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扣掉坐飛機的時間,我們在澳洲真正玩樂的時間其實是五天,早餐在飯店吃,旅行社應該要包其他十餐


可是其中有一天是到遊樂園去玩,為了不要中午還在集合吃飯,所那天中餐自理


而在這九餐之中,居然有四餐是中式合菜啦,這比例也未免太高了吧,出國應該要吃當地風味餐嘛,吃什麼中式合菜阿


朋友問我有吃到駝鳥肉? 袋鼠肉?  通通沒有啦~


 


幸好旅行社還算有良心啦,這四餐中式合菜餐廳通通都不一樣,至少可以換煥味道….


在這邊吃飯,好像都遵循港式飲茶模式


桌上一定會有兩壺熱茶而且湯幾乎都大同小異,是那個有湯沒料的港式煲湯


而且絕對是熱騰騰上菜,現煮一道一道上,不會將菜做好放在那邊等你就坐


而他們的飯都是泰國香米,不是台灣的白米飯,所以吃不太慣


導遊說這邊為了可以快速上菜,所以會挑選方便料理的食材──豆腐啦,每餐都會有豆腐,也不用抗議說不吃豆腐,因為講了也沒用ORZ


如果你跟他說你不吃紅燒豆腐,下次他就會出麻婆豆腐


中式餐廳內都會有華人,所以講中文可以通啦


 



這間第一樓是我們第一餐吃的合菜,這時還沒吃到疲乏,覺得味道還可以啦


還真的有麻婆豆腐哩


阿他們這邊好像沒飯匙喔,都用湯匙挖飯@@


這間的味道都還OK啦,青菜是川燙大陸妹,這邊好像沒有高麗菜,每間的青菜都是大陸妹



水果也是,每家都是用香吉士,只有酸甜之差而已,還是台灣的柳丁卡好吃啦~



 


天天茶市是坐戶外的,這天天氣不好有點飄雨,吃到後來還有點冷哩



又有豆腐出現啦~~~紅燒豆腐


那道炸茄子剛上時滿好吃的耶,我本身不太愛吃茄子,軟軟爛爛的,但炸得酥酥脆脆還不錯吃喔


那個不知名的我實在吃不出是什麼東西,反應也不佳,吃起來有點像豆薯


這間的菜也作得還可以啦,都還滿下飯的



 


太湖海鮮酒家是這四間中環境我最不喜歡的,因為桌子與桌子的間距排得過窄了




而且生意不錯,所以很吵雜,隔壁幾桌好像是大陸人吧,吃飽經過我們時還在討論大家菜色都差不多嘛


才不是呢,我有偷瞄一下,他們比我們多了一道菜啦


小黃瓜豬肉又出現啦,豆腐也是又出現了


這間我喜歡那道蒸蛋,下面有鋪肉躁,拌著飯吃還滿下飯的



 


而這間黃金漁港則是我覺得菜色最差的一間



吃飯時,除了我們這團以外,並沒有其他客人~可見真的有難吃到


不然其他幾間中式料理幾乎都是高朋滿座的說


這間的菜都用紅燒的,吃起來又油又鹹,感覺就是隨便做做而已



門口有個水族箱,裡頭的螃蟹好大一隻喔~~


 


 


 


除了合菜以外,我們還有一餐是台式涮涮鍋,這餐是第六天晚上吃的


吃過那些中式合菜後,我對這個涮涮鍋其實也已經不抱信心了


這間一看就知道是專為華人開的,招牌上有中文字,店名叫「第二個家」




只是我覺得我們有點不受尊重


看,一進門用餐區還滿寬廣的,而且又都沒人,另一邊的空間還有電視可以看哩


電視播的是台灣的綜藝節目喔,只是我看不出來是哪個節目就是了



結果我們這團卻被安排擠在另一邊的小小空間裡看起來就很可憐啦



那個爐看得出來有台啦,就像我們在台灣吃小火鍋一樣



只是他們的酒精膏顏色好奇怪喔,是咖啡色的



點火時也是將鍋子放好後,再伸進去點,看起來很嚇人ㄋㄟ….



 


鍋有分豬肉鍋跟牛肉鍋,澳洲應該是牛肉較出名吧,所以我就挑牛肉鍋了



原本我已經有心理準備鍋內會出現大陸妹,飯會是泰國香米,而且也不會有沙茶醬了


沒想到~~~居然有沙茶醬耶,而且鍋內的菜是高麗菜,飯也是白米飯,肉下面也還有冬粉耶….好感動喔~~~





裡頭火鍋料還算不少,還有一塊無尾熊造型的魚板,可愛得讓人捨不得吃呢



玉米也會甜,湯頭的話一開始喝是清淡沒什麼味道的,不過將牛肉全都下鍋煮後,湯頭喝起來就有牛肉的甜味,還滿好喝的呢


只是那個白飯煮得實在是有點失敗,水放太多了,飯都黏成一團,這碗飯其實我沒吃掉多少



冬粉也不會Q,一點咬勁都沒有


其他的火鍋料倒是都還不錯吃呢,在台灣也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火鍋料


看得出來店家真的是有用心在經營台灣味啦



 



 

arrow
arrow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