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4






在新濠天地看完天幕龍騰後,我們就直接從新濠天地搭計程車直殺大利來記了


因為天氣不太好,所以沒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我記得到時好像還沒三點呀,坐在門口的人就已經人手一包了@@


是會提早開賣嗎?





也搞不太懂,就傻傻跟著人排了~~因為排的人少,所以一下子就到我們了



外面桌上髒兮兮的菜單,觀光客來應該都直接買豬扒包,沒人在看這個吧不過現在挺後悔沒買個波羅油吃吃看,我覺得之前在台灣吃到的港式波羅油其實不錯吃呢~倒是還沒吃過道地的



其實這個豬扒包我本來只想買一顆兩人一起吃的,可是我男友一直說要買兩顆


我跟他說,等等還有很多東西要吃耶….他就一直一臉委屈可能因為這間店太有名了,只買一顆他覺得很可惜吧= =


所以後來我們還是買了兩顆,我跟他說我吃不完他要幫忙吃喔~我可要留空間吃接下來的東西耶


因為出來忘記帶水,又想起網上好像有人推他家的菊蜜,買了兩顆豬扒包想再加點一杯菊蜜的,可是賣豬扒包的人一直不讓我們點叫我們要先找位子坐好才能點@@


外面已經坐滿了人,天氣又不好~所以我們就直接坐裡面




是的~這間小店也是不禁煙的,吃到一半時臨桌的先生開始吞雲吐霧起來,我的臉色就愈來愈難看= =


知道了吧~怕煙味的請坐室外….


 


就定位後,我們左顧右盼,攔了位服務人員點菊蜜,真的肯給我們點了耶@@


這一小杯要價9元葡幣,真的是有點貴



網上有人說,阿不就是菊花茶咩….不一樣,真的不一樣喔


喝起來是有清淡的菊花香氣,可是杯底都是蜜(蜂蜜或是菊花蜜?不懂~喝起來硬是比台灣的菊花茶多了一份特殊口感


加上冰塊,夏天喝很解渴呢~~~只是我們去的時候已經不會很熱了,但這杯我有喜歡啦,有去的人不妨試試


 


噹噹~兩顆得來不怎麼費工夫的豬扒包,每顆18



其實就是很簡單的麵包夾豬肉咩,是有怎樣的神奇魔力勒


先來張正面照,豬扒比麵包還要大,是有帶骨的,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




長得很像我們那個便當店裡的炸排骨呀@@



側面照~有油花,厚度也夠,就是要你一口咬下大呼滿足




麵包外頭烤得脆脆的,帶著嚼勁與碳火的微微香氣(有點像胡椒餅皮的味道),不是那種軟趴趴的麵包,搭配著吃真的還挺不錯的,只是豬扒好像有點油ㄋㄟ~


而且麵包一定要跟豬扒一起吃喔,我有試過只吃麵包或只吃豬扒,其實都不突出


尤其是豬扒,單吃真的太油了….


 


大利來記咖啡室


澳門氹仔官也街9號A


AM7:30~~PM19:30


 


吃完豬扒包,本來我的行程是要走回威尼斯再搭車到港澳碼頭轉新葡京的接駁車到新馬路的….不過這只是想像而已,我相信我並沒有這麼勤勞


剛好被我看到大利來記對面就是個公車站牌阿~不囉唆,直接搭公車到新馬路去



 


其實~大利來記往後走就是官也街了,就三點這個時段而言,應該要先逛官也街才對,逛完剛好回飯店看八點的太陽劇場



糟就糟在一開始旅行社給錯資訊,說只能看第二天晚上…>”<


新馬路真的要花好多時間逛我們走到大三巴牌坊時都已經七點多了,天黑又下雨,一身狼狽


 


大鳳梨新葡京,看到這個我就開始尖叫,說要下車


搭公車真的很怕坐過頭,澳門的公車上不像台北有跑馬燈,說下一站是哪,因為沒去過,對景色也不熟,都要死命盯著外面的公車站牌看


公車上又都是在地人~語言不通,也不好意思請他們提醒


~還好這顆大鳳梨實在顯眼,不過我男友說我太早下車了啦,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新馬路~




新葡京隔壁的葡京



天氣更糟了,開始噴著毛毛雨



 


其實我提早下車也不是沒打算的,我是為了要找瑪嘉烈蛋塔,因為瑪嘉烈在巷子內不太好找


我覺得買本旅遊手冊也是對的,我這本手冊還滿不錯的,將澳門美食作分區,每區後面都有標示店在哪的地圖,此行還幫我們不少忙呢(雖然有些地圖跟價格是錯的@@)


沒想到瑪嘉烈還沒找到,就被我看見這間──陳光記燒臘!!




