有免費的可以吃,怎麼可能再花錢去吃呢


而且吃過這些免費的餐點後,實在是也沒那個勇氣再去試


所以男友第三天就不肯下去吃啦,留在房間內吃泡麵XD


 



出國吃早餐,我很愛拿飯店的果醬回來


因為我覺得果醬都比台灣好吃耶ORZ


飯店早餐提供了很多果醬,除了奶油以外


還有草莓醬、桔子醬、木莓醬、蜂蜜、花生醬等


還有黑黑的巧克力醬啦,不過聽說不好吃,我就沒拿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