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機車駕照,這個月初就到期了,監理站有寄那個劃撥單來


其實現在換駕照很方便了,除了臨櫃以外,還可以郵局劃撥、便利商店繳款~


現在更多了每星期二可以在農會直接換照,可以直接拿駕照喔


不用去遠得要死的監理站排到天荒地老


 


因為要上班,所以我的證件到期其實一向都是我媽在幫我換,駕照當然也是


所以我就將駕照正本跟一張照片給了我媽


上星期二在上班我媽打了手機來,說要身份證ㄟ


我突然想起,阿對喔~上面好像有看到要黏貼身份證正反面的欄位


可是身份證在我身上ㄚ,我就跟我媽說那下禮拜再換啦,我印身份證回去


結果這星期二我媽要去換,又打來說~要身份證正本ㄟ….


~怎麼那麼麻煩啦,我都印影本給你了,為啥還要正本??


他說我印的不清楚


 


可是如果再等到下星期二就超過一個月了ㄚ~


我本來要請假自己去農會的,後來仔細看了一下劃撥單,阿~可以在便利商店換耶~


剛好我身上有7-11的名片,打電話過去確認可以換之後,我就跟我媽說我不請假了


再仔細看了一下,7-11比萊爾富貴25元ㄟ,我馬上變心去萊爾富


結果我拿劃撥單給店員,跟他說我要換駕照他疑惑的看著我,說~那你要去那台機器按耶


? 不是直接跟你繳錢ㄛ


原來在便利商店繳款要先去門口那台機器操作,拿到繳款單後,再去櫃台繳款,手續費13


繳款後拿到收據,7天內再將身份證影本、駕照影本、照片寄到監理站去




阿也是很麻煩阿~我以為便利商店會幫我寄耶(天真)


回家跟我媽講,我媽說那這樣也很麻煩ㄚ~還是去農會換比較方便


而且在便利商店繳還要多付25元的回郵費跟13元的手續費..


 


那駕照到期一個月內一定要換新照,如果超過一個月到底會怎樣ㄚ?


吊銷?還是罰錢….


如果都不會,幹嘛要限一個月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