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4




 


吃完蛋塔後,沿著新馬路往議事亭前地的方向走,義順燉奶就在路邊


好像是有搬過家吧?反正從新葡京走過來一定會看到,就在路邊


招牌很顯眼,上頭就掛著一隻大乳牛



店面不大,生意還滿好的說,要不是剛好坐到門口那張小圓桌,可能就得上二樓去了


可以望見門口冰櫃內滿滿的燉奶





除了燉奶以外,他們其實賣滿多東西的




因為待會兒還有東西要吃,所以我們一樣兩人只合點了一碗試味道,這間的老闆就比較不友善點了


因為怕燉奶奶味會很重,所以我們點了凍紅豆雙皮燉奶,20



湯匙只給了一支….因為老闆聽不太懂國語,又不太友善,所以我們就想說算了,輪流吃就好


至於為何會說他聽不太懂國語呢? 因為剛好鄰桌來了兩位陸客,跟老闆說要「熱」的雙皮燉奶,老闆端了兩碗凍的給他們


然後那位女生一直哀哀叫說:「老闆,我要熱的阿,你怎給我凍的呢?


老闆是有聽到他在叫,可是似乎聽不懂~~然後就~~不理他們了XD


害我一直在旁邊偷笑@@


 


這個雙皮燉奶~~不就是我們的奶酪咩,沒加凝固劑的奶酪,因為一挖就碎了


那口感很像是豆花~~就是那種古早味的豆花,只是吃起來是奶香而不是豆香




吃起來滑順綿密,其實奶味不會很重耶,至少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


上頭的紅豆也熬得非常綿,重點是不會過甜耶~




當天天氣其實有點涼了,可是我們還是點了冰的,怕熱的吃起來會怪怪的


口感雖不錯,只是這樣折台幣要80元ㄋㄟ,有點小貴


對了~我在這兒還搞丟我的第一天行程,之後想到要再回去找時,已經沒了


老闆完全不理我>”<


 


再往前走,就是議事亭前地了,其實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新馬路要彎進議事亭前地的轉角處是郵政總局



左前方馬路對面是民政總署



當天因為是非假日,所以這些公家機關都還是有辦事的


我們有進去郵局買寄回台灣的明信片要貼的郵票,裡頭還有警衛,氣氛有點靜有點嚴肅,我就不敢拍照了,畢竟是人家的公家機關咩


民政總署沒進去,因為天色暗了~都五點多了,又下著雨,怕人家也要下班了


這邊真的很好拍呢~每間建築物都很歐風




連鉅記手信店都很歐風阿~我們只有逛沒有買,等會還要走很久,會提死人的



 


仁慈堂~沒進去,也快關了,而且要門票



下次應該要找個時間來逛這些建築~這次時間實在是太晚了





 


仁慈堂


AM10:00~13:00 PM14:30~17:30


星期日及國定假日休息


門票5/學生及65歲以上免費


 

 


走沒幾步又發現我的目標了──黃枝記竹升麵



之前食尚玩家介紹的不曉得是這間還是六記,不過六記不在行程內,又不想特地過去,只好吃吃黃枝記了


一就座,一樣送上餐具跟茶



我確定那個茶是拿來喝,不是洗筷子的有圖為證@@



 


賣的東西好多喔~~~不過我的目標是雲吞蝦子撈麵




原本只是只想點蝦子捞麵的,可是之前在香港吃的雲吞真的好好吃喔,所以就加點雲吞來吃吃看


這一盤要40~不便宜ㄚ


上頭那個應該是蝦卵吧腥味好重,我男友嫌到不行@@




其實我覺得麵體還不錯阿,很有嚼勁,其實我滿喜歡這種麵條的說,又細又彈牙,只是稍嫌乾了點


雲吞不好吃,外皮爛爛的



還有送一碗湯,這應該是煮蝦的湯吧,腥味一樣很重,又很鹹



這間~~~還好…..


 


黃枝記竹升麵


議事亭前地17


AM11:00~~PM22:00


 


吃完再往後走,就看到粉嫩色系的聖母玫瑰堂了



這間比較晚,開到六點~我們有進去拍照


其實我不是天主教的,對這種教堂一向沒啥特別興趣,只是這間挺有名的,就進去晃一晃




它的門很特別耶,乍看之下會以為有玻璃說,其實是空的



這個窗戶我也覺得很特別



整間教堂都是暖色調,其實感覺還滿溫馨的,在裡頭閒坐的人還真不少呢






而且我覺得雕像都好精致喔






椅子前方還有可以踏腳的地方@@



在裡頭拍完照,外面都已經華燈初上了,各店的招牌都亮了起來





看看時間,得趕快去找潘榮記阿~免得等等人家收攤@@


 


聖母玫瑰堂


板樟堂前地(議事亭前地旁)


AM10:00~~PM18:00


免費,可拍照~要肅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