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妹的男友買了新車,約說要去鹿港逛


我當然要卯起來再找小吃呀,鹿港美食好像怎麼吃都吃不完呢


一去就還是吃吃吃~~~在網上列印了鹿港美食小吃就衝阿~~可惜我們不像牛有四個胃,所以吃不到一半啦,哈哈哈


 


其實我原本的第一目標還是這間──三番錦魯麵,上次人太多沒吃到,這次念念不忘想吃


沒想到~~~這次居然直接沒開啦!!!太誇張了,生意好到這種地步唷,今天是假日ㄋㄟ!!可惡可惡



吃不到魯麵,司機又在喊餓了,我就轉頭回去找剛剛瞄到,也在我的攻略裡面的──素珠芋丸



攤頭很大,人手也很多,生意也不錯,而且招呼的阿姨很親切呢



一直說他家的芋丸很好吃,看我在拍照更是眉開眼笑XD 想來應該是有人要幫他介紹吧


強調純手工製的素珠芋丸,真的是現作現賣喔




我們一人買了一顆,這用塑膠袋裝的芋丸拍照真是不方便阿,剛出爐的又熱又燙,在手上根本拿不住好難拍喔


因為其他人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我只好自立自強拍自己的了


我覺得他家的芋丸表皮可能有掺一些太白粉耶,吃起來糊糊的口感沒很優,感覺有些爛爛的,不然內餡部份還不錯啦





但我更懷念之前在金山吃的那個,真的粉好吃說


 


鹿港素珠芋丸


鹿港鎮新宮里民生路68號


 


 


只吃一顆芋丸,男生當然是不會飽


我們就繼續往下一攤吃去──吳益興號




我猜我印到的美食攻略介紹的吳益興應該是他們自己人寫的,將他們家的蚵仔煎寫得美味非常


蚵仔煎一向是我妹的菜,這間就列入行程啦


店就位子天后宮旁邊,還滿好找的,菜色也很多,重點是有冷氣啦!!!


我們只點了兩份蚵仔煎跟一盤炸豆腐,沒辦法,要留肚子吃下一攤阿



他家的蚵仔煎我覺得滿普通的耶,邊邊也沒煎得很赤,調味也不特別出色,蚵仔也不特別大顆



頂多就是一盤不難吃的蚵仔煎啊




 


這個炸豆腐好像豆乾切塊炸出來的喔!! 也不脆,也不嫩@@



 


相較之下,我們還是覺得之前吃的臻巧味比較好吃說,不愧是食尚玩家推薦過的


 


吳益興號


鹿港鎮中山路432號


 


 


吃飽後就要來個甜點啦,我們就用走的到第一市場找阿婆麻糬


沒想到去只看到看板,沒看到阿婆啦~~~是不是阿婆沒賣了呀



問了一下隔壁攤的老闆,老闆用有點鄙夷的口氣跟我們說:「阿婆不到一點就賣完了啦~~~


蝦米!!哪有人那麼快收攤的啦@@還好隔壁的老全豬血麵線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我們一樣點了兩碗豬血麵線+腸,那個高麗菜飯也很有興趣點了一碗,另外那個Q手六麵不知是啥,沒勇氣點


麵線沒很大碗,上面滿滿的料喔,他家的豬血吃起來軟嫩,不像一般硬脆的豬血,口感較接近鴨血




大腸也不錯吃,處理得還算乾淨吧


其實我沒很愛吃麵線,所以專搶料吃,將麵線留給我男友


~其實吃這個時我肚子已經有飽足感了,所以滿足感也下降了@@


高麗菜飯,不是我的菜….交給壯丁解決



 


老全豬血麵線
彰化縣鹿港鎮大明路9(第一市場外)
電話:04-7786128


 


 


吃完老全豬血麵線,再看到這間攻略中也有的鹿仔港魷魚肉羹,我再也吃不下啦!!只好含淚默默走過去




途中經過的很特別的店~賣豬皮低,還寫QQQ喔~哈~~~~



本來要去三民路找包心粉圓的,好不容易走到三民路時,才發現包心粉圓已經倒了XD


不過卻意外讓我發現老龍師的老店耶~~~好多人在排隊




不囉唆,既來之,則排之


包子都是現包現賣的,店裡有好多人在包包子喔!!



蒸好的包子一下子就賣光光了,每個離去的客人都是人手一大包的





我們只買了六顆,想說男生兩顆,女生一顆,可是我肚子已經沒空間了只好偷咬我男友的



~~~~老龍師的包子好鹹唷!!內餡吃起來醬油味好重,包子皮倒是還不錯,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阿振肉包ㄋㄟ~~





 


鹹蛋糕也很多人買,我也難敵誘惑跟著買了一小塊


他家的鹹蛋糕跟阿振的一樣,下面都是白蛋糕體,上面鋪滿了油蔥酥



我覺得這間的蛋糕體吃起來有些像天使蛋糕,我還是覺得阿振的鹹蛋糕比較合我口味@@



 


排隊時,我發現第一市場的發粉粿冰,居然跑來這邊開分店耶


真是聰明,知道要開在老龍師對面不過生意沒第一市場來得好啦



 


老龍師肉包


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136號


 


吃飽喝足,當然得買些伴手禮回去


老街中看到有人在吹糖,這個超特別也超少見的,我之前看過那次是在糖果文化節,有免費吹糖拿,我排好久呢



這個是老師父將融化的糖弄進模子裡,趁還沒凝固時用力吹它,它就會澎脹成模子的樣子


我當然沒買啦,那個又不好吃….一整團都是糖XD





 


來到鹿港,我們挑的都是鄭玉珍,這是偶然發現的,藏在老街內



玉珍齋跟鄭玉珍應該是師出同門吧,老師父都同一個,但他們鬩牆鬩得嚴重,現在甚至連玉珍齋的本店與分店好像都有嫌隙了,上次在台中的玉珍齋想買小陶餅買不到,說要鹿港老店才有


店內有很多口味可以試吃喔,而且鄭玉珍很會研發新口味說@@



男友大嫂交代要買口酥餅回去,說很好吃,我就也買了一盒試試



我不是很喜歡這口感,甜甜偏鹹,有油蔥的味道,我覺得再鹹酥點會更好@@


 


鳳眼糕我買了原味(綠豆)、梅香跟草莓綜合口味






我發現我是個草莓控耶,現在愛草莓更甚於巧克力了@@



鄭玉珍的糕點比玉珍齋的來得不甜,也較不會口乾,上次朋友買了盒玉珍齋的綠豆糕來,甜得好膩人阿


 


鄭玉珍餅舖


彰化縣鹿港鎮埔頭街23號


 


 


 



今天的美食之旅就用這根烤玉米畫下句點吧!!忘記拍攤子,味道還不錯


Ps.這隻是硬塞下肚的~






 


 


 


 


 


延申閱讀~~~


[彰化]吃喝鹿港~龍山肉羹+~粉粿冰+阿振肉包&鹹蛋糕


南投烏松崙賞+集集+彰化鹿港老街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