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03


 


其實到鹿港的前兩天,食尚玩家播的剛好是鹿港


你們知道的,我中食尚玩家的毒很深,看到這集簡直是超樂的


我一開始鎖定的目標是這間──三番錦魯麵



就在天后宮附近,所以我也沒記住址,想說我一看店面應該就知道


沒想到還是認不太出來,最後只好求助旁邊擺攤的小販


確認後我就很開心地要走進去,才剛踏進一步,老闆娘就臉很臭地阻止我


:「小姐,現在都客滿了喔!


臉真的很臭,態度也差,又沒說要等多久…..


大家肚子都餓了,天氣又熱,只好先去吃別的,等晚一些再回來吃好了


 


沿著老街走,我眼睛一亮


看到這間生意不錯的「龍山肉羹」,而且好像也不少電視採訪過



那就進去吃吃看好了


店內的選擇其實很簡單,主打肉羹




為了留肚子,所以我只點了一碗肉羹,沒加麵沒加飯也沒加米粉


生意雖好,上菜速度倒是挺快的


小小一碗肉羹,一眼看下去配料超豐富


有生魷魚、肉羹跟紅紅那個不知是什麼丸,還有滿滿的筍絲



往下翻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啦,紅紅的炸料


看起來很像排骨酥,但其實沒那麼重的味道,吃起來酥酥脆脆,配上肉羹超好吃的



這個羹味道很清淡,不像市面上一些肉羹調味都幫你加好了,它就是一碗單純的羹


至於想加胡椒、烏醋還是其他什麼有的沒的調味料,讓客人自己動手,可以調出自己愛的味道唷


就訴這個啦,現點現加的炸料,超好吃的




 


 


 


 



 


龍山魷魚肉羹


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403號 (鹿港天后宮旁)


 



 


 


吃完肉羹,天氣真的超熱超熱啦


我來鹿港的第二個目的就是──第一市場的粉粿冰啦



因為妹來過一次,於是憑藉著印象帶我們從鹿港老街往第一市場走去


走好久好久,受不了停下來問正在收攤的老闆娘


那位老闆娘看起來粉熱心,說這邊已經是第一市場了,可訴卻不知道什麼是粉粿冰,還跑進去問另一個老闆


什麼阿~這粉粿冰不是很有名嗎?怎麼附近的人會不知道?


跟她盧了好久,最後終於放棄,臨走前我還很不死心地再問:「你真的不知粉粿冰嗎?就粉粿阿?」(台語發音)


她努力聽,終於恍然大悟,說原來是「粉粿冰」喔!!


她一直聽成「烏龜冰」啦……..


哇哩咧~~~我們台語是有爛到這個地步嗎?


後來她說前面那裡右轉就看到了啦,一堆人在吃,不過她覺得還好


~~沒差啦,我們是觀光客嘛,總是要受受騙的


 


果然,一轉彎,就看到兩攤粉粿冰,不過人潮落差可是很大


他們直直要往人少的那攤走去,還好我及時阻止


就是這間啦,請認明中間那個「發」,才是真正的粉粿冰喔



人果然超多的,根本是沒位子坐,我們就在旁邊等人家吃完XD


冰通通一碗25元,既然粉粿冰是招牌,我們通通點了粉粿冰,因為我不愛吃粉條….


 


中間那坨粉黃色的東西,我一直以為是冰塊,結果居然是軟軟的….應該是粉條吧!!



冰一碗雖然只賣25元,可是卻好大一碗,底下鋪滿QQ嫩嫩的粉粿




而且都切得那麼大一塊,後~~~我吃不完啦


最後還留下兩塊粉粿沒吃


這麼熱的天氣,吃冰果然是很消暑啦,只不過味道其實也沒傳說中那麼誇張啦


我覺得我媽在我家附近早市買的粉粿就不錯吃了,不必跑那麼遠去吃


 


 


 



鹿港~~粉粿冰


第一市場民族路口


 



 

 


那碗粉粿冰下肚,我真的整個飽了


無力再回去吃那個錦魯麵了


所以就想去買個阿振肉包,就打道回府了


阿振肉包在中山路上,離老街有段距離



可是司機說他不知道怎樣開車去阿振,我們只好用走的去


阿振生意很不錯呢,陸陸續續一直有客人上門,大家都是一盒一盒地帶


不過我這個人有壞習慣,東西買了都吃不完,所以也不敢買多啦


只小買了四顆,跟一盒鹹蛋糕


 


肉包單買一顆15元,標準地皮薄餡多



內餡調味不重,以瘦肉居多,吃來稍嫌乾一點,不過很適合怕肥肉的朋友們(葵,在說你啦)



包子皮屬於比較鬆棉的口感,入口就融那種


 


鹹蛋糕一盒80元,不是我想吃的那種中間夾奶油的鹹蛋糕



是一大塊雞蛋糕上面鋪了鹹鹹的肉燥,想說買來吃吃看啦



這個鹹蛋糕其實還滿好吃的,蛋糕體還滿棉密的


上面的肉燥應該是肉包的肉燥,吃來也是瘦肉居多


還灑了油蔥酥,整體搭配起來還滿順口的啦







 


 



這間鹿港車站應該是間餐廳,看起來超復古的



是在吃完粉粿冰往阿振肉包的途中看到的


說真的,要不是肚子太撐,真有股衝動想進去吃吃看呢


門口還賣很多以前的小玩意兒


 



 


延申閱讀~

2009.01.18南投烏松崙賞梅+集集+彰化鹿港老街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