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電腦修回來了,驚喜地發現裡頭多了些東西


是之前掛掉的硬碟,拿給鄰居幫我搶救,一兩年過去了他都無聲無息,想說是兇多吉少了


沒想到這次電腦送去給他修,居然有搶救回來的資料耶,超開心的啦


2002年的香港是我此生第一次出國,我居然有寫遊記耶~~~~可是不知為何到第三天就斷掉了


照片是有啦,那年我朋友抽中一台數位相機(剛興起超貴的呢),可惜檔沒給我~~等我跟他要到照片再補貼吧



那次的香港遊讓我對香港的印象超差,大夥一致認定這輩子不會再踏進香港一步了,不過這幾年來香港變滿多的,讓我們當初立下的誓言有些搖搖欲墜了~~



很久以前的文了,有興趣再看看吧XD


 


目前電腦裡只找到這張照片,除了紅衣男子是我們自己人以外,其他男生都是在那裡偶遇的,而且不知是哪國人,語言不通...只留下這張合照


 



 



第一天


  凌晨三點二十分,手機響起:「妳起床了沒?」電話那頭傳來惺忪的嗓音。


  「起床了。」電話這頭的聲音也好不到哪去。


  凌晨三點五十分,同學的車準時出現在我家門口,帶著半滿的行裝,以及滿滿的期待,直奔小港國際機場。


  行李半滿是因為想去香港大shopping,因此衣服都只帶 一兩 套,其餘的打算去那現買現穿。


  快到高雄時同學才知道我沒帶身份證,大呼小叫要我最好護照別弄丟,只是...出國真的要帶身份證嗎?雖然這小插曲有些影響了心情,但應該不至於那麼背吧,弄丟護照...無論如何,沒帶就是沒帶,小心些便是了。


  到了機場時天完全還沒亮,旅客卻已不少,但不如中正機場熱鬧,放眼望去,看不到賣早餐的,離登機還要兩三個小時阿,連我們航空公司的櫃台都還沒上班,大夥肚子卻已經咕咕在叫了,於是一行六人拖著行李在機場兩邊穿來穿去尋找早餐,像鄉巴佬一樣。


  啊,對面的鄧師傅開了,冒著白煙呢,於是乎原本坐在這頭休息的我們又拖著行李往對面衝,叫了些東西墊墊肚子,畢竟上了飛機還有餐吃,也幸好沒叫得太多,那鄧師傅分明是金玉其外,柱上還大剌剌貼著日本評鑑七十七家好店之一,分明是做假,粥淡而無味、玉米濃湯沒料...為今天拉開一個壞的開始。


  經過免稅商店時,那東西真的很便宜,於是大家卯起來狂刷,香煙買了二三十條,大夥都笑說還沒到香港便開始敗,到了那可要克制一些呀!


  飛機緩緩地在跑道上滑動,就要起飛了,老實說,我...真的很怕!尤其我們又是搭華航的子公司-華信航空,心裡更是害怕,往窗外望去,還看得到機翼呢!聽說飛機要斷都是從機翼先斷,死當然也是由機翼先死#@$@...同學猛瞪我,要我不要再耍白痴了,可是第一次總是會比較怕的嘛...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飛機緩緩下降,耳朵超痛的,外面的陽光看起來好熱,景物也有「到了國外」的感覺了,香港的國際機場有長長的手扶通道,看起來先進無比,忍不住想衝上去走走看,嗯,適合趕時間的人。


  步出機場,哇,超熱的!首先當然得先搭公車到市區去了,買票 時那 小姐超兇的,明明他自己耳朵有問題,還一副我們發音不標準,麻煩他先去學好中文再來吧!


  巴士是雙層的,我們爬上二樓去,還遇到一個做貿 易的 先生,提供了我們許多資訊-雖然不一定完全正確,但還是粉感謝他,畢竟,他是我們在香港所遇到,第一個有人情味的人。


  到了飯店,一進房間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好小!不過撇開空間不談,看起來倒是挺舒適的,但為什麼平平同層樓,房間就有大有小呢?既來之則安之,這些就不研究了,先翻一下地圖看待會要去哪吧!已經下午一點了,海洋世界六點就閉園,沒時間玩因此就延至隔天再去,比較近的地點就黃大仙廟了,常在港劇上聽聞黃大仙很靈,既然已經到了香港,當然就得要去拜它一拜了。


  出發前,得先解決一下民生大事,來到香港了,就吃些不同的吧,沿路逛過去,看到比較不一樣的餐廳就停下來看一看,終於選定一間看起來生意不錯、價格不貴、菜色對我們來說也挺特別的,因為天氣好熱,路上又買不到飲料,一進去店家就端了六杯茶來,顏色看起來好像麥茶,口渴拿起來就喝了,喝了一半才有人說那好像是拿來洗筷子湯匙的...哇咧,不會早點說喔,我都已經喝一半了><><!!難怪老覺得有人對我行注目禮


  我的飯是焗類的,同學叫的是煲飯,都是湯汁滿多的,桌上怎麼都沒面紙呢?阿,在旁邊...哇咧,每張港幣一元,老闆,你搶人啊?幸好我們自己有帶。凍飲(冷飲)也要加兩元,又不好喝,台灣都是無限供應的耶...至此,對香港這個「傳說中的美食天堂」打了折扣。


