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開始下訂的是法國台北,最後仍是由法國台北服務

其間經過了換門市、換禮服、重談合約、搖擺不定想退訂跳去蕾絲洋房,最後仍是選擇留在法國台北

因為新的門市主管欣浥展現了十足的誠意留住我,而且在他身上完全不會有一般婚紗公司的手段,所以先前的不愉快我也不方便再多做公開評論

但在換門市的期間,我仍是有再去走訪了兩間婚紗店

但我只能說,婚紗店要慎選,門市更是一定要慎選

好的門市帶你上天堂,壞的門市讓你搥心肝

下面是我去希臘風情與蕾絲洋房的一些心得

而法國台北則因為我目前服務未結束,等結束後會再發一篇文

自從跟法國台北要求換門市與重談合約,該門市主管也同意萬一重談依舊不滿意的話,他願意將一萬元訂金原封退回,寧願不做這筆生意

因此我們就抓緊時間去看了幾間之前原本就設定要看的婚紗店,當然為了避免再次被騙,所以我上網做了足夠的功課,也看了婚紗注意事項100XD

原先我設定的名單有愛情萬歲、蕾絲洋房、希臘風情、莎士比亞等其中愛情萬歲聽說很跩,男友他二嫂說他們當初也是想去愛情萬歲,可是他們進去站了15分鐘還是沒有門市過來招呼,讓他們很不爽,二嫂本身是服務業,所以一般對於服務人員並不會多加要求苛責,連他都這樣講了,讓在意服務品質的我實在是提不起去看看的意願,所以就先去希臘風情了

其實剛踏進婚紗店時的服務都還算不錯,一進去就先端了兩杯紅茶給我們,這個倒要特別提一下,希臘風情居然有搖搖吧台耶,紅茶都是現搖出來的(不過我覺得法國台北的紅茶比較好喝XD

一進去他們就先拿照片給我們看,討論風格(老實說這裡實在浪費太多時間了)

後來我男友就說,進去就開門見山要他們報價吧

比起一開始的法國台北,希臘風情算老實啦,但也不是100%老實

反正他一開始拿出來的價位是3052800(應該啦,不太確定),然後優惠43800,9/3前(農曆7月前)39800

拍照5套,新郎5套

訂婚一晚,結婚一白兩晚,歸寧一晚(沒錯,他們只給五套),多一套要加1000

伴娘服一套1000,花童服1000

外拍用公司車+1000,外拍造型師隨行加3000,分兩天拍攝第二天就+12000,但不用再外加公司車與造型師的費用

相本編排+3000,相本升級+3000-5000(不加價的很醜),放大照設計框+3000

不過9/3前還有另一個優惠,就是如果不要39800,而是用43800,可以由相本編排、相本升級、設計框中3選2去升級

喜帖30張,謝卡200張

衣服挑好如果要換款的話,僅限一次,不限幾套

講到這裡我已經覺得很、不、優、惠了

我就問他,像別間用自己的車會加兩組照片,你們有嗎?

這時他才說他們現在有更優惠的,就是9/3前報名可以到36組照片(阿我不問你怎麼都不說,就要默默給我坑掉喔?)

謝卡400張是我跟他凹的,喜帖我本來想凹到100張,他也不願意

然後衣服居然只能有5套,也沒伴娘服,要的話就得從照片組數去扣,扣一組照片可以多一套衣服

贈品也只可以挑兩種,再多沒有,除非特約公司

老實說,看到他家的喜帖我就決定不用這間了,因為我覺得喜帖好醜,對了,喜帖如果要加印內容日期的話,要再加版費1000!!

最後,我們在希臘風情是不歡而散的,連衣服也沒上去看,反正上去上廁所時就看得到他衣服比法國台北少了

所以他報價單也不給我,這些是我憑記憶寫出來的

出來後我男友就說他已經很不爽了,反正他就是知道我們不會訂,然後我還一直刺他

那~~~~我們都還沒下訂,你態度就已經那麼差,誰還敢在你這邊拍阿??!