朋友有提過,網上也有人講,可是我這本手冊上沒寫,本來沒列入行程的(因為就算在網上找好住址,我還是不知在哪),卻誤打誤撞被我看到了,當然要馬上衝啦~~


看起來有漲過價,牆上的價目表都有更動過



一就位就送上碗筷跟熱茶,不過他家的熱茶不太好喝很像是普洱吧,喝起來有點臭撲臭撲




菜單上琳瑯滿目,看起來每樣都好好吃喔~問了老闆哪種是招牌,他說是燒鴨飯


可訴我想吃雙拼勒XD


我男友就在那邊念,問人家啥是招牌你又不點後來我還是點了叉燒併燒鴨28


他們的飯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就是一盤白飯上面鋪了肉,沒有任何配菜阿你們都不吃青菜,會不會營養不均衡阿@@




來張近拍~你看看,這油光有沒有誘人阿?




~他家的燒鴨好好吃喔!!完全不像在吃鴨肉ㄋㄟ~~~一整個軟嫩多汁,重點是又不會死鹹啦




叉燒的表現就略遜燒鴨了,品質不一,有一些好吃,一些很乾硬


(心中OS:早知道就點燒鴨飯就好



他家的另一個主打~黑椒燒鵝要45元,太貴了,點不下去


吃完燒鴨飯,又拍了幾張照,順口問了老闆瑪嘉烈怎麼走,老闆說~前面那條巷子走過去就是啦





~~那麼近喔~真是謝謝老闆啦


陳光記是我在澳門少數覺得親切的店之一,雖然不若台灣熱情,但至少不會對你冷冰冰,一臉臭


即使我們兩人只合點了一盤飯,還是很和氣地為我們報路,這間推喔~~


這間原本沒列入行程中的店,是當天我男友覺得最好吃的店...


 


陳光記燒臘


澳門羅保博士街19號


 


果然~一走過巷子,就看到瑪嘉烈啦




因為事先知道他們不給拍照,所以在遠遠的地方就拍了幾張,才走近店裡買蛋塔




不是我要說,這家的店員臉也太臭臭臭臭臭了吧!!!


因為地理位置優勢,所以他們的生意很好,好到要領號碼牌


領號碼牌OK~問題是給他錢後,他要給你的號碼牌跟找的錢是用很不屑的態度直接丟在桌上給你,臉上還一臉大便


請問~~我們來吃個蛋塔,是有欠你很多錢嗎?


難怪不給拍照….不然他的臭臉應該會被千里流傳吧XD


重點是店內又窄,拿完號碼牌就要站在旁邊等蛋塔,兩個人一站下去連個轉身的空間都沒有@@


好不容易端了兩顆蛋塔走出來,連忙找個位子好好品嘗


蛋塔每顆8元





一張我拍的,一張我男友拍的,相機顏色調得不一樣


因為是剛出爐的,所以熱呼呼的蛋塔好吃,烤得金黃酥脆的塔皮裡,內餡熱得燙人,得小口小口吃,不然會被燙到喔



內餡很滑嫩,且入口即化,只是….稍嫌油了點,而且塔底的皮也比較厚,雖然不減其脆度




不過在澳門三間必吃的蛋塔店裡,這間由於臉太臭,所以在我心目中墊底!!!


 


瑪嘉烈蛋塔


澳門南灣金來大廈地下


AM6:00~PM20::00


週三公休


 


瑪嘉烈蛋塔隔壁是生利咖啡美食,賣的是炸魚片


再過去是九記甜品,賣的是澳門當地糖水,我的旅遊書上都有,只是我還得留肚子吃接下來的東西,就沒進去試試了


不然其實九記甜品我還頗有興趣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