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媽應該可以說是台南臭臭鍋的開山始祖吧,誇張一點來說,台南的三媽臭臭鍋實在是多如牛毛@@ 我為啥米要特地介紹這間安平店呢


其實每次經過都發現這家店生意很不錯,不過自從吃過辣媽與珍好味後,我就對三媽興趣缺缺了,料與味道都略遜一籌


不過這間安平店讓我對三媽印象翻盤喔,不試便罷,一試成主顧


尤其是他中午時間不休息,有時下午兩三點想吃鍋就直接殺到那邊去嚕~


 


這是十月一號漲價後的新菜單,價位都破百了已經離平價愈來愈遠了= =



因應全球暖化,物價上漲什麼都要漲,老闆~我的薪水也想漲阿~~


簡簡單單七種鍋,不像辣媽一樣推出很多不同口味的鍋,這邊單純就是賣臭臭鍋而已


飲料也只供應冬瓜茶,不像其他店有飲料機,但這冬瓜茶還不錯喝喔,不會過甜又有冬瓜味(至少比二中元老店好那間連飲料都沒>”<




店內桌椅就是一般臭臭鍋擺放的矮桌椅,空間還算寬敞,我是都挑那種非用餐時間去吃,用餐時間這邊生意可好得呢






雖說有冷氣,但下午時分都不太涼是一個小缺點,常吃得滿頭大汗,不過沒差啦,因為現在天氣漸漸涼了,是可以吃火鍋的好季節了


 


第一次去我是點沙鍋魚頭,印象中同事有推(後來問他說他吃的是什麼鴨血煲,現在好像改成鴨寶鍋了)



其實這沙鍋魚頭還不錯吃,湯頭滿有味道的,可是底下鋪的是大白菜我不喜歡大白菜的味道


魚頭腥味有點重~也沒啥米肉,我不會啃@@




 


男友點的泡菜鍋紅通通,看上去就超有味道的




這間的料真的是很敢放,泡菜鍋一向是我吃臭臭鍋的常備名單,這間是我第一次吃到最後覺得味道實在太重的泡菜鍋耶@@


裡頭的粉絲也放了不少,而且浮在上面可以趕快將它夾起來,不然有些臭臭鍋粉絲藏在下面都會將湯汁吸乾



 


因為我們兩人都愛吃臭豆腐,所以吃臭臭鍋都會再單點臭豆腐來煮


他家的臭豆腐好便宜,一大塊才5…這盤10元...



鴨肉丸30元,不太喜歡~~~果然到臭臭鍋還是少點火鍋料為妙@@



 


他家的白飯煮得也很好,完全是我喜歡的口感



 


大腸鍋~大大大推~~~




我到臭臭鍋店本來一向只點泡菜鍋的,大腸鍋都是我男友在點


可是這間的大腸鍋真的好好吃喔,湯頭味道真的非常濃郁,雖然沙茶醬可能加得有點多,不過總比那種味道若有似無,隔靴騷癢似的大腸鍋好吧


我就曾吃過那種大腸鍋,湯頭淡得可以,又夾著一點若有似無的大腸沙茶味哎唷我不會形容啦,總之這間的味道非常豪邁,我滿意啦


尤其是裡頭的大腸,吃起來非常軟嫩,完全不是那種橡皮筋口感喔


裡頭的臭豆腐足足有兩塊之多,上次我跟男友都點大腸鍋,又加點一塊臭豆腐,吃到快暈倒@@


 


 


 


三媽臭臭鍋安平店


台南市安平路630號之3


06-2296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