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4


繼續回來奮鬥斷頭的澳門之旅…..Q Q


 


盧家大屋就位於恆友魚蛋斜對面,是澳門富商盧華紹的故居,在當時應該是算粉大戶人家吧


可是外觀實在很低調耶!!要不出發前有作功課,這間我應該會直接經過@@


建築整體灰灰色,看起來一點都不亮眼,隔壁的屋子都比它高,裡頭的感覺很像我們鄉下那種三合院,比較高級的三合院….



話又說回來,以前我們的大戶人家也是都住三合院吧,只是比較大間@@?


 


一進去就遇到一對新人坐在大堂拍照,人來人往的,他們一直要停下來讓路人過去,一個景拍超久,旁邊的助理還將新娘的裙子拉起來營造出飄逸感,不過我不好意思對著他們猛拍啦



而且當時雨勢很大,我們兩個一人在外面顧傘,一人進去裡面拍照,下雨真的是很麻煩!!




屋子內有好幾處這種天井,應該是要採光用,可是當時在下雨阿,一從下面經過就會被直接淋濕






為了符合老屋子的文化氣息,裡頭也有配合展書法跟捏麵人,那個捏麵人是可以買的


我看到有一位民眾過去跟他們詢問,只是沒買,那個人走後老闆跟小姐就在那邊抱怨:「問了又不買….」害我當下止步,不敢走過去拍照


原來這邊的風情是問了就得買喔….




 


其實裡頭的風格隨處可見細緻,看得出來當時應該要好野人才有能力將屋子搞成這樣





可是我實在不太喜歡這種風格就是了


好啦,我承認我很膚淺,喜歡的是歐洲的古堡風格XD


還有樓梯可以上二樓,可惜的是沒開放,不然我很好奇房間是什麼樣子說



 


因為潘榮記與恆友在大砲台街,這才是我們悲劇的開始


我男友以為我有在看地圖,所以傻儍跟著我走,可是其實我完全沒看地圖,只是亂走而已


然後看到這條路,不知是發啥神經就往上走,走到一半愈走愈奇怪,因為一直是上坡,而且路上都沒人!!!




印象中往大三巴的路上不是很多店家的嗎?


所以我們停在一半問人,就是這間店,我們問他大三巴怎麼走,他告訴我們繼續往上走就到了



 


真的累到很想放棄阿,因為是上坡,而且旁邊的路都一直有汽車經過,所以我們只能走前後,不能並排走在一起


傘又只有一把,所以最後都我男友在撐,因為我的外套是風衣型的不會過水,還有帽子,就先充當雨衣吧= =”


可是因為難得來澳門,大三巴又是著名景點,我就跟我男友說,不行,那邊必去>”<


就這樣靠著意志力往上走,結果等著我們的居然不是大三巴牌坊,而是大砲台





原來我們從頭到尾根本就是走錯路了!!


地圖上的大砲台與大三巴牌坊看起來只是在隔壁而已,其實高度落差非常大,要爬很多很多樓梯,如果我們是先到大三巴,根本就不可能走上去大砲台了


其實我們走到時大砲台也已經關了,裡頭剩一個警衛,我們跟他問了大三巴怎麼走就離開了



從大砲台往大三巴的那條路上因為都沒人,又很暗又一堆樹,再加上下雨,整個氣氛讓人很毛,我男友說想盡快離開那個地方,他覺得怪怪的


不過我還是硬邊走邊拍了幾張照片





到最下面那個樓梯真的是超可怕的,因為很暗地上又濕,樓梯高度又大….有懼高症的我根本是一小格一小格慢慢爬下去的,何苦這樣自虐阿!!



費盡千辛萬苦後,我們終於看到大三巴牌坊了(泣)



 


因為天已經全暗了,拍照效果非常非常差!!


所以我們胡亂拍了幾張就往回走了,大三巴前面那條路是多麼廣闊阿人來人往的,我們真是發了神經才會走錯路,爬上那陰森森的大砲台去





到這時為止,我深深覺得我的澳門之旅有點帶賽!!!


幸好回程時所看到的~與天明時不同味道的夜間景色~有稍稍安撫了我受傷的心靈Q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