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個宜蘭燒餅,我第一次吃到的應該是在蘭陽藝術中心買的


那時在裡頭的賣店逛,熊熊就看到這個


大約十片裝在一個透明桶子裡,外面什麼都沒寫,沒品名也沒店名


我還一度掙扎要不要買,同行住宜蘭的朋友說這個很好吃我才買的


其實連他也不知這是什麼東西


 


回家吃過後,驚為天人,一片接一片停都停不下來耶,


因為它口感既香又酥,我一打開那罐子至少都要吃兩片才會罷休


直後悔怎麼只買了一罐,偏它又沒品名不知怎麼找起


後來在拍賣找了又找,才看到有人以「宜蘭燒餅」為名在賣


我為了省運費,一口氣買了6


可是在拍賣上買的比較沒那麼順口,比較硬,也沒那麼酥


我這才知道,原來一樣是宜蘭燒餅,不同店家做出來的口感也不同呢


 


這間三合是魔鬼甄寫過後我才知道的


去查了一下才知道,宜蘭燒餅算是宜蘭特有的名產


但一直都沒正確的名稱,每間店做的都叫宜蘭燒餅


而三合是其中50年的老店,為了正名才取名叫三合


而在三合附近有一間名字就叫「宜蘭燒餅」的,名氣僅次於三合


所以我這次就先買三合了


 


因為我是在大廚師開團湊免運的


寄來時好大一箱@@




 


分裝好後,我迫不及待馬上拆了蔥燒餅試吃



蔥燒餅這樣一包10片,65元還算便宜





不過好像已是漲價過後的價位了


但我先前在蘭陽藝術中心買的好像要100元耶


一打開袋口,一股蔥香味隨即竄出,好香


不過口感怎麼講呢……是又香又脆,但比較不酥(也可以解讀成比較不油吧)


我還是比較喜歡在蘭陽藝術中心買的那罐耶,可惜那罐根本沒貼店家名字



不過放到隔天再吃,又覺得它有酥了


這蔥燒餅其實就是鹹酥鹹酥的,蔥香味十足,但少去生蔥的辛辣味


所以不愛吃蔥的人也可以接受(我啦)



 

 


三合除了蔥燒餅以外,還為了體貼素食者,研發出香樁口味的


也是一樣一包1065



不過因為我不喜歡香樁的味道,所以這包是買給我媽吃的


味道如何我就不知了


 


而他們家後來還有研發出甜燒餅


其實我在網站上找,好像說甜燒餅是「宜蘭燒餅」那家才會做


三合後來為何也有賣我就不知了


我跟我妹一致認為這甜燒餅比蔥燒餅好吃耶


一包660元,比較貴一點



但它是實心的,一整片很厚實,跟外頭那種空心的甜酥餅不一樣喔


整片下來也感覺比蔥燒餅有份量




不過因為甜燒餅產量少,所以店家根本不敢放在網路上賣


所以網頁上是沒有的,是我打電話去特地問他才跟我講的喔


 


 


三合燒餅本店:宜蘭市泰山路80號


電話:03-9324532


本店沒免運~電話又超難打~建議還是跟礁溪店訂


 


三合燒餅礁溪店:宜蘭縣礁溪箱礁溪路一段306號


電話:0919283979


網址:http://www.sunhe.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