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分類歸在美麗寶島,不過這次嘉義行可是一點都不美麗。


 


因為今年聽說在嘉義市區辦,想說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所以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騎機車從台南到嘉義去看


順便吃吃我想很久的林聰明砂鍋魚頭


不過事實證明我錯了,我實在是不該對嘉義所辦的活動有太多期待的!


 


今年的煙火從七點開始,一直施放到七點五十,中間間斷不超過一分鐘


照理說應該是光采絕倫,炫目奪人的


實在是搞不清楚怎會讓人看到昏昏欲睡!!


我們很早就到會場(嘉義公園)了


小逛了一下攤販,六點多就跟著人群移動到棒球場去


面向煙火施放點的看台,以及中間的球場草坪,早就已經擠滿人


四周燈光大亮,我原本還在抱怨那麼亮怎麼看得到煙火


所幸大概在六點五十幾分時,燈光就已經被切暗了,我的碎碎念這才停了下來


不過,開始放煙火後,發現一個十分嚴重,且完全無法解決的問題


煙火施放點前,居然就是一根燈柱,活生生就在那片炫麗的煙火中間



 



當下我實在是整個無言,難道主辦單位在決定施放點與觀賞點前沒測試過嗎


規劃出來的觀賞點居然有觀賞障礙,實在誇張


再來就是音樂,我嚴重懷疑音樂是直接用廣播播放出來的


跟煙火完完全全不搭調!!


一開始是類似外國搖滾樂、再來接山地原住民音樂、再來換台語歌、再來變成任賢齊的再出發,再來……喇叭不知是不是壞了,聲音變得很小聲,不過還聽得出是楊培安的歌,再來就真的聽不到聲音了


煙火就應該配音樂呀,不然就失去感覺了,可是後半場真的是就沒音樂了


不過也罷,以他們所搭配的音樂,我還寧願沒有呢!!


本來看到一半就想離場的,不過想想,我那麼辛苦從台南騎到嘉義


還是把它看完吧!!


很忍耐地把它看完,我對煙火內容實在沒啥感想,因為我眼中只有那根礙眼的燈柱!!


等到煙火放完要離場時,最最最誇張的是居然有人在嘉義公園廣場(不清楚那是哪),反正就是人群中間放沖天砲、放蝴蝶砲,而且居然完全沒有工作人員過去制止,我都很怕被炸到,無言。


唯一的出口,居然是攤販區,一整個塞到不行,無言。


好疑惑喔,嘉義明明接過那麼多場大型活動了,怎麼疏散能力還是這樣差呢?!!


這次的國慶煙火完全不及格


觀賞點:不及格!


煙火:因為觀賞點的不及格所以直接不及格!


音樂:不及格!


疏散:不及格!


什麼來我看煙火啊,我以後再也不去你了啦!!


上次嘉義所承辦的國慶煙火在太保,路小得要死


煙火開始時我們還塞在去的路上動彈不得,連個火花都沒看到


這次看是看到了,不過……!!


然後2007年的台灣燈會在嘉義也讓人orz到不行


以後嘉義再承接任何大型活動,我通通拒絕參加!!


 


 


然後這次去嘉義的另一個目的是吃林聰明砂鍋魚頭


不過它下午四點才開始賣,我等得還真辛苦


本來中午就到嘉義,想先吃點東西墊墊胃的


在知識+有抄了一些網友推薦的好吃小吃店


 


民族路22號的土雞肉飯,可是來回騎了兩次,民族路雙號只到26號,根本就看不到22號,還在路上與人擦撞,賠了一千塊= = 此時開始覺得嘉義不是我該來的地方


沒吃到土雞肉飯,我又改找民國路1131號的綠豆涼粉,不過我根本找不到那條巷子呀,還是沒吃到,此時開始覺得嘉義的路實在很奇怪


文化路與延平街的阿娥豆花終於吃到了,是不難吃,但我還是在台南吃吃茂記黑豆花就好了


 


下午快四點我回到林聰明,終於開賣了,不過店內也幾乎快坐滿了


我們點了一碗雞肉飯(網上有人推薦),一碗砂鍋魚肉,一盤花枝,一盤綜合涼菜


 


雞肉飯25元,肉很少,飯太硬,整體而言普通,不太合我胃口



 


砂鍋魚肉80元,味道不錯,沙茶味很重,很甜味精應該也很重,偶而吃吃就好,常吃腎應該負擔會很大


 



 


花枝50元,我很推,因為很鮮很甜很脆,如果讓我捨團購而專程跑到嘉義的話,一定是為了這盤花枝


 



 


 


綜合涼菜50元,專程去問工作人員可以圈四種菜,所以我圈了玉米筍、蘆筍、皎白筍跟高麗菜苗,不過端上來的完全不是那回事,我跟工作人員反應他還很堅持沒送錯@@,除了蘆筍與皎白筍以外,另外兩種他給我換了白花椰菜跟綠色花椰菜,還有好幾片西洋芹,我跟男友完全不吃西洋芹,所以非常完整地還給他們,一口都沒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