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男友吃完貴33的聖誕大餐後,很快的就到了他的生日(三月)

 

我當然得要好好地回報他一下

 

所以一樣又挑了法式餐廳(其實是我自己想吃啦),只不過這次我挑的是台南頗富盛名的尼法餐廳

 

其實尼法之前就去吃過了,只是照片因故不見了,為了寫格,只好花錢再去一次….

尼法32.JPG  

 

 

 

男友生日是在星期六,為了怕客滿,我還提早兩星期打去訂位

 

當晚我們是第一桌客人,後來雖然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但仍舊沒客滿,店長很哀怨地說星期六他們居然沒客滿,要我多多幫他介紹客人XD

 

而且服務生好像都有挑過說,都是年輕的帥哥(羞),服務超好的,去上個廁所回來還會幫你拉開椅子,真的是很法式的服務,跟我的聖誕大餐差了個天高地遠而且這餐花得還比聖誕大餐少>”<

 

 

 

一進去,會發現桌上已經事先點好蠟燭,跟擺好蔬菜棒跟麵包棒了,這兩種都是可以免費無限續用的

 

他家的麵包棒很好吃喔,又香又脆,會讓人忍不住一根接一根

尼法10.jpg  

 

 

另外會有兩種醬汁讓你使用,奶油跟香橙醬,他家的奶油還費心弄成玫瑰花的樣子呢,感覺就很有心

 

尼法11.jpg  

 

蔬菜棒就讓我比較有得嫌,因為是小黃瓜、紅蘿蔔跟芹菜,小黃瓜還勉強可以接受,紅蘿蔔跟芹菜味道實在太重了,完全無法接受

 

所以後來我就叫服務生將我們的蔬菜棒全都換成小黃瓜@@

尼法8.jpg  

 

 

 

這是開胃前菜,分別是是香煎大干貝、鮮蝦佐洋蔥絲、香橙鴨胸,份量都少少的,感覺不太夠塞牙縫@@ 吃了肚子更餓了XD

 

可是這法國菜上菜都是慢慢的,所以我跟男友只好故作優雅在那邊聊天了

尼法13.JPG  

 

 

 

這天湯只有兩種,濃湯與清湯,所以我們照例各點一種

 

這濃湯剛送來時,碗中只有那球洋芋泥,濃湯是現加的,這是馬玲薯濃湯,味道很不錯

尼法14.jpg  

 

我男友的雞肉絲清湯,ㄟ~~~不知該怎麼說耶,這湯實在是清淡到一個極點了

 

沒什麼鹹味也沒什麼甜味,就很淡很淡,淡到完全不出色,這是今晚我們覺得最失敗的作品….(可是服務生說是故意作成這樣的@@

尼法15.JPG  

 

 

 

麵包,這麵包也是可以續的喔~

尼法12.JPG  

 

我故意留了一些濃湯沾麵包吃,左邊那顆我吃不出是什麼味道,但我只能說,右邊那個法國麵包,超~~~~~~~~~

 

剛烤好還熱熱的,外皮脆脆的,中間的麵包居然Q軟又有咬勁~印象中法國麵包總是硬邦邦的,他家的完全顛覆我的刻板印象!!!

 

 

 

上主菜前的清口冰沙,葡萄口味,看顏色就知道味道十分濃郁了,那種白冰沙淋上一點果汁是完全不能比的….

 

他是建議可以將薄荷葉混著冰沙一起吃,不過我嚼了兩口就吐出來了,不太能接受那個味道

尼法16.JPG  

 

 

 

接下來就是上主菜了

 

我的尼法法式明蝦盤,這道菜是他們家的招牌之一(NT 1050元)

尼法18.JPG    

尼法20.JPG  

 

 

上次我來吃時同行友人有點這道,我有試吃一口,覺得很好吃所以這次就直接點了

 

整整兩隻大明蝦,蝦肉飽滿有彈性,吃下去會彈牙喔,只是我這次兩隻蝦子好像品質不太一樣,後面那隻的肉稍嫌軟爛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醬汁,整個是用蝦膏下去做的,吃起來真是蝦味十足阿,吃完服務生還不幫我們收空盤子喔,他建議我們再加點法國麵包將醬汁全部清乾淨,不然太浪費了….他說有客人吃到這邊都吃了十幾塊法國麵包

 

阿你也不會早點講,我們剛剛嗑麵包棒跟小黃瓜已經有點半飽了,吃不下了啦

 

 

 

我男友的碳烤美國無骨牛小排佐義式紅酒醋醬汁(NT 1150元)

 

盤擺得很漂亮喔~還拉花呢

尼法17.JPG  

 

這是我建議他點的,不過菜上後他就後悔了,因為份量有點少

 

原先他是想點碳烤尼法菲力牛排220G的,才1100

 

所以他又在那邊哀說沒吃飽,沒滿足感,主要是因為我的主菜是兩隻蝦子,份量也不算太多

 

