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發生在我們公司


我們公司原本有三個守衛,輪三班


其實我覺得他們滿辛苦的,因為24小時公司都要有守衛,連新年也不例外


三個人一人一天八小時,不就等於完全無休假@@


後來其中有一個守衛退休了,老闆就決定不再徵人,而要跟外面的保全公司配合


其實這樣公司比較輕鬆,不必刊徵人廣告、不必面試、不必渡過試用期、不必承擔萬一錄取的人待不住而跑了的空窗期


一開始保全公司也是一直派不同的人來顧,後來才由一個人固定擔任


 


說到這個保全,人還真熱心,既主動又積極


只要是他輪早班,遇到你一定會精神抖擻地跟你道早安


而且也非常努力地認我們公司的人,沒多久幾乎有八成的人他都叫得出名字了


因為我們公司男性居多,沒多久就有人跟他麻吉了起來,下了班都會約出去一起吃飯喝酒


他人真的很不錯,就是喜歡問太多,會有意無意地打探人家的私事


其實我倒也不以為意,想說就是他的雞婆性使然吧


而且他真的很熱心,比起我們另一個也在等退休的守衛好太多了@@


可是有一天,他突然不見了


後來聽說他跟我們廠內好幾個同事借了錢,然後就捲款潛逃了


聽到這件事,大家都傻了眼,包括我@@


 


他人真的很不錯說,有一次我豬頭將機車鑰匙鎖在置物箱內,還是他將他的機車借我騎去跟我妹拿備用鑰匙的


而且他又很努力,幾乎每天都是提早到班的,每天都是笑臉迎人


誰也想不到他會做出這種事,他借的金額也不多,大約都是幾千塊吧,所以他捲款的數目頂多也是幾萬塊而已,真搞不懂他為何要這樣做


他守衛的薪水一個月也該有個兩三萬吧,他捲的金額賺兩個月就有啦,他何必潛伏在我們公司那麼長,只為了騙那小小錢呢@@


錢的數目並不多,相信對借他錢的人並不會造成太大負擔,但內心的傷想必是難以撫平的


今天如果是被一個陌生人騙也就罷了,至少可以罵自己不小心,但卻是被一個你以為可以相信的人騙,那種「少了一個朋友」的感覺真的不太好


 


因為這件事,讓我們幾十年第一次決定要跟保全公司配合的老闆嚇到了,又開始徵人了@@


聽保全公司說,那個人留的資料好像都是假的,租屋處也是人去樓空,還欠房東租金呢



真奇怪,留假資料的人你們也敢用喔?



我真搞不懂那個人,花費那麼多時間精力,居然只是為了騙這幾萬元?

還是因為被追殺,不得不漏夜逃跑?



聽說位子上有一本他沒帶走的筆記本,裡面詳細記錄了我們公司員工的資料(還有家裡電話),聽了真令人毛骨悚然


他怎麼會是這種人呢,好好的賺錢不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