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麻辣火鍋開始愈來愈多人愛吃之後


賣麻辣臭豆腐的攤販也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但大部份都還是傳統麻辣湯的湯頭,像這種用台式泡菜來做麻辣臭豆腐的


除了這家,我真的還沒吃過第二家…..


 


這間的攤子就是一般在賣臭豆腐的小攤販



可是他準備了兩種泡菜-配臭豆腐用的,跟煮麻辣臭豆腐用的


有這好吃的麻辣臭豆腐是妹跟我講的


因為這間的炸臭豆腐其實我吃不太慣,不過我吃過一次麻辣臭豆腐後


就愛上了


 


為了寫格,我去買時還跟老闆說我要拍照


老闆就笑得很靦腆,然後說之前有個馬來西亞的學生也是來給他狂拍


~~他家的麻辣臭豆腐真的是很特別的好味道啦


 


他的麻辣臭豆腐是現點現煮的,其實還有清蒸的啦




不過我沒吃過清蒸的,感覺就沒什麼味道


煮臭豆腐的湯也是從後面舀的湯喔,可不是白開水


通常裡頭的臭豆腐都是煮的,不過我喜歡吃炸過的


都會特別要求老闆幫我放炸過的臭豆腐




炸過的臭豆腐會吸湯汁,咬下去很JUICE,好吃哩


 



我在買時剛好有一位小姐來買炸豆腐,好奇地問說原來麻辣臭豆腐的豆腐還要先炸過唷??


老闆就搖頭說不是,我在旁邊趕緊解釋說是我「個人偏好」啦@@




 


他的料真的是很多,除了夾了兩大團泡菜以外



還有金針菇、豆皮、香菇、木耳、臭豆腐、肉燥……



整碗被填得滿滿的,我建議不要再花20元加粉絲了


因為這樣粉絲會吸湯膨脹,湯會減少,這麻辣臭豆腐的湯可也是很好喝的呢


 



 


除了台式泡菜的酸酸甜甜味以外,老闆還加了很多他特製的肉燥


他家的肉燥很香喔,我最愛吃到後來邊喝湯邊吃肉燥了


尤其是他家的辣椒,會辣又不搶味,並不是像辣油辣粉那樣的東西


而是類似吳師傅魯味蛇辣那種辣椒醬


我本來想叫他讓我拍肉燥跟辣椒的,可是太裡面了,且剛好攤上有客人


我不好意思啦@@


 


每次這樣一碗吃下來我都超飽


尤其是冷冷的冬天,下班時買一碗回家吃更是暖呼呼的


直到最後一口都還是滿滿的料,超幸福




 


價格60元也一直沒漲過價喔


無論颱風怎樣颳,菜價怎樣漲,他都不會漲價


只是…..菜價漲時泡菜會縮水啦


這樣湯頭味道會跑掉,不太建議颱風剛過後去買


 


 


 


地址:


沒地址啦,就在永康中正南路與中正路(台南女技前面那條)交叉口的天橋下


EASY SHOP的對面


每週一固定休息,下午約四五點開始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