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從鹿港回來的那天,我的好鄰居也剛從台東娘家回來


順便買了卑南包子給我當伴手禮啦,足感心ㄟ,她還去排隊呢


所以我就拿來跟阿振肉包PK


 


先來比一比,左邊是阿振肉包,右邊是卑南肉包


SIZE來看,卑南取勝嚕



 



價格方面,阿振一顆15元,卑南一顆18


不過就SIZE看起來卑南是應該比較貴啦,畢竟大那麼多



 

剝開來看看,


卑南肉包很明顯皮較厚


掰成兩半中間肉較結實,無法折斷




可能因為皮較厚,感覺較有彈性


咬下第一口,咬不到肉,中間滿空洞的


要吃掉好多皮才吃得到肉@@




像這樣,我都吃掉三分之一顆的皮了,才咬到肉


可是因為皮厚,所以即使蒸好了,整顆看起來還是白白胖胖的


裡頭不會有油滲出來


不過卑南的包子皮比阿振來得紮實,有一些些接近饅頭了


肉餡有油蔥、竹筍塊跟那條長長的


不知是蔥還是金針花@@?



應該是蔥的可能性大些,金針花好像有點KUSO…


 


阿振肉包標準的皮薄餡多,肉餡可能比較軟吧,可以隨著包子皮被掰成兩半


咬下第一口就看到肉了



不過因為皮太薄了,蒸過之後包子下面就容易濕成這樣



包子皮吃起來口感不好,變得爛爛的


新鮮現吃倒覺得還好,買回來冰過再蒸就不太好吃了


阿振的內餡應該是走清淡路線,除了肉以外我看不太出其他東西



而且咬起來應該是瘦肉居多,我想應該會適合葵吃


包子皮比較鬆軟,較接近入口即化,沒卑南肉包那麼有咬勁


兩者相較之下,卑南應該是屬於重口味的肉包


且阿振肉包比較乾一些,可能因為肥肉太少吧?


 


結論


阿振肉包再多汁一點會更好


卑南的包子皮我希望它薄一點@@


為了讓它們PK,我各吃一顆,好飽……


 


 


延申閱讀:


[彰化]吃喝鹿港~龍山肉羹+~粉粿冰+阿振肉包&鹹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