難保我們訂金付完你的嘴臉會變得更誇張

期間他一直強調他們是在賣技術、賣品質,老實說網路上口碑最好也不是他們!! 這句話我也沒跟他講

因為,反正,他們出局了

我只能說,看婚紗絕對、絕對要貨比三家,才不會一付訂就吐血@@

 

接下來,我們去了蕾絲洋房

本來就打定主意要他們直接報價的,不過一進去他們還是先拿了IPAD給我們看照片

一開始是看阿飛的照片,再來是小美的,後來我有要求看小柳的

我男友其實滿喜歡阿飛的風格,所以雖然他打定主義只問報價,還是有認真去看了照片啦XD

在網上大致做了功課其實我知道,阿飛、小美、小柳、皮皮都是從法國台北出來的

甚至他們的兩位造型師子淇與衍蓉也是法國台北出來

對談中就可以發現這間公司跟其他婚紗公司不一樣,比較沒有商業氣息

應該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為了理想而出來自己創設的公司

所以報價也跟其他公司不一樣,不會報很高給你殺,功力愈高殺愈低拿愈多贈品,他們就是不二價

20組照片39800,30組照片43800,36組照片46800

喜帖30張(最多100張),裡面印製不需版費

謝卡200張(但他們以盒數計算,最多300-400張,看所挑版型)

18”相本*1,12”娘家相本*1,口袋本*1,桌框*1,就這樣,沒有其他更多的贈品了

其他婚紗公司的摩天輪、珠寶盒、黃金證書、鑰匙圈…他們通通都沒有,純粹就是賣你技術、照片與理想

拍照五套造型,訂婚一晚,結婚一白兩晚,歸寧兩晚

他們的禮服是全區開放不加價(完全沒有加價區),指定攝影師不加價(阿飛在法國台北應該是要加收3000的指定費的)

蕾絲洋房要收費的只有安瓶+700/人,結婚妝3000/次,放大照加挑設計框沒報價

加挑照片1000/組(以量制價),電子檔有修600/張,沒修500/張

挑好衣服要換款的話一律2000,為了其他客人的權益

所以我在網路上所看的教戰守則在蕾絲洋房通通用不到阿@@

連我問他如果必需拍到兩天時,要加多少錢,他的回答很為難,說他們不太接拍兩天的客人ORZ

如果要跨外縣市要加多少錢,他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你會想跨縣= =

阿說到這個我倒要提下,我跟原先接待的人詢價時,他都表示不知情,後來我才知道他原來是攝影師皮皮,因為假日門市很忙他才也出來接待客人的

好糗阿,我還在他面前跟我男友說阿飛很有名XD

價格真的很硬,不二價就是不二價,因為他們賣的就是照片與理想,而且他們的客人大多是由舊客戶介紹的,他們也不希望被介紹來的有比較貴或比較便宜

我想可能就是因為他們厭倦了在一般婚紗公司的爾虞我詐,才會離開出來自己創業的吧?

外拍開公司車不加錢,但他們會建議客戶自行開車時間上會比較彈性,但自行開車也沒送照片組數@@外面一般都會加送兩組的

他們唯一可以加照片組數的,可能是以物換物吧,像用娘家本去換一組照片…

再來門市有帶我們上去看了一下禮服,蕾絲洋房的衣服跟法國台北比起來是比較少,不過款示都還滿新的啦,衣服都挺美的

不過跟法國台北與希臘風情比較來,因為價格很硬,而且沒贈品,還是偏貴的

但衝著阿飛的風格,我幾乎是想直接跳過來蕾絲洋房拍了啦@@

只是~他們沒有滿意保證,這還滿令人擔心的…

話說,我問有沒有滿意保證時,那門市還睜大眼睛問我那是什麼ORZ

最後,他拿了注意事項與寫了基本價格,再訂了張名片給我,我們就離開了

完、全沒有叫我們付訂阿

果然是風格很不同的婚紗公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