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01






因為澳洲人實在太愛喝酒了,所以我們的行程裡有一個酒莊品酒之旅(這是什麼歪理?


總之,這個行程老杯杯一定會很有興趣的啦,因為我們一共試了12種酒還好都少少的,不然我可能會當場躺平= =


 


這個酒莊有一個很有名的特產──蜂蜜酒,既然要用蜂蜜釀酒,蜜當然很重要嚕,所以酒莊自己也有養蜂採蜜,一進去就先跟我們介紹蜜蜂




蜜蜂成堆成堆地養在這個蜂箱裡,亂嚇人的,放心,那是玻璃做的,牠們飛不出來都從牆外這個小洞飛出去採蜜



解說員是華人,會講中文,她說只要我們可以找出女王蜂,就免費贈送一瓶蜂蜜酒笑話,連她都找不到了,誰找得到阿= =


一旁還有蜂蠟展示箱



有展示蜂蜜讓我們試吃,這是梧桐花蜜,用聞的有點嗆鼻吃進去要過一下子才會覺得順口



 


之後就帶我們出去參觀一下莊園,並餵餵羊


這座酒莊其實很小耶


旁邊這一大片~~是鄰居家= =



這棵樹真的要好好介紹一下了,這是夏威夷豆的樹喔



其實夏威夷豆的真正產地是澳洲昆士蘭,但因為發現澳洲的庫克船長很愛吃這種豆子,所以都隨身攜帶,在途經夏威夷的時候被當地的土著殺死了,豆子才會流落到夏威夷去


現在昆士蘭正在很努力地要將夏威夷豆正名為昆士蘭豆喔@@


 


我對這座酒莊另一個不滿的地方就是──它莊內的葡萄都是展示用的啦,真正的葡萄園在別的地方,難怪那麼小一座



跟我想像中的酒莊也實在是差太多了,我原本以為會有一大片的葡萄園在等我呢,還可以邊吃葡萄邊參觀原來是我想太多了


葡萄樹的前後都會種這個玫瑰,因為玫瑰是一種很嬌貴的植物,所以萬一土壤水質有問題,或者是有什麼病蟲害的話,一定會從玫瑰先開始反應,藉此可以確保葡萄的品質



這個玫瑰好大朵好香喔,比歐舒丹那個玫瑰味還香耶,我終於相信真的有這種香味的玫瑰啦,我原本一直以為那種玫瑰香都是人工製造出來的說




 


 



這是酒莊角落一個枯掉的井,不過遊客好像都拿它將許願池使用耶,裡頭有好多錢幣,後來酒莊主人也乾脆將錯就錯啦,再將錢收集起來去關懷野生動物



 



酒莊後有養了一些羊,好乖喔,可以跟牠們近距離接觸喔


而且超愛吃的啦,給牠草或葉子都吃,而且吃的速度超級快,手縮太慢的話一定會被咬到






而且這裡的羊都很乾淨喔,有去過清境農場的人一定都知道,那邊的綿羊實在是很髒,背上飛滿了蒼蠅


 



除了羊以外,裡頭還養了兩隻孔雀,有人有拿沒吃完的漢堡去餵耶,結果我要餵時被阻止了,嗚




 


餵完羊才是我們此行的重頭戲──品酒啦


一進去就看到這個景象,酒杯排成一排倒酒感覺好像電影情節喔,哈~~



我們總共試了12種酒,剛開始喝還ok,喝到後來整個全都搞混了啦,覺得全部都好喝



這邊的酒都會甜甜的,所以我覺得好喝,我男友說只要會甜,我都覺得好喝吧


~~~理論上是這樣講沒錯啦,不然我其實不愛喝酒的,會苦


我最有印象的是這個失身酒啦,這個名字取得實在很妙


為什麼叫失身酒哩,因為它要跟汽水混在一起(雪碧或七喜,黑松不行味道太重),混合起來會變成這漂亮的紫色喔,喝起來香香甜甜很順口,其實後勁強得咧女生會不自覺就喝過量,一但醉了就




酒單在這,自己看看吧@@



 


裡頭的橡木桶存放的是比較有年份的酒,喝起來真的跟外面的有差啦


比較醇厚~~



可是為什麼她是用像試管的東西吸酒哩? 電視上不是都演橡木桶旁會有一個水龍頭,打開就有酒嗎



我有買一瓶17年的波特,其實價格一樣,好像應該要買25年的比較划算後?


我們買的價格都是酒單上再折10元,沒得殺價


 


中午就直接在酒莊吃漢堡餐,他們騙人啦,旅遊說明上明明說可以自行挑選牛、雞、豬、魚的,結果他們為了方便,都直接用雞肉,漢堡還是冷的


這應該是我在澳洲所吃的,唯一是冷掉的一餐吧!!



這個漢堡真的很大一個喔,我吃半個就飽了@@



裡頭夾了生菜與蕃茄,雞肉有些乾乾的,其實對我們算不錯了,給我們吃雞胸肉,因為澳洲雞胸比雞腿貴喔不過我比較愛吃雞腿堡啦@@


~~吃完這個漢堡,我莫名地思念起台灣的麥當勞了



吃這個太乾,旁邊有茶包與咖啡可以泡



吃飽還有自製冰淇淋,還提供了三種醬呢,有焦糖、草莓與巧克力


那個冰淇淋真的是還不錯吃啦,旁邊的蘋果也可以拿,我還多拿一顆回飯店當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