  到了黃大仙廟,天氣真的超熱的,香港的路上真的買不到飲料耶!開始懷念台灣的搖搖了...不過香火倒是挺盛的,廟後有庭園看起來景致還不錯,我們當然馬上要衝進去拍照,突然有人大喊:「等一下!」前方立了塊牌子,下面有個香火箱-欲入園者,每人香油錢兩元,當下,所有人的臉上佈滿了斜線。考慮到還要搭飛機回台,因此既不想給錢又不想冒險,只好作罷。


  可是,每個庭園都要兩元耶!怎麼這樣,別人也都沒投呀,到最後我們也懶得理會了,走進去拍個痛快。途經洗手台時,本來想過去洗個手,旁邊卻掛了個牌子:「此洗手台只限廟方人員使用」...算了,不洗總成了吧!連抽個籤,籤紙都要兩元...至此,我們達成共識,香港果然是個「黑」社會,到底是誰說香港很便宜的?!


  來香港,就是要敗家的嘛,於是我們往「深水(山布)台灣沒這個字,只好拆開打」邁進,那街...真的很老舊耶,好像台灣幾年前的菜市場,衣服更是...無言以對。老板也粉機車,一副愛賣不賣的態度,看不起台灣人,是我們不想買,而不是買不起!搞清楚一下好嗎!既然不是入寶山,當然是空手而回了,還帶回滿肚子氣!回到地鐵站一時


迷失方向,不知我們飯店該往哪走,拉個路人甲竟意外問到個好人,還幫我們打電話去飯店問呢,真是太好心了QQ感動ing...還互留了mail,可以跨海交流一下。


  晚上帶著期望的心情到了廟街,依然失望回來,吃了他們的海產,又貴又吃不飽,我們家的旗津都豐富多啦><飯還要十元...汽水也要十元@@香港人其實都不胖,我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他們都吃不飽...只是第一天而已,我們已經開始想家了。


  


  第二天


  今天早上吃到很親切的早餐,有珍珠奶茶呢!而且粉Q喔~沒比台灣的差,最感動的是飲料沒加錢呢QQ,超值...好的早餐是好的開始︿︿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海洋公園,聽人家說到香港沒去海洋公園就等於沒去過香港,那就是一定要去的啦,簡介寫125,其實更貴,我們在地鐵站遇到賣黃牛票的伯母,聽一聽好像真的較划算,便跟他買票了。


  那裡有長長的纜車,往海面望去,景色超美,同行有人有嚴重懼高症,一路不敢抬頭,而且從這一頭到另一頭搭好久,比台灣烏來的纜車讚多了。


  那公園真的好大,結果我們走散了,只好請工作人員替我們廣播,還特別強調要用中文,只是...沒人聽見,幸好大伙有默契,知道海洋劇場要開始了,懂得要去那裡等...那裡的海獅海豚訓練跟台灣的野柳不一樣,因此滿有新鮮感的,只不過實在是受不了香港的天氣,看劇場時熱得要死,搭摩天輪時又冷得要死,冷熱溫差太大了。


  下午四五點出了海洋公園往灣仔去,因為在公車上看到好像挺熱鬧的,可是一下車怎麼差那麼多啊!好像菜市場喔...不過看到賣果汁的感覺超安慰的,而且又好便宜,才港幣五元(被香港物價貴得接受度變大了),在公園裡又沒吃午餐,因此連同晚餐一起吃,走進一間看起來生意不錯的雲吞麵,也很便宜,吃了後真的是發現新大陸-雲吞裡滿滿的蝦子,台灣看不到的喔!麵也很特別,不過他們的米粉超難吃,我賭錯了...><辣油也粉辣,聞起來像沙茶,吃起來要人命...不過這仍是我們兩天來吃過最幸福的一餐。


  可惜最後一天想說要再回去吃並沒時間,這美味讓我回台後念念不忘至今呢


  


  第三天


  最後一整天了,該去哪呢?在電視報導上看到南丫島好像是度假聖地,報得很好玩,而且只要半天就可以了,晚上還有時間逛街呢!因此就決定往南丫島出發了,早餐也沒吃餓著肚子就是要趕路,不過會暈船的人可不能不吃,來到這裡第三天,實在是吃不慣香港的食物,又貴到嚇人...出了地鐵,尋找往南丫島的四號碼頭,邊走邊罵,真的好遠...明明就在對面,為何不能穿過去,非要繞那麼一大圈不可?


  不過香港的渡輪比台灣的好多了,完全聞不到汽油味,有時不會暈船的都是聞汽油味暈的,他們的渡輪實在值得台灣學習。


  南丫島...是在騙外國人的嗎?各色人總雜齊,香港人卻說我們不該去那地方,真的很蠻荒阿...從這一頭走到那一頭要一個多小時,沿路走來盡是雜草叢生,穿裙子的又被蚊子叮得哀哀叫,因此到了海灘拍幾張照便打退堂鼓了,不過在島上的外國人倒顯得十分悠閒,他們是真的在享受,還是在苦中作樂呢?


  總之這南丫島是我提議的,也被罵到臭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