這道無骨牛小排是屬於帶筋口感,所以吃起來是有嚼勁的,口感不同於軟嫩的牛肉,不過味道也不錯

 

 



另外附的蔬菜盤,不太有吸引力@@

尼法19.JPG  

 

 

 

 

主菜吃完稍事休息之後,就幫我們上甜點了

 

這是我男友的烤布蕾,他好像很愛吃烤布蕾,不管去到哪邊一定是點這道= =

 

尼法的烤布蕾上面的糖層非常脆,布蕾也很綿密,味道還屬中上

尼法24.JPG  

 

 

 

我的櫻桃派,我沒現吃,是外帶回家的,因為我有另外加點甜點,怕會吃不下

 

這道我回家隔天再吃味道覺得很普通,不知是原本就很普通,或者是因為隔夜的關係了

尼法25.JPG  

 

 

 

酒足飯飽之後,服務生就將表演用的推車推出來了

尼法21.jpg  

 

你以為他要表演的是招牌火燄櫻桃冰淇淋? !! 我點的是紅酒釀蘋果….

 

因為去吃之前我有爬文,聽說這道紅酒釀蘋果準備很費工夫,想吃還不見得吃得到,作者又對它讚不絕口,我就直接給他訂下去了

 

因為我是兩星期前就訂位的,所以一定吃得到啦

 

車上最特別的就是那鍋紅澄澄的醬汁了,聽說那是用一整瓶的紅酒熬出來的

尼法22.jpg  

 

旁邊先擺了兩盤已經煮得紅透的蘋果+一球香草冰淇淋,就是因為事先準備工夫如此繁多,所以沒預約是一定吃不到的

尼法29.jpg  

 

 

臨時他上哪去生醬汁與滷成這樣的蘋果給你(請原諒我用這個字,可是我覺得比較貼切….哈哈)

 

 

 

接下來燈光大亮(原本為了氣氛,燈很暗很暗),店長走出來準備要削柳丁皮,一邊解釋為什麼要開燈,因為這是高技術高難度的動作

尼法26.JPG  

 

 

他將柳丁舉高過頭,一邊削一邊很自豪地說,他會舉那麼高是為了證明他的技術,因為國內外能像他這樣的人其實不多,就算能像他一樣將皮削得那麼細,也沒辦法像他一樣能舉那麼高削,舉那麼高削不為了什麼,只為了證明他的技術聽起來是有些臭屁,不過我覺得還好啦,有能力的人才敢大聲阿

尼法.jpg  

尼法2.jpg  

 

 

 

看,他將皮削得很長很長,還特地跑去牆邊擺POSE高舉讓我們拍照唷~

 

這間店對部落客非常友善,歡迎你拍照,拍愈多愈好….

尼法27.JPG  

尼法28.jpg  

尼法3.jpg  

 

 

尼法4.jpg  

 

尼法5.jpg  

 

 

 

 

更讓我驚訝的是店長的好記性,他~~~居然記得我曾經去吃過耶

 

已經相距大約一年以上了,而且也記得我不曾吃過紅酒釀蘋果,一度十分害怕我無法接受那個口感

 

因為他說紅酒釀蘋果比較偏大人的口感,不建議第一次去吃的客人點,還是火燄櫻桃冰淇淋比較大眾化

 

後來他十分膽顫心驚的看我吃下第一口,直到我跟他說好吃,他才鬆了一口氣@@

尼法6.jpg    

 

 

來看看這個紅酒釀蘋果吧,擺盤也擺得很精緻喔~

尼法30.JPG  

 

 

醬汁的味道有很濃郁的紅酒香,但因為高溫煮過,所以早已沒了酒精成份,加上又有以檸檬提味,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真的很好吃說

 

看這個蘋果的橫切面,吃起來有紅酒香,還有蘋果香,很特殊的搭配耶~~~

 

吃完蘋果跟一球冰淇淋後,醬汁還剩下一堆啦,為免浪費我們又加點了一球冰淇淋

尼法7.jpg  

 

 

 

 

最後最後,還是要有個HAPPY ENDING啦,他們自製的手工餅乾與巧克力

 

這個也是可以續的喔

 

話說~~~已經吃到這個階段了,誰的胃還有那個空間續呀….

尼法31.JPG  

 

 

 

 

~我好像沒拍到飲料= =

 

每次吃西餐我都會忘記拍飲料,不過算了,飲料不是很重要@@

 

主餐好吃就好了~哈哈

 

這樣一餐吃下來,1050+1150+200*2+10%(紅酒釀蘋果一客好像是200,有點忘了),不到三千塊阿~~~~~~~~比起我的聖誕大餐真是差太多了啦!!!

 

不過尼法不能刷卡唷,所以要吃的人請備現金

尼法9.jpg  

 

 

 

 

 

 

 

 

尼法餐廳

 

 

 

台南市東豐路111號

 

06-2365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