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4


 



 


因為旅遊手冊上寫潘榮記只開到六點,所以拍完聖母玫瑰堂後我就急急忙忙往潘榮記金錢餅的方向去


老實說~我真的是看不懂地圖,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我男友了



還好~~找到時老伯伯還在烤




跟其他光鮮亮麗的店面比起來,潘榮記的小鋪很不顯眼,很像我們小時候米店的感覺,就是只有一間淺淺的屋子,裡頭沒啥裝璜



不顯眼到如果沒人介紹,你根本會直接走過店門口,不會看它一眼@@


老伯已經很老了,堅持手作的精神令人感動


面前放了個小牌子要大家拍照時不要開閃光@@


看來應該很多人一到店門口就對著伯伯猛拍,比較沒禮貌的還閃光連發~


幸好伯伯只是要大家關閃光,沒禁止拍照



對了,伯伯是完全不會講國語的….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怕不合胃口,所以我先買了10元的散裝吃吃看,好吃再買盒裝的


散裝是用塑膠袋裝的,沒幾片~10元,其實也挺貴的不過考量到純手工無法量產,其實也算合理啦


一片巴掌大的金錢餅,因為是純手工製作,所以呈不規則形,我本來以為吃起來會像煎餅,沒想到口感竟意外鬆脆




最神奇的是我帶回飯店袋口沒封放到隔天早上,口感一樣是鬆脆的呢


咬起來有濃濃奶油香,好像還有蛋香,可是它是減蛋的呢~我也不太懂減蛋的意思


 


因為吃了還不錯,我們就各買一盒帶回家要分給同事吃,這樣一盒 一磅 要56元葡幣~~其實粉貴阿



因為包裝並不精美,而且是散裝的在公司發其實不太好看ㄋㄟ


對了~~~我回家才發現,這個的原料有牛油耶幸好沒給我媽吃,不然就罪大了



 


潘榮記金錢餅

有兩個販賣點


仁慈堂前(當天沒看到)/大炮台街1B


12:00-18:00 盒裝的好像要過四點才有賣網上人家講的,因為當天我到時已經六點多了,所以有買到



 

 


買完金錢餅,我又跑去恆友魚蛋,打算買完魚蛋就直接往大三巴牌坊去,這時天色已經快整個暗下來了






至於本來在行程中的九如葡國菜就下次有機會吧肚子已經塞不下任何東西了


這個魚蛋攤賣的可不只是魚蛋,還有很多東西,整體就像我們的熱燙滷味一樣


其實~~它根本就是滷味阿!!




價目表,因為會反光不是很好拍,拍得不太清楚,價位都不會太貴



還有單賣魚蛋而已,我就有聽到一個小姐只要買魚蛋可是我怕單調咩


生意很好,為了要拍攤頭,我橋了好多角度@@


我挑了一串魚蛋、德國香腸跟濕豆皮,還有旁邊那個高麗菜,加一串牛….不知啥東西,應該是牛肚吧@@



這盤是我的這樣28葡幣,約台幣一百多元,不算貴台灣很多滷味也都這個價位吧



雨勢愈來愈大,我們兩個提著一袋魚蛋往大三巴牌坊前進,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地點停下來吃


最後只好很克難地坐在路邊一棵樹下,邊撐傘邊嗑掉魚蛋Q Q


因為光線十分不足,所以拍出來的效果也很差



他家的滷汁是咖哩的喔,看起來就很夠味吧,吃起來微微的辣


我喜歡他家的魚蛋,跟台灣的魚蛋吃起來不一樣,粉可惜只點了一串


至於德國香腸….不太好吃,跟我想像的Q脆口感有差





高麗菜久煮不爛~好多菜骨我不愛….


濕豆皮在咖哩滷汁中意外對味



那串牛肚….不夠爛,只剩一邊牙齒的我咬得好吃力@@


整體而言恆友真的不錯吃,其實恆友旁邊還有間錦華牛雜也有在我的手冊上,只是恆友我有看到人家介紹,所以挑了恆友



吃恆有時其實我的肚子根本就是飽的,所以吃起來也就沒有太驚為天人的美味感受,不過滷汁的味道的確不錯,下次再去我可能會點個兩串魚蛋吧XD


 



恆友魚蛋


大堂巷12C


不定期休息


12:00-24:00



 

恆友對面的檸檬車露,沒有吃一來吃不下,二來氣溫低,直接跳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