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期定在明年三月,在網上做了一些功課,發現人生只有這次機會可以瘋狂試吃喜餅,所以~~~決定來個喜餅之旅啦


因為前年我妹結婚時時間很倉促,所以只去了東寧路的伊莎貝爾門市,然後就直接下訂御倉屋了,所以他說他也要跟我去試吃


台南好像沒有所謂的喜餅街,不過東寧路上倒是有好幾間門市,所以我們就往東寧路去了


第一間來到郭元益,老實說我挑郭元益的可能性幾乎是0,因為它是我心目中難吃排行榜的第一名,會到郭元益純粹是為了拉法頌


沒想到這一去,更是讓我對他們的印象負負負~~負到了極點


郭元益東寧路的門市算滿大間的,一進去是寬敞的櫃台區,然後後方才是試吃與喜餅展示區,看得出來生意不錯展示區才會那麼大


我一進去,櫃台小姐也是有喊歡迎光臨啦,然後我就表明我要來看喜餅


他問我何時需要,我說明年二月~他馬上頓住,然後說….呃,那你們要不要時間近一點時再來看,現在看我們的款式到時有可能會下架,看了也沒用


我跟他說:我不能先看嗎,到時時間快到時會有很多事怕很忙


他就很為難的說:是可以啦,只是我們現在看中的款式到時也沒辦法出貨(還是沒有要帶我進去展示區的意願喔),不然這樣好了,我先幫你在目錄勾幾款不會下架的產品,你回去再參考一下


我:可是我也想看拉法頌阿~


店員:拉法頌也是會下架~


我:那你可以先給我試吃嗎


店員:好~那你幫我填一下資料,我先拿試吃的餅給你,你時間快到時再過來吧


我:難道我現在如果有看中的某款餅,已經跟你們下訂了,你們還是會說下架就下架,不能出貨嗎


店員:對~到時就是無法出貨


所以我們拿了一盒郭元益,一盒拉法頌就這樣離開了


走出店門時我一直跟我妹抱怨,超生氣的~~就算是會改款,好歹你們也介紹一下吧,連介紹都懶得介紹實在是很誇張,我們只是參考而已,又不是非你家不訂


說婚期還很遠,也剩差不多五個月阿,半年前開始看餅也很合理吧


抱怨完畢,來講心得吧


郭元益的餅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餅乾的口感偏脆硬,可是我比較喜歡酥酥的口感





拉法頌~好好吃喔


每塊餅乾的用料都好紮實,口感酥脆適中,而且巧克力口味的餅不像其他家只有巧克力香,是真的帶著巧克力的苦甜


要不是預算有考量,我真想直接決定拉法頌了>”<





 


踏出郭元益,我們就直接過馬路到斜對面的伊莎貝爾


這間門市我們是第二次來了,上次來是看我妹的餅



這算是伊莎貝爾、皇樓、御倉屋的聯合門市,在一間門市就可以看到三間的餅,算是滿方便的,不過店員還是會主推伊莎貝爾的餅給你啦XD


我們一進去表明要看餅,店員馬上請我們去接待區坐下,並倒了兩杯茶給我跟我妹


後來我妹婿停好車進來他又趕忙去加倒一杯茶,服務整個就很大心


我們先坐下來翻了翻目錄,他問我何時需要,我說明年二月,因為剛剛在郭元益的不優經驗,我就問他說會太早嗎...


他馬上說如果我們現在要訂也是可以啦,他會幫我們保留優惠


然後我們坐下他就開始幫我們喜餅,我看中哪一款他就去幫我拿哪一款來,一整個服務超優質


我妹還說你幹嘛每盒都看啦,一直亂人家@@


看完西餅,我又再看了他家的中餅,我本來想看皇樓的,小姐一直說伊莎貝爾跟皇樓的差不多,所以一直切伊莎貝爾的給我們吃~冏


後來拿了一盒綜合的西餅試吃~裡面就是有伊莎貝爾+皇樓+御倉屋的餅




與五個中餅試吃回家



伊莎貝爾的中餅說實話還不難吃喔,那顆京宴御膳就是紅豆+肉鬆+麻糬,現在好像很流行這種大餅


茉綠水晶是抹茶麻糬+紅豆,也滿好吃的,重點是不會太甜,只是他們的中餅選擇性太少了,所以我們應該不會考慮吧


而皇樓、伊莎貝爾、御倉屋的西餅吃起來其實都差不多啦,但我還是偏愛伊莎貝爾一點,目前屬意的是這款真愛心鑽


因為他的濃情巧克與諾葉方舟都好好吃喔


   


而御倉屋的包裝跟前年相比,比較沒那麼讓我喜歡了,今年都是花布風,不是前年那種粉櫻風了@@


 


下一間我們到了大黑松小倆口,其實我想看的是ALINA,因為在拍賣上看到價格在我預算內,只是想看實品與試吃,而大黑松那天我經過看到有代理,所以過去看了一下


大黑松本身的喜餅我倒是還好,沒特別考慮,不過有跟他要了紅豆牛軋餅的試吃,聽說很好吃所以想吃看看


因為我說我想帶回家吃,所以他給了我一小包ALINA的試吃,與大黑松的中餅


吃了ALINA後我馬上將它從名單中刪掉@@



因為我是同時間去吃伊莎貝爾的方舟與ALINA的方舟,伊莎貝爾的很香很好吃,而ALINA的不僅沒香氣,還帶著臭油味,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拿過期品給我試吃阿ORZ


而其他口味的餅味道也不突出,餅量又少,所以完全不考慮了


至於紅豆牛軋餅我也覺得沒啥特色,大餅吃起來比伊莎貝爾的還要甜



 


回家路上經過東寧路的明新,我妹說要進去買麵包當隔天的早餐


其實明新本來也有在我的試吃名單內,所以我就順便進去看了一下


買麵包的人很多,看喜餅的人...幾乎沒有


他們後方的喜餅區幾乎變成了他們的作業區了@@


西餅組合也只剩兩款可以挑,外型一樣價格不同,只因為裡面的餅乾比較好做與比較不好做


我就問說那可以試吃嗎,店員給了我四包手工餅,也沒叫我填資料,我妹說他根本是想快點打發你走吧...看得出來主力並沒放在喜餅上


在回程的車上我吃了明新的餅,意外的好吃耶!!



手工餅跟機器餅吃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


只是他禮盒只有單層,除了沒很體面以外,餅量也少,價格也不美麗...


而且喜糖、喜糖盒、六色禮也通通沒有送 >”<


放在考慮名單中,可能會再去別間分店問問看吧


 


跑了四間就拿了這麼一堆目錄回來,會再找時間去別間看看


拉法頌連目錄都做得好精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