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才決定要看螢火蟲的


剛好424自由時報的週末生活版有介紹全國賞螢熱門地點


出發前在規劃行程又看到很多人要看螢火蟲


我就一直掙扎一直掙扎,飯店還是前一天才訂的呢….



我們訂的是新竹賓城商務旅館


雙人房一晚1000元,算很平價


不過房間有點小就是了,床倒還算舒適






 

 


經過比較之後


我決定了要在內灣東窩星海螢區看,而且沿途還有油桐花可以欣賞


簡直是一舉兩得阿


聽說星海螢區一年四季都有螢火蟲出沒喔,4~5月是大發生期


其實我小時候住家附近是有螢火蟲的耶,我還常抓牠們來玩


現在房子愈蓋愈多,根本就都看不見了


明明以前是隨處可見的小昆蟲,現在卻珍貴得必須跑到深山去才看得到


~~~


 


我們吃完午飯就到對面的香腸攤去買香腸順便問路


這攤香腸好像也是滿出名的小吃之一,稍候再介紹



雖然網路上是有寫清楚,東窩星海螢區的賞螢地點就在老街旁的地下道過去,到了國小往左邊走,一路上會有看板指標,走一下子就有螢火蟲了(走一下子訴騙人的,我們走到超想殺人)




就訴她啦,這個老闆娘



我一開始是問她上哪邊看油桐花,她說內灣這邊只有吊橋那邊一棵比較美而已


要看就要上去木馬道看(就訴星海螢區)


我一直問她螢火蟲要怎麼走,遠不遠,大概什麼時候出發比較可以同時看到油桐花跟螢火蟲


她說大約四五點出發吧,不會很遠


結果我們剛要從國小往上爬時,一直很懷疑


還攔了一個年輕的先生問,他說很遠喔,超遠喔!!可訴沒跟我們說可以開車……..


我們就傻傻地一路往上爬~~~


看這個路牌啦,公廁是我們走的中間


我估計我們至少有走到67那邊




一路上看到一台台轎車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我們居然沒人想到要下去開車


真的是有夠天兵啦,爬得大汗小汗一直流


讓我最暈的是那個油桐花,不管我們怎麼走


永遠都是長在對面山坡上,我根本欣賞不到五月雪阿~~


看來我真的是挑錯地點賞桐了





 


走到很上面時,有看到一間像三合院民宿的建築


~~我超累啦,根本沒想到要拍照


回來寫文時才在那邊悔恨~~超暈的


我們問了一個貌似民宿主人的人,螢火蟲哪邊才看得到


他說週圍都有,不過螢火蟲要約七點才會出來


我們看了看時間,天阿~~才五點多耶= =


他一直叫我們再往上爬一些(大約 兩百公尺 )先去看桐花


我眼睛一亮,難道再往上爬就會有五月雪嗎?


拐了個彎,眼前豁然開朗,這邊視野很開闊呢





不過……油桐花還是在對面山坡上啦~~~~~


聽他們在聊天,好像是住在那間民宿的房客,應該也不是第一次來的


七早八早就爬上來在那邊等(他們一定訴開車上來的啦)


本來我超想叫他們下去開車的,不過實在是太遠了啦


而且聽說天色暗了入口處會管制,車是進不來的





 


那邊~~蚊子超多的!!


我們都沒帶防蚊產品,也沒帶藥……被叮到一直左動右動


第一次看螢火蟲,經驗實在是很不足啊~~


等待的時間實在是很漫長,就覺得天色怎麼暗那麼慢呀


到了大約快七點吧,草叢中開始有一閃一閃的小亮點出現喔


慢慢的愈來愈多愈來愈多


不過拍螢火蟲是不可以開閃光燈的,所以沒法子拍……


我只好一直錄一直錄…….終於錄到一小段較清楚的


螢火蟲真的很多很多,一路上都有


一直到我們走到山下快接近入口處時,路旁的草叢都還是有亮點在閃


但聽說還是比往年少了……



所以其實不需要爬到那麼山上就可以看到螢火蟲


網路上的資訊的確是也沒錯


錯只錯在我順便想賞桐花,早知道應該去小丸子介紹的獅頭山才對


 


這隻狗狗應該是民宿養的吧,很可愛也很有個性


會對你搖尾巴,不過你叫牠牠是不會過來的


除非你手上有吃的...






 



一路上我一直看到有人在抓螢火蟲,有兩個女生超誇張


拿塑膠袋一直抓,我看了超想罵人的


奇怪呢,抓了是能怎樣,到山下牠們根本就活不了


欣賞就好了,為何要傷害牠們?


我還看到一個女生手上原本抓著一隻螢火蟲,不小心讓牠給掉在地上了


可是牠已經飛不動了,那個女生居然頭也不回就走了


牠掉在路中間耶!!會被踩死耶~~~真的是很過份


不要問我為何不將牠放回路邊…….因為螢火蟲長得有點像小強


我不敢抓啦@@


 



 



東窩星海螢區


前往方式:國道3號下竹林交流道,往竹東方向前進,依指標到達內灣老街,再由老街接往木馬道遺址就可以到了


可以先到內灣老街找 彭 老師聽免費導覽(團體為主)


電話:03-5849060


賞螢的人,請記得不要抓牠們,不要用燈光照牠們,開車下山時也請只開小燈



 

其實那天我們下山時連手電筒都沒開,因為月亮很亮,我們是踏著月光下山的



 


 


 


 


 



延申閱讀:


新竹內灣老街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