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茂記黑豆花現在儼然已經成為一間觀光店


不過還算是滿合我的口味啦


想到就會想去給他吃一下


後來雖然隔壁的同記不甘示弱也推出了竹炭黑豆花


不過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愛吃茂記啦


而且茂記卡大碗喔!!!


但論人潮的話,同記還是卡贏啦!!



 


對我男友來說,他應該是兩間都不愛


因為同記生意好~所以態度不會太好


而且又小碗,犯了他的大忌


至於茂記嘛…….他覺得茂記的老闆太自戀了




牆上貼滿自己的照片,讓他十分看不下去


所以每次我想吃茂記時他就會開始碎碎念


說一間態度差(同記),一間自戀狂(茂記),有什麼好吃的?


 


~茂記就很合我的口味阿~就愛吃咩



而且我不敢喝鮮奶


可是我到茂記都是點「薏仁鮮奶黑豆花」


他家的鮮奶不知道是不是林鳳營的,不會有很噁心的奶味


像光泉的鮮奶我就不能接受啦,一喝會想吐哩


 


在茂記吃豆花,只要點了豆花,他們就會免費送一小碟炒黑豆



然後旁邊有黑豆茶免費取用


所以又熱又渴,豆花又還沒來時,來一杯冰冰涼涼的黑豆茶可是一大享受呢


他家的特點就是東西都不會過甜,所以不會膩


黑豆茶只有淡淡的甜~十分解渴唷


也有可能我都是吃鮮奶系列的,所以不會太甜?


 


這是我的最愛-薏奶鮮黑豆花,薏仁燉煮得非常軟爛



應該是一半糖水一半鮮奶,上面都是鮮奶


雖說奶味不會很重啦,但我還是無法克服心中的恐懼


所以豆花來時我都會給它攪拌一下,讓下面的糖水與鮮奶中和


如果碰到我男友點紅豆黑豆花(他為人比較勤儉,所以都給我吃貴的,他自己吃便宜一點的),我就會舀一些鮮奶去跟他換糖水


順便偷一些紅豆過來,哈哈



 


上次看完軍艦我就突然很想吃豆花啦


就一直盧一直盧他


他只好載我去吃,懶得進去到裡面,剛好外面那間假日店有開


我們就直接在那吃了


假日店也一樣,會送炒黑豆跟黑豆茶


不過黑豆茶就不是自助的了,是由店員端給你


那次去吃剛好看到他們的新產品-薏仁杏仁黑豆腐



跟薏仁鮮奶黑豆花很像,只是豆花中夾了杏仁凍吧? 吃來有濃濃杏仁味




黑豆花





杏仁黑豆腐,可以看見豆花中有一些透明的凍狀物



不過有點過於甜膩


還是鮮奶黑豆花比較清爽


 



安北路443號老店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43號 電話:06-3911373 


營業時間:AM09:30~PM23:00


安北路36號分店(假日店)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36號  電話:06-2290351 


營業時間:PM12:30~PM1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