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劉家一直在我的「肖想」名單之中,礙於只有兩人,所以遲遲沒成行


因為我一直以為他家是單點的,兩個人會很難點,後來發現其實也還好耶,因為他有分大中小鍋,小鍋不多,兩個人其實吃得完


其他一些單點的捲餅、蔥油餅、水餃之類的,單價也都不會很高,還算平價啦


 


劉家在高雄介壽路上有兩間店,一間在營區內,一間在營區外,營區內的是正宗眷村老店,友人想說要吃就吃老店呀,就訂了眷村內的老店


哎唷~那真的有夠難找的啦,在營區內的店@@


牆上貼了兩封給顧客的信,可見生意好到服務被客訴幸好現在已經有帶位制,不用自己搶位子我不喜歡自己搶位子





生意好到假日不賣麵呀虧他們還號稱天下第一麵,真暈


幸好我也不打算吃麵



 


我們四個人,點了一號套餐,因為二號有25顆水餃,聽起來好多



再另外加點了一籠湯包,跟一份蔥油餅



擺滿一桌,看起來就覺得很豐盛XD



 


一號套餐可以自選兩道小菜




我們拿了豬耳朵跟豆乾


不得不說他家的小菜實在很不怎樣@@


這兩盤小菜敗市




 


這鍋應該是沾酸菜白肉的醬料,我覺得還滿特別的耶


好像有點豆腐乳的味道說~調得很稀的豆腐乳@@



醬油應該是要沾湯包用的



 


主角要上場嚕,下面墊個鐵盤,應該是為了避免燒到桌子吧?






這是小鍋的酸白菜火鍋,看上去料好像還不少,除了白肉以外,還有豆皮、魚丸、凍豆腐



可是鍋子只有外面一圈而已,也淺淺的,這樣小鍋兩個人吃應該會飽,四人吃有點不夠


還好我們還有水餃跟湯包


他家的湯頭很酸又夠味,我覺得好好喝喔


因為火鍋是一直煮的,所以湯會愈煮愈少,旁邊有高湯可以自己拿來加,那高湯也是酸的,才不會讓你愈煮愈沒味道!!


 


他家的水餃個頭很大,可是我覺得皮有點過厚


而且咬起來也沒啥湯汁,水餃不合我味




 


湯包也不小顆喔



我們原本在猶豫要點半籠還是一籠,怕吃不完,點菜的阿姨就說湯包很小顆阿,點半籠不夠吃啦,所以我們就點了一籠


一送上來我們就傻眼,這樣叫小顆喔?



跟鼎泰豐比起來他家的湯包當然不算精緻,皮也不夠薄,可是我覺得不錯吃耶


夾的時候要小心,不可以夾破皮,因為湯包裡頭滿滿的湯喔




而且還包著一隻滿大隻的蝦仁,這個我愛,所以我吃了三顆,水餃我不愛,交給壯丁解決


 



因為同行友人不吃牛肉,所以捲餅我們點了雞肉的


~~~~他家的捲餅~~~


~~~~~~~~~!!!


捲餅皮是薄薄酥酥的,又不會油,裡頭包著生菜、雞肉絲,用沙拉醬調味而已,整體吃起來清爽不油膩,讓人一口接一口捨不得停




一份切成四塊,剛好一人一塊不太大塊,好後悔只點了一份真的好好吃喔


不像有些捲餅是刷上重口味的醬料,好吃是好吃,就是過鹹,他家的捲餅走清新路線


~沒吃到牛肉捲餅,就不知是否一樣清新@@


 


蔥油餅跟捲餅皮一樣,也是酥酥的不油膩




可是我對蔥油餅一向沒多大興趣,所以覺得還好而已


與其要點這份蔥油餅,不如多點一份捲餅…@@


 


吃完結完帳在外面拍照時,才發現原來午茶時間半價喔



吃劉家要在下午茶時間去阿,現在兩點半到四點半去吃,火鍋半價呢!!我們都不知道~正中午去吃原價


話說回來,原價人家生意也是強強滾啦,都還要排隊呢


而且,原來台南也有劉家ㄋㄟ~!!!在那個安平~


那我到底是為了啥還特地跑到高雄去吃呀@@?


而且營區內的老店人多,冷氣又不涼吃得我滿頭汗呀


~那我假日要來去安平吃吃看,兩點半剛好符合我假日的覓食時間呀,就不知台南這間口味如何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劉家還不錯吃


不過朋友說他們之前更好吃,現在有些退步走味了~~~


真希望好味道的老店家能好好堅持自己的味道呀~走味了多可惜!!!


 


 


 


劉家酸白菜火鍋


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9號


 


台南店


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541-2號


 


AM11:00~~23:00


不論平日假日,下午14:30~~16:30,晚上21:00過後,火鍋通通半價唷


就不知會優惠到何時了


 


 


 


 


 


 


 

arrow
arrow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