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就很喜歡吃咖哩,對於外面的咖哩專賣店偶而也是會去嘗鮮


不過吃來吃去還是覺得我老媽用咖哩塊煮的合我胃口沒為什麼,只因為咖哩醬我可以愛吃多少就淋多少


我喜歡吃飯被淹沒在咖哩海的咖哩飯,無奈市售的店家咖哩醬總是給得小氣


 


其實這間靓咖哩我妹很早前就跟我講過了,他說不錯吃,我聽著聽著倒也沒很在意,久了就忘了


直到前陣子在布丁的格子裡看到靓咖哩老闆的格子連結,才又猛然想起這間店上網爬了一下文,評價似乎還不錯,就打電話去訂了位


 


還好~~~~有訂位…..


 


這間在海安路三段上的店,其實並不難找


因為它的招牌很鮮明,門面也很特別,讓你一眼就可以查覺它的存在



跟小星星一樣很有歐洲風的木門,當然沒那麼華麗,這邊走的是溫馨風




真的,還好有訂位


我是訂一點半,大約一點十五分到那邊,門口有兩對在等一對情侶,一對看起來很像是母女


情侶一下子就進去吃了,而那對母女直到我們進去用餐時,還在門口等位子


 


一推開門,首先在門口迎接你的是這個木櫃,櫃子上擺了幾瓶應該是香料吧


櫃子內擺了一些很有童趣的玩偶




店內用餐空間不大,桌子目測應該不到十張吧我在這邊拍照拍的很大膽,不像去其他店會遮遮掩掩地偷拍,因為我知道老闆有在寫格,所以不會衝出來阻止我啦,哈哈哈~~~






 


這張是用餐到了尾聲,窗邊客人都走光時拍的,看起來很有靜謐的午后FU



 


MENU也做得滿精緻的,維持得也很乾淨,不像有些店MENU會皺皺髒髒的



價位中等,介於200~400之間,要加收一成服務費






這成服務費我們付得還滿心甘情願的,因為店內的妹妹服務都不錯,會隨時注意你桌上的動靜,盤子空了才收走,並上下一道新的~




 


一就位就送上來的開水,ㄟ~~~這應該是我唯一覺得小不滿的地方吧



水有一點怪味道,就是那種放很久一直沒換的味道


這個水真的不太優


 


套餐的濃湯,今天是香菇濃湯


盤子很大,不過其實量還好啦~這濃湯很不錯喝喔,而且料也很實在



 


百香果優格沙拉,我覺得這沙拉粉「養生」耶



百香果優格醬酸酸甜甜挺開胃的啦,可是那個豆芽跟紅蘿蔔絲我都不愛耶


還有水梨跟香蕉,這水梨出乎我意料的新鮮喔,咬下去是那種很飽滿的水嫩脆度,而不是放很久的軟爛



 


紅酒牛腩咖哩飯套餐290


~這飯的擺盤跟維朵比起來,是不是賞心悅目多了?




而且飯不是普通的白飯而已喔,而是黃澄澄的薑黃飯,這成本應該比白飯來得高吧?



旁邊的小菜左邊是炸地瓜,右邊是炸杏鮑菇,我以為兩個都是炸地瓜,結果杏鮑菇被我男友一口吃掉了啦Q Q



滿滿一碗咖哩淋醬(大心),這咖哩醬給得絕對絕對不小氣阿~



足夠讓我的飯敞佯在咖哩海中了~~~這才是我要的咖哩飯阿,入口的醬一定要比飯來得多



其實就算不夠咖哩鍋的湯也可以拿來淋阿~哈哈



那香氣撲鼻,顏色濃純,一看就知道不是咖哩粉調出來的不專業咖哩



燉煮得十分軟爛的大塊牛腩總共有五六塊之多



咖哩裡頭的配角-紅蘿蔔與洋芋也已經一起熬到軟爛的,絕對不是那種丟進去攪拌個幾下就起鍋的劣質品


紅蘿蔔吃起來香甜多汁,已經完全沒了紅蘿蔔的那種菜腥味了



最神奇的是,這咖哩飯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膩,也不會脹氣那咖哩入口就是這麼的滑順自然,讓你不自覺會一口接一口


之前在維朵吃的那個我大約吃了一半就不行了說


算一算,我也吃過滿多間咖哩專賣店了耶,從平價的老騎士~到中高價位的南瓜、咖哩事典、嗤咖哩,真的從沒一間的咖哩醬給得這樣大方的啦


最重要的是,老闆說~點足份的話,加飯加醬不加價!!!是有沒有這麼感心啦~完全不怕客人吃....


 


印度咖哩鍋280



 


點餐時服務生會問你要飯還是要冬粉,我想說已經有點了一道咖哩飯了,就跟我男友說點冬粉好了



可是後來鍋上了,他邊吃邊想不對阿,而且可能是殘留著之前在咖哩事典沒吃飽的陰影,一直跟我說他好餓耶想要再叫他們加一碗白飯


我就說好啦,隨便你啦,後來他又叫了碗白飯,沒想到來的不是白飯,是這碗薑黃飯他又開始在那邊碎碎念說,完了,這碗該不會要20元吧



我就跟他說,早叫你不要點了吧後來他很有戰鬥力地將飯給吃光光,而且那碗飯沒收錢啦,真是佛心來著


我還記得他跟妹妹說要再加一碗時,那妹妹表情還愣了一下呢...是因為沒看過那麼會吃的人嗎@@?


 


咖哩鍋的沾醬-檸檬醬油,其實我覺得不沾就很有味道了



火鍋剛送上來時裡頭就有放了一些料了,上頭浮著我朝思暮想的福袋耶!!!


而裡頭的火鍋料看得出都是品質比較高的關東煮類的料~不是一般那種廉價的魚板米血來充數



自從春水堂不賣珍奶鍋後,我思念它好久了….只可惜這福袋吃起來跟春水堂的仍舊有差


春水堂的福袋裡頭是滿滿的魚卵,這邊的福袋裡頭大多是魚漿,只意思放了一些魚卵而已口感有差




 


火鍋菜盤,豬肉片還滿好吃的,煮久不會硬





 


這火鍋湯頭~~該怎麼講呢


我覺得其實是比較稀的咖哩醬耶XD


剛送上來時其實還不會,煮到後來會愈來愈濃稠,就是稠到你拿來當咖哩飯的淋醬都沒問題





可是因為湯頭不會過鹹,所以拿來當湯喝一點問題也沒有,事實上我也喝了好多


不過不喜歡濃稠口感的人可能會不太適應吧


 


這個招牌手工旗魚丸我有看到有人推,本來想點的可是被阻止了@@


不過幸好沒點,因為那兩套餐吃完飽到一個不行阿~~


還好我們兩人之中有一個人沒亂點病阿~



 


附餐飲料我們點了招牌靓奶跟香料靓奶,因為這兩款都是有限量的


喝起來的確跟一般奶茶不太一樣,有點像印度拉茶吧,我覺得還不錯喝啦



 


甜點可以挑冰淇淋、優格或奶酪


這奶酪他們有在單賣阿,當然要點來吃吃看了,我對芝麻的尤其有興趣



芝麻奶酪裡頭吃得到芝麻顆粒,吃來滿嘴芝麻香,算是挺真材實料的啦,可是我覺得有點小顆耶,這樣一顆要40有點小貴



至於原味奶酪甜度略高於芝麻奶酪,而且我覺得奶油的香甜更勝過奶味


然後~~我覺得口感比較像布丁耶XD


 


整體而言,這間靓咖哩我非~~~常滿意,真是還好老闆你有從恆春搬來台南阿


不然我應該是無緣吃到那麼好吃的咖哩ㄋㄟ~~~因為去恆春可能不會想到要吃咖哩說….


現在去吃有集點卡喔,500元一點,集六點就可以換一張九折卡,門檻有點小高….不知有沒有限期限耶,如果要我在2010年底前集滿六點,可能還真的有點拼哩


下次我要吃那個魚夫海鮮黑咖哩.....



 


 


 


靓咖哩


台南市海安路三段121號


06-3500993 (最好訂位以免久候….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kenting-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