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9


 


 


沒看到海上夕陽,不過有看到海上日出喔


麗星導航貼心地會寫上每天日出與日落時間,第四天因為要返航了,早上也沒有要下船活動,所以我們就爬起來拍日出啦



凌晨5:04分的日出,想拍到日出前的雲彩得更早起,我們以為會只有我們,沒想到已經好多人在上面等著拍日出啦





工作人員也已經開始在進行打掃工作了,泳池旁的地板濕濕的,我們原本都以為是下雨,不過好像是因為打掃的關係




天才濛濛亮,甲板上的燈都還亮著呢



只能看到遠方天際有一點點的橘紅



隨著日出時間愈來愈接近,天空上的雲彩顏色也開始一直變化著








(我們拿的只是普通的數位相機,而且本身毫無拍照技術可言,所以沒法拍出太專業的照片喔@@


反正我就是拿著相機快門猛按,深怕遺漏任何一個畫面


不過我男友拿的是另一台相機,拍出來的感覺不太一樣耶,都貼上來給大家看看嚕


這是我拍的
















這是我男友拍的,我覺得他拍出來感覺好像是夕陽喔XD


可能他有去調曝光之類的東西吧@@不太懂








太陽完全出來嚕,天色也一下子整個明亮起來,我則是趕緊躲回船艙去了


因為完全沒作任何防曬就跑出去了@@






 


拍完日出才五點半,我們想說再回去睡個回籠覺再起來吃早餐,沒想到一睡就睡到八點半啦


幸好麗星上三間餐廳的關餐時間都有錯開的,四季是九點才關餐,我們趕緊隨意梳洗一下,跑去四季吃早餐




早餐終於有柳澄汁之類的飲料啦,我感動地連喝兩杯



四季的早餐屬西式口味,就是一般出去外面住宿可以吃得到的東西


只是有薯餅、德國香腸、炒蛋卻沒蕃茄醬,好怪唷吃起來都乾乾的




鬆餅淋上楓糖,好吃



吐司有專人服務在幫烤唷~



雖然服務好像做得很好,但其實這種小事我們自助也是可以的啦,不然像之前的咖啡事件,反而使人感觀更打折了


 


吃完早餐沒事做,我們又躲回房間去了感覺這天特別無聊


好像沒什麼目標,沒什麼事要做一樣,懶懶的


在床上躺到十點半才爬上甲板上去看了水果雕刻


一到旁邊已經圍了一小圈人嚕,要拍照還得四處卡位


剛好師父雕蘿蔔雕到一半,這位師父也是大陸人,聽說學果雕學了好多年了




我覺得最細膩的是鶴背部的羽毛,真的有飄逸的感覺喔





這個大花籃是西瓜雕出來的,上面的花則是木瓜雕的,中間就是木瓜子@@


這照片好像每個登麗星的人都有拍到,堪稱是萬年不敗的節目吧





 


看完果雕差不多也是午餐時間了,雖然肚子不餓,我們還是跑去吃了午餐


自從知道四季是以主餐方式出餐後,我就都會很想知道當天是什麼餐@@


而且我很喜歡自助沙拉,新鮮好吃,每次都會吃一大盤



這天的主餐都不太優,只有炸魚柳、牛柳三明治跟義大利麵



完全沒想吃三明治的FU,所以我點了義大利麵,男友則是點了炸魚柳


沒什麼特色的湯,看來好像只有晚餐會比較優



自助麵包區,剛剛的西瓜果雕被拿來當擺飾嚕



我的辣蕃茄義大利麵,有些傻眼,怎麼是蝴蝶麵呀我不愛這種麵體



反而是男友的魚柳比較優,不過吃了容易膩,因為是油炸的




甜點表現也都不太佳,我夾了都沒什麼吃到,也有可能是因為不太餓吧….




 


吃完午餐我最期待的就是毛巾摺疊展示啦


還記得我每天回房都會看見一隻動物嗎? 最後這一天有展示喔


我原先以為只是摺一堆給我們看而已,沒想到有教學呀!!!


所以我男友都用錄的,沒拍到什麼照片呢~





看服務人員在摺很容易,可是我摺起來好難喔!!摺得亂七八糟的,可能我沒什麼美術天份吧!!!


這隻是我摺的兔子頭還是看不下去的工作人員甲幫我摺的



搞到後來,原來他是想要我們買教學光碟阿!!一片200不過我們沒買@@


這只是一時興起的東西,回家根本不會去摺吧更何況家裡也沒那種毛巾


 


船下午三點會抵達基隆港,所以船方要求所有旅客要在兩點完成退房,就是兩點前要將所有的行李都撤出房間


移到星辰酒廊或星辰夜總會等候下船


等候的時間是很無聊的,雖然台上有節目,不過也沒多少人有心去看,而且那節目還滿無聊的!!!



所以我又跑上甲板上去拍拍拍啦


甲板上的太陽好曬,所以我拍沒幾張就受不了跑進去了


不過有拍到我很有興趣,卻沒機會進去一看的碼頭作業區喔,因為我本身是船務,所以對這個會比較好奇點啦@@




真的有回到台灣的感覺了,因為我們的港口都髒髒、臭臭的!!!跟日本真的不能比啦




已經可以看見港務局了,大副們這次是在左舷,應該是要避免船去撞到碼頭吧



 


 


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要下船也是要排隊


出口是在四樓,他們卻要求我們在五樓等,然後走樓梯下來拖著那麼大的行李耶,所以我已經完全不想拿出相機來拍了


下船時旁邊還是有工作人員夾道歡送,不過也許是大家都歸心似箭,氣氛比較沒那麼HIGH




通關時,可能是因為港口不像機場旅客那麼多,所以除了行李要過X光機以外,每個人都必須讓查緝犬聞耶還好我沒夾帶什麼不該帶的東西回來


雖然船好像有提前靠港,不過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真正離開港務局已經是差不多一小時以後的事了,人多果然累人



而且又遇上大家都要回台北的尖峰時刻,所以往台北的火車上根本是客滿的,沒地方坐一不注意,我的行李就在火車上滑來滑去


也因為可能是人真的太多了,所以我一點也感覺不出搭郵輪出遊有比較輕鬆,除了免去每天換飯店的不方便以外,其他地方都還滿累的人的說


而這次最大的可惜之處就是,我在海上待了約三天時間,而且大多時間在外海,居然都沒看到一隻海豚或鯨魚耶…嗚~~~我住的還是有窗戶的